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888.JPG
以熱制熱這個詞兒,我是從嫁做韓國媳婦兒的吾友那裡聽來的。
她說,韓國人會在夏天最熱的那個月裡,在家煮一鍋熱滾滾燒燙燙的人蔘雞湯,也會把家事用布巾和幼兒的衣服,拿去以沸水煮一煮後擰乾再曬過太陽,叫做以熱制熱。

在大暑天裡喝些涼補的湯品我們台灣人中華人可不陌生,不過,我聽到把布巾和衣服拿去煮這件事,忍不住呵呵笑,嘻,這我也會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P1380345.JPG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啊啊(唱)。
(這位太太,你的小生活月刊現在才上刊三月份,拖稿一拖三個月,還有臉一開頭就唱山歌啊)

嘻嘻,插科打諢的綜藝開頭結束,來正經記一下三月份的小生活吧。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P1400237.JPG

朱雀文化送來一本我期待已久的書,由我最愛最愛的日本生活雜誌(暮らし上手)系列編輯部所企畫編輯的《料理家100人の暮らし方》,朱雀文化引進了台灣,並編譯了中文版-《美食家的餐桌》
自從2012年在東京的書店裡邂逅了(暮らし上手)系列的生活誌,我便一見鐘情的愛上,當時就拎了好幾本回台,接著陸陸續續出版的每一期,我只要在台灣的日文書店有看到就必定購入,累積下來也佔據了半層書櫃,因為這系列書裡所傳達的「多用點心,日子過得更開心」理念,實在完全點中我的穴道,每一期的主題也都非常有意思,不論是料理還是生活風格,都教我看得目不轉睛,常常看著看著,就忍不住立馬去打開冰箱拿出食材來做菜,又或者是看了書中料理家的廚房那井井有條的模樣,我又忍不住拔腿前往自己的小廚房整頓一番。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370815.JPG

夏日早已正式登堂入室,我的小生活月刊還在隆冬二月,這篇小文能給大家一點清涼感嗎?
我想並不能,哈哈。(是在裝哪一國的俏皮)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P1390669.JPG

把食物裝進有密封功能的玻璃罐裡,可以隨身帶著走的jar salad & jar cake,已經風行歐美和日本好一陣子,在各個社群都能看到人們分享各式各樣的玻璃罐裝食物。
P1390345.JPG

我本來就很喜愛各式玻璃瓶罐,平時就有到處亂買收集玻璃罐的優良習慣(嘻),看到食物們被好好的保管在晶亮通透的玻璃罐裡,就覺得開心兼安心。於是今次,出版社寄來了若山曜子小姐的玻璃罐食譜套書和可愛的BALL經典復刻食物儲物罐(Mason Jar),完全射中我的心,趕緊備料來玩遊戲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350010.JPG

陸陸續續在上下游市集買了些台灣在地食材,都很喜歡,為文小記之。

文中所有的東西都是我自己購買自己吃過用過,本文並非商業合作文。這篇文章我只是想單純記錄自己喜歡的幾樣本地食材,還有上下游市集這個社會企業,長期對台灣本地農業的深度關注。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1360804.JPG

歡迎收看史上最會拖稿部落格主的一月份生活小記,由於本人臉皮特厚,所以即使過期這麼久了還是繼續出刊,還望諸君切莫見怪。
其實我每天都非常想要寫部落格,只是我今年開始的幾個計畫,讓我實在越來越難抽出時間來這裡寫文;能夠稍微擠出來的一點點時間和力氣,讓我也只能慢慢的整理照片,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寫,我愛我的部落格,這裡是我心愛的孩子,希望我還是能夠維持著固定的發文,我是這麼期待自己的。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P1370444.JPG

過年前,我買了風信子球莖回來玩。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風信子,不過自己買球莖回來種,倒還是第一次。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1340466.JPG

總算能來寫寫從去年拖稿到今年的十一與十二月的小生活雙月刊了。
敝人的小生活雙月刊每期都大開天窗延遲發行,並且很有可能即將變成季刊了(冏),但我目前還是努力維持,請大家看到當做撿到,下一期何時會上刊我也不敢保証。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P1350955

很常有人透過部落格或FB私訊來問我各式各樣的問題,回答得多了,我漸漸建立了一些database,再遇到相同的問題,我就去database裡剪下貼上,哈,我是個很有效率的部落客(噗,好敢講)。

油品的選擇是我最常被問的排行榜前三名,看來用油這件事真的是人心惶惶;今兒剛好又有吾友來問,乾脆就來把其中關於油品的資訊整理精簡成這篇,在此分享了。

必需特別用力說明在前頭兒,我不是專家也不是學者或業者,分享的內容完全是我自己這幾年來學習到的用油知識和自身的喜好偏見,我講的不一定全對,您也不必全然照單全收,不論我的喜好厭惡是否與您的有所違背,我都百分之百完全尊重您的選擇,但也請您尊重我的選擇。

這一年多來,我對油品的認識和知識,相較之前,有頗大的轉變,尤其是我一直很小心用油,我自以為我已經算很有用油知識了,但給我一記當頭棒喝的,就是前年我參加了一個為期兩個多月的中式料理進修,其中一門課叫做烹飪原理,老師花了許多時間講解油品的知識和用油的觀念,這堂課教我認識了各種的脂肪酸特性和油溫,油的穏定度以及油的發煙點之間的關係,我才明白,並不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好,我就只攝取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而枉顧其他脂肪酸也是身體所需,也不是某油標榜的發煙點高,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用來高溫烹調,詳細的內容,我會在下列文字中簡短說明。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P1100430.JPG

訪京多回,最教我留連,最催人思念,總是一見到照片就能勾起一份曾經漫步其中的熟悉感,彷彿鼻子就能嗅到那空氣裡乾涼的味道,魂魄也飛向前去,那些個小地方,就是京都的街角風景。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P1180426.JPG

原本打算年底前寫出九十月的小生活記錄,不過依照慣例又拖稿到隔年一月才上刊,拖稿是本部落格的特色,如果哪一天我不拖稿那就不是我了一定是被外星人綁架去了(懶人藉口總是特別多)。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P1270302.JPG
早上吃水果是金,晚上吃水果是銅。中醫師是這麼說的。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1280248.JPG
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吧;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吧;現在又到了那裡呢?
匆匆啊飛去的時光,怎會如今已經十二月了我還在寫七八月的小生活呢?啊,難道朱自清先生跟我一樣超會拖稿的嗎?(實在很敢講耶這位太太)
無論如何既然我想起來了,那還是來記一記吧,小生活雙月刊如果停刊了我覺得怪可惜的,是我自己要看的生活記錄呢。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P1290094.JPG
我家的小冰箱收納報告最終章,輪到小冰箱的超迷你冷凍庫。
真的是好小的冷凍庫啊,夏天如果再加上冰淇淋和製冰盒,整個冷凍庫就是呈現完全客滿的狀態。
現在入冬了,東西少了點,冷凍庫也不需要那麼強冷了,我都把溫度定在中間再下一格,我家冰箱很強冷,這樣的溫度已很足夠。如果你家冷凍庫有結霜現象,可能要檢查看看是不是溫度設定太冷了。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