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964
我的部落格發文頻率不太固定,因為本人即使成為全職米蟲依舊很懶惰(何必講這麼大聲啊這位太太),不過Facebook上倒是每天都會上去講講話。
昨天PO了當日早餐的照片,菜色有:
檸檬風味烤核桃水煮蛋地瓜沙拉
蜜甜桃與馬修嚴選無糖優格,淋蜂蜜少許
烤麵包切條與奶油花生抹醬
黑咖啡加糖不加奶
P1110956
結果就有幾位捧油們來詢問當中的檸檬風味烤核桃水煮蛋地瓜沙拉是怎麼弄的又是什麼味道。
啊我這人癈話特多,在FB小格子裡寫不完,剛好這天照片拍得有點多,那就來寫一篇文分享一下做法吧。

常有人問我為何早餐能搞這麼多花樣天天不一樣,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個人會這麼虛華兼阿花,自己搞的三八早餐自己吃得爽就好了,幹嘛還拍照給別人看,大王就常挑眉質問我,誰會有興趣看你每天吃什麼東西啊?
嘻嘻,我想他不明白,其實大家都想做飯大家都想好好吃飯,而且也都很喜歡偷看別人家到底都在吃什麼!
我的早餐就是家裡冰箱有什麼就弄什麼來吃,各式食材醬料香草排列組合一下,就可以有千千萬萬的變化,而且有時候意外瞎搞出來的東西也還挺好吃,既好玩又有成就感。
像地瓜就是我家很常有的食材,地瓜營養豐富又便宜,能拿來變化的料理也很多,除了咱台灣人最常見的把地瓜切大塊煮稀飯或煮白飯,地瓜還可以弄成鹹的甜的各式各樣的料理,我也會拿地瓜來揉麵包,早餐吃地瓜更是合適,纖維豐富又有飽足感,是對身體很好的食物。
page1

這道檸檬風味烤核桃水煮蛋地瓜沙拉食材簡單做法更簡單,加了檸檬汁給地瓜沙拉帶來微酸微甜的清爽風味,再加上烤核桃的優質油脂,就是一頓豐盛的早餐。

檸檬風味烤核桃水煮蛋地瓜沙拉 (1人份)

材料:
1. 黃肉地瓜-------------1條(中小型)
2. 雞蛋-------------------1個
3. 核桃-------------------4~5個
醬汁:
1. 檸檬汁------------------------- 約1/2個檸檬
2. 酸豆----------------------------1小匙(切碎)
3. parsley巴西利----------------1小匙(切碎)
4. Extra Virgin特級橄欖油----1/2大匙
5. 海鹽-----------------------------適量(大約是拇指和食指一捏的份量,請依自己口味嚐試調整)
6. 現磨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地瓜刷洗乾淨去皮後切成一口大小,雞蛋輕輕刷洗一下外殼,和地瓜一起放入蒸籠,開大火將水燒開,水滾後放上蒸籠,蓋上蓋子中大火蒸10~15分鐘至熟。
2. 核桃用手或刀子剝成小塊,放進烤箱,以120度將核桃烤至香酥香味出來(大約烤個3~5分鐘,不要烤焦)。醬汁攪拌均勻備用。
3. 將蒸好的雞蛋取出泡在冷水中約3分鐘降溫後,剝殼並對切成兩半;把醬汁和蒸熟的地瓜輕輕拌勻,放上水煮蛋,再灑上烤好的核桃,即成。
(蒸地瓜和煮蛋同時同鍋進行,卡省事)
P1110952
若是家裡沒有蒸籠,也可以用大同電鍋或電子鍋來蒸,或者把地瓜整根連皮和雞蛋一起水煮,煮好再剝皮切塊也行,反正使用你習慣的工具和方法即可
不一定要用黃肉地瓜,其他品種的地瓜也很好,自己調整一下醬汁的味道,好吃就好
P1110962
蜜甜桃與馬修嚴選無糖優格
P1110974
用Emalia Olkusz琺瑯杯來吃優格好素喜,我習慣一邊看書一邊吃早餐,用杯子吃比用碗方便,嘻。
P1110977
喜歡木質的食器,觸覺好溫暖。叉子來自柬埔寨,湯匙來自日本,一個粗獷一個細緻,放在一起似乎也沒什麼不對勁。
P1110975         
來,吃吧!人一定要好好吃飯,才能周全思考,好好去愛,然後恬然入夢。
P1110981

【延伸閱讀】
[吃早餐]我愛上了自家手做烘焙的麵包
[吃早餐]全職米蟲的早餐即景
[生活即景]我的朝時間朝生活與朝食事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 核桃 早餐 沙拉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