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37
前幾天寫了一篇我的朝時間朝食事,有幾位捧位詢問關於文中香蕉優格muffin(馬芬)的做法。
因為馬芬的做法超簡單,所以我本來沒有想要寫出來獻寶,但既然大家有興趣,獨樂樂不如大家樂,就把做法寫一寫跟大家分享吧。
開始玩烘焙到現在,發現優格實在是好東西,把適量的優格加入麵糰裡,做出來的麵包特別柔軟濕潤;若是加進蛋糕或馬芬麵糊裡,則可以增添風味和口感,有些甜點配方裡有牛奶的,也可以用優格來取代,雖然優格加熱後乳酸菌會被殺死,但優格裡的蛋白質仍在,還是有營養價值的。
馬芬可說是玩烘焙的入門款,需要的材料和道具都很簡單,步驟很單純,操作時間也很短,歡迎烘焙新手一起來試試看!

完熟香蕉優格馬芬muffin(直徑約7公分的模型可做4~5個的份量)

材料:
1. 低筋麵粉-------------100g
2. 砂糖-------------------50g
3. 無鋁泡打粉----------1/2小匙
4. 無鹽奶油------------ 50g
5. 中型全蛋------------ 1個  (約60g)
6. 原味無糖優格-------3大匙
7. 香蕉-------------------1根 (用完熟香蕉,即表面有出現斑點的做起來風味更佳)
8. 檸檬汁----------------少許
P1070211
事前準備:
1. 無鹽奶油需事先以烤箱或微波爐回溫至溶化的程度(奶油溶化呈液狀即可不須起泡)
2. 雞蛋事先拿出冰箱置於室溫中回溫並打散成蛋液
3. 香蕉剝皮後輪切成每個約5mm厚的圓片,剩下的香蕉則以叉子或打蛋器壓成香蕉泥,在香蕉片和香蕉泥上擠一些檸檬汁防止變色,備用
4. 將馬芬的紙模準備好放在烤盤上
5. 開始和麵糊時請將烤箱轉到220度開始預熱
P1070215 
P1070214

做法:
1. 取一調理盆,先將液態的奶油,優格,香蕉和蛋液投入盆中,以打蛋器混合攪拌均勻
2. 將粉類的低筋麵粉,砂糖和泡打粉過篩後加入1的盆中,將所有材料輕輕混拌均勻(大至拌勻即可,不要過度攪拌以免麵糊出筋,馬芬才會鬆軟)
3. 將拌好的麵糊裝入馬芬紙模中約八分滿,每個麵糊上輕放一片香蕉,將烤盤放入烤箱中,轉到170度烤15~20分鐘即成
P1070219

P1070224
出爐!
P1070234  
兔女王的小tips:
*各家烤箱火力大小不同,請多加觀察馬芬在烤箱中的烘烤狀況,自行調節火力和烘烤時間。檢查馬芬裡面是不是烤熟了,可以用竹籤插進馬芬(找個不明顯的角落插才不會馬芬中間一個洞喔),拔出來的竹籤上若沒有沾附麵糊,就是熟了
*馬芬的麵糊比較濃稠,可以用兩隻湯匙或刮刀配合湯匙,把麵糊鏟進紙模裡
P1070218

剛出爐的完熟香蕉優格馬芬又熱又香又軟,配個優格果醬和咖啡,就是美好的早餐,當正餐之間的點心也很合適。
而且簡單好做又快速,不用等太久就有得吃,嘻。
P1070240

[延伸閱讀]
[玩烘培]給姐妹們的豆乳蔓越莓馬芬兒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