P1070053
入夏之後日頭天天赤炎炎,火熱的天氣裡人們總免不了要貪涼,我也是,狂喝冰飲大吃挫冰,天天都想吃冰冰涼涼的涼麵涼拌菜和生菜沙拉,水果也要吃冰的,多希望衣服裡也能放點冰塊,好清涼一下啊。
從熱呼呼的外頭進入冷氣房,一身熱汗雖然立刻清涼了起來,但冷氣吹多了再加上冰冷的食物吃多了,身體反而更加躁熱,因為身體會自己產生熱能來保護自己的恒溫,身體的冷熱必需平衡,如果一味的貪涼,身體的溫度無法平衡,就容易使人生病,像是冷氣吹多了頭昏腦脹頭熱熱的,或是覺得自己身體發軟全身無力,胃有點翻滾有點噁心,甚至是冒冷汗,這些都是身體給的警訊,提醒我們不可過份貪涼,也必需要吃一些溫涼滋潤的食物,尤其是以清熱性溫味平的食材去燉煮的湯或粥,能滋潤炎夏裡的身體。
就跟韓國人會在夏天吃人蔘雞湯是一樣的道理,夏天的時候雖然天氣熱,但此時就必需以溫潤的食物來餵養身體,為身體儲備過冬時的能量。

我很喜歡吃粥,冬天時常吃,但夏天沒胃口的時候,或者冷氣吹多了冷食吃多了,覺得自己身體外熱內冷的時候,我也很喜歡吃點清淡的粥,配上幾個簡單的小菜,總能吃得很舒服。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52
這是這一年來十分喜愛的咖啡屋,安安靜靜的座落在和平東路的一棟舊公寓二樓。
和平東路二段這一帶,是我非常熟悉的區域,大學四年,這裡是我每天上下學的必經之路,也就常在這一帶打滾,後來進了前外商公司工作七年多,辦公室也在附近的敦化南路上。我很喜歡這一段的和平東路,有學校有樹蔭有學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店,啊,最喜歡小辣椒的湯粄條和豬肝連了。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1110964
我的部落格發文頻率不太固定,因為本人即使成為全職米蟲依舊很懶惰(何必講這麼大聲啊這位太太),不過Facebook上倒是每天都會上去講講話。
昨天PO了當日早餐的照片,菜色有:
檸檬風味烤核桃水煮蛋地瓜沙拉
蜜甜桃與馬修嚴選無糖優格,淋蜂蜜少許
烤麵包切條與奶油花生抹醬
黑咖啡加糖不加奶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P1080366
五月,節氣上是小滿與芒種,尚不到端午,日頭已經毒辣辣赤炎炎。
吾厝所在的新店多山,我住的這一區前有碧潭後有獅頭山調節,座南朝北的方位太陽不直射又通風,待在家裡其實還蠻涼爽的,到目前為止家裡的冷氣機還未運轉,這大概是住在冬季裡多雨淒冷的新店最大的好處吧。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SC09876
銀座是東京最華麗昂貴的地區,即使近年來東京都其他的區域像是六本木,表參道等商圈篷勃發展,建築都蓋得比銀座華麗氣派,名牌大店也不比銀座少,還有著比銀座更加閃閃發亮的時尚新氣象,但銀座仍然沈穏老練風華絕代,屹立不搖。
在我眼裡看起來,銀座雖然不是東京最新穎現代,但街道整齊乾淨,柳樹彎彎,小巷裡拐個彎,專業職人們恪守傳統的老舖們優雅林立,賣美術用具的月光莊,教文具控流連忘返的伊東屋,專賣筆的老舖五十音,年輪蛋糕老舖文明堂,日式洋食老舖煉瓦亭,這些將專門專才發揮到淋漓,甚至是龜毛的職人,是銀座最吸引我的地方,反倒不是銀座四丁目上的貴婦百貨公司,或是H&M or GAP。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110927
天氣一熱起來,大王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全身脫個赤條條僅著小內褲,一邊喊熱一邊開冰箱拿純喫茶出來大口喝。
我不介意吾夫在自己家裡打赤膊,他高興就好,但一個冬天養出來的圓滾滾企鵝肚實在很礙眼。上上週某天晚餐吃飽後,他拍著大肚皮打著飽嗝一臉滿足樣,我嘆了口氣,忠言逆耳的提醒他,親愛的老公大人,您最近肚子也太圓太大一圈了吧?大王立刻扁了嘴跑去書房查電腦,被他找到了網路上很流行的薏仁紅豆瘦身法,然後走到廚房來對本賤內下達指令:明天去買薏仁和紅豆,週間晚餐我都要吃薏仁紅豆飯,然後你菜煮少一點,我會變成企鵝都是你害的!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595  
好久沒有吃樂子的brunch。
成為全職主婦之後,出没的地點多半不遠離住家所在的新店區,過去多年職場所在的台北市大安區,越來越少踏入。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1090262
(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日本拉麵-一蘭的豚骨叉燒拉麵)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要寫一篇文來記錄自己在日本吃過的拉麵。首先,飲食口味這種東西實在很主觀,我覺得人間美味的東西也許別人吃一口就呸出來也不一定,再者,我本身並沒有十分非常喜歡吃拉麵,在台灣要是有得選擇的話,我是寧可排隊去吃一碗牛肉麵也不會排隊去吃拉麵的。
不過在日本沒有牛肉麵可吃,走了一天的路腳很酸肚子很餓的時候,或是在外面吹了一下午的冷風凍得腦子都痛的時候,或是很想喝一碗味噌湯之外的熱呼呼的湯的時候,如果剛好經過了看起來不錯的拉麵店,我就會來一碗,小小碗的,好方便留點胃再接著吃點別的(笑)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1070237
前幾天寫了一篇我的朝時間朝食事,有幾位捧位詢問關於文中香蕉優格muffin(馬芬)的做法。
因為馬芬的做法超簡單,所以我本來沒有想要寫出來獻寶,但既然大家有興趣,獨樂樂不如大家樂,就把做法寫一寫跟大家分享吧。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P1080739
自從開始早睡早起的新生活運動之後,我的生活逹到了前所未有的正常規律,擺脫過去三十幾年來的夜貓子生涯,我已經成功轉型做晨型人了請叫我morning-person(挺)。
晚上多夢的情況改善了也睡得好多了,清明過後進入立夏,早晨六點半已經天光亮晃晃,起床後拉開窗簾就是滿室明亮,在瑜珈墊上簡單的伸展伸展,就開始我一天中最喜歡的朝時間朝生活。

