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237.JPG

朱雀文化送來一本我期待已久的書,由我最愛最愛的日本生活雜誌(暮らし上手)系列編輯部所企畫編輯的《料理家100人の暮らし方》,朱雀文化引進了台灣,並編譯了中文版-《美食家的餐桌》
自從2012年在東京的書店裡邂逅了(暮らし上手)系列的生活誌,我便一見鐘情的愛上,當時就拎了好幾本回台,接著陸陸續續出版的每一期,我只要在台灣的日文書店有看到就必定購入,累積下來也佔據了半層書櫃,因為這系列書裡所傳達的「多用點心,日子過得更開心」理念,實在完全點中我的穴道,每一期的主題也都非常有意思,不論是料理還是生活風格,都教我看得目不轉睛,常常看著看著,就忍不住立馬去打開冰箱拿出食材來做菜,又或者是看了書中料理家的廚房那井井有條的模樣,我又忍不住拔腿前往自己的小廚房整頓一番。

啊,這系列的書就是如此讓人喜愛得顛三倒四啊。
P1400294

《美食家的餐桌》裡,集結了曾與(暮らし上手)系列合作過的五十一位料理家,為讀者一一呈現料理家們的不藏私美味食譜 & 生活方式大公開!
P1400242.JPG

整個週末我都沉浸在這本書帶來的美好氛圍裡,當然也很猴急的做了由書裡啟發靈感的料理,也又跑去廚房把櫥櫃大搬風了一下,而且我好像被雷劈到一樣,還跑去買了盆子和土,在陽台上種了一盆萵苣和青葱。
P1380872.JPG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帶大家一起翻幾頁書吧!

喔耶!我也是,用我的SATUB鑄鐵鍋做菜,從沒讓我失望過。
P1400244.JPG

於我而言,與其說做菜來吃是為了填飽肚子,反而更像是玩遊戲。
把這個和那個組合起來,應該會好吃吧?像這樣的念頭,幾乎每天都會跑到我的腦袋裡,當然有時候做出來的成品實在不怎麼樣,但我還是享受了遊戲的過程,是以樂此不疲。
P1400249.JPG

來看看熱愛料理的美食家們怎麼過生活。
其中一位是我非常喜愛的飛田和緒さん,好喜歡她的廚房,在日本如果提到常備菜食譜,第一把交椅就是飛田和緒さん。我特別喜歡她自然不做作甚至有點大喇喇的風格,和其他精雕細琢的日式風格不太一樣。
P1400255.JPG P1400258.JPG

渡邊真紀さん,是一位講話輕柔,姿態優雅的料理家,她廚房裡的每一樣東西我都很想偷走!
P1400262.JPG

以《瓶漬魔法》一書在台灣為人所知的food coordinator小寺宮,也出現在這本書裡,小寺宮說,她喜歡料理也喜歡園藝,總之就是喜歡親手做東西,嘻嘻,又說中我的心坎兒了。
在這個花錢什麼都買得到的時代,我就是特別鐘情自己雙手能做出來的東西,自己DIY的一個收納盒,一張縫得歪七扭八的餐巾,一盆自己從幼苗種籽栽種的香草,一罐自己醃製的pickles,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在這世上獨一無二,就算醜也醜得很可愛,是我的心肝寶貝孩子。
P1400250.JPG

P1400264.JPG

看到廚房填滿瓶罐鍋盤就滿足,
 料理也是,生活也是,
 尋常日子只要有喜歡的事物做伴就很好。

P1350261.JPG

更多資訊關於《美食家的餐桌》->博客來

P14002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