我的朝生活第一動是去看看家裡的植物們。
呵呵,我原本是個人稱縱貫線植物殺手的黑手指,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P1090212
(我發現只有JR的京都站才有在車站標示的右上方蓋一個[京]字,這是京都的特權,京都果然是日本的天龍國無誤)

今回回京都待了十天,我並沒有排什麼認真的行程,除了其中兩天算是有任務在身必須奔走一下,剩下的日子裡,我想要好好的悠閒的緩慢的遊逛這座城市的裡風景,每天只安排一個景點,其他時間都是自由時間,我甚至留了一整天是空白行程,到時候打算隨性的拜訪那些我喜歡的小店小CAFE。即使我去的日子裡正好櫻花大開,但我覺得一直關心櫻花情報去追櫻也違反我今次的漫遊原則,我要一切隨性,隨便走著走著,轉角遇上盛開的櫻花,那種美麗和驚喜的心情,才是我想要的;就像那年的櫻花時節,我騎著腳踏車在嵐山亂走,在嵯峨小學校前不期而遇那棵盛開的櫻花樹,一陣風來花瓣飛舞漫天如春之雪,那是我看過最美的櫻花。
正因為打算要這樣無目的的浪費時間漫遊,所以我一早就打定主意,這次在京都九晚的落腳處,希望是個附有小廚房的週租公寓,擺脫一般旅行居住的飯店,我要當個十日的偽京都人,體驗京都在住的生活。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1040545
敝夫婦很喜歡各式辛香料(呃,馬上掌嘴,但唯獨沒有很愛花椒),舉凡蔥薑蒜胡椒辣椒我們都愛,尤其是大王特別嗜辣,無辣不歡沒辣椒吃不下飯,他特別喜歡生辣椒的那股生辣味,所以吾厝冰箱一年四季天天常備有自家製的生辣椒醬油與辣椒醋,要醃肉要拌麵拌魯味要當白切肉沾醬都可以來上一瓢,也可以再另行加入香油,香菜,蔥花等等來變化,做法又特簡單,在此不要臉跟各位捧油分享一下。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P1100805
風雅,處處存在京都這個城市裡,京都人京都老舖京町家,無一不在演繹著風雅二字,論風雅,世間難有猶勝京都人的,就像這春季限定的櫻花漬,把枝頭盛開的櫻花採下,鹽漬保存櫻的姿態和粉嫩春色,然後泡成櫻花茶來喝,讓枝頭的櫻花在茶碗裡裊裊升起,亦或是添加在料理裡,讓料理也沾上十足春色,風雅啊。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P1100481  
有人說,旅行是充電,充完電回來後,插回插頭重新reset,我蠻認同的。

婚後的這兩年來,雖然我仍熱愛旅行,每年一趟自己一個人的放風小旅行我認為是給自己一次脫離習以為常生活的思考機會,藉由在異鄉的短短幾日,重新省思自己,或發現新的事物,很是有療癒的效果。
但是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13-04-08_210813
(此照片取自日航飯店官網)

這趟的京都放風小假期,我在京都連住了九晚像貧窮學生宿舍的簡陋週租公寓(雖然簡陋但很經濟的IVY系列,改天再好好為文記之),最後一晚我給自己小小小小的奢華一下,來住関西空港直結的日航関空飯店。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