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093  
好久沒有正經的寫一篇料理相關的文章了,自從八月底離職成為全職米蟲到現在兩個多月我到底都在懈怠個什麼勁兒?
其實也不是每天過著混吃等死的米蟲生活,家庭主婦也是有滿檔的schedule,只是時間自由可以自己安排而已。好了我前面舖陳這麼多其實都是藉口其實是要來記錄一下這些不用上班的日子裡敝主婦的早餐生活。
還是上班族的時候我會儘量一週至少有兩三天是在家裡好好吃完早餐再出門上工的,現在成為全職家庭主婦了更是可以有更多餘裕來搞自己喜歡的早餐。

我的一人主婦早餐可說是五湖四海大亂鬥,翻翻冰箱,家裡有什麼存糧就自己東拼西湊起來當早餐,也照樣吃個老母豬不抬頭。
大王喜歡中式鹹早餐,但我自己就沒那麼喜愛了,我還是喜歡西式的麵包咖啡多一些,所以我的一人早餐中式菜色並不常登場,這一日則是中西合壁,火腿蔥花蛋餅配辣油膏,煎馬鈴薯餅配番茄醬,鹽水煮玉米,喝豆漿
DSC00035
我中午常常不餓就乾脆跳過去,下午若是沒出門,肚子有些餓的話就喝咖啡喝茶喝阿華田配餅乾或點心打發,所以早餐我會吃得多些,最近幾乎每天天氣都很不錯,晨起之後溫暖的陽光從窗外透進來,滿室明亮,在這樣的晨光下享用早餐,順便看本書讀個報,再慵懶的伸展一下自己開始一天的功課,也算是人生一樂事也。
這天是起士焗烤番茄雞蛋盅,烤英國吐司抹有鹽奶油,配黑咖啡加糖不加奶
P1060085
選一個底較平的番茄,才站得穩;先在挖空的番茄裡先薄薄灑上一小撮的鹽當做調味,再打入雞蛋,也灑一小小撮鹽在蛋上,然後舖上起士絲就可以進烤箱焗烤了,大約是200度烤15~20分鐘,烤到番茄熟軟顏色變深紅,起士溶化裡面的蛋半熟即可(蛋要全熟還半熟就看各人喜好囉),中場順便把吐司也放進去烤,趁烤箱工作的時間就可以挖奶油沖咖啡,烤箱叮一聲,收工開飯!
番茄+蛋+起士的組合不可能出錯,好吃!
P1060096
我吃烤吐司喜歡抹大量奶油,不是好習慣,應戒之。我只吃真正的牛奶去提鍊出來的butter,不吃植物性的人造假奶油,別被植物性這三個字給騙了,植物怎可能製做出固態的奶油?當然又是大量人工添加物合成的。
P1060094 
偶爾也會弄西式早餐給大王吃,不過一定要有肉有鹹就是了,這天弄的算小豪華,菜色有:
煎太陽蛋(大王指定要七分熟)(踏馬的王八蛋要求總是很多)
義式香草風味乾煎馬鈴薯
義大利salami火腿佐牛番茄
有機菠菜白乾酪凱薩沙拉
鄉村麵包
蘋果,四方鮮乳
P1000980
全體組合起來,大口咬
鄉村麵包是在sogo復興館樓下的Flavor Field買的,好好吃,這家的麵包大多很合我口味
P1000985 
天天吃這麼豐盛太討債而且應該會很快中風;哪,有時候我也會做這種連碗都不用,直接一鍋搞定的早餐
P1060235
蘑菇玉米蔬菜通心麵濃湯,裡面加了少許牛奶和白乾酪一起煮,自然而然變濃湯,不用奶油炒麵粉那麼費事,煮好熄火後磨點帕瑪森起士和黑胡椒,吃完這一小鍋好滿足~P1060237
這DANSK的小巧紅色醬汁鍋,最早我是在電影蝸牛食堂裡看到的,劇中女主角倫子在鄉下開了間小食堂,她使用的餐具全部都可愛精緻到破錶,我當時便特別留意這個有著可愛木把柄的小醬汁鍋(劇中使用的是藍色的),DANSK在台灣沒有代理,我在日本樂天訂購了,再託友人的海運包裹一起漂回台灣,雖然是這麼不遠千里的來到我家,但內鑄鐵外琺瑯的質感甚佳造型可愛,煮一人份的料理或我常用來加熱牛奶豆漿等,十分方便好用
P1060339
剛來到吾厝時的樣子(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P1040366 
做便當時,小巧的她很方便用來做小份量的便當菜
P1040396   
不當鍋子用,拿來當做料理道具也合宜
P1040400
好了好了怎麼突然就離題了呢?(這位太太你就是標準的離題大王嘛還問)
這天則是自己煎了漢堡肉做了漢堡包,配萵苣和墨西哥莎莎醬,第一次在家裡做漢堡,口味不錯但擺盤十分跌股
漢堡這種洋玩意兒好吃歸好吃,但常吃就會有種快中風的感節,在吾厝僅能偶一為之
P1020910
pancake也是我很喜歡的早餐菜色,之前已為文記之過,這天則是懶得一片一片煎,索性直接把所有麵糊一次下鍋,煎成個巨型pancakeP1020817
抹上奶油楓糖漿和蜜桃果醬來吃,再配杯黑咖啡,吃得好爽快
P1020818
甜的早餐除了pancake,白饅頭也行唷!
吾厝冷凍庫常備有山東白饅頭,拿出來稍微解凍後切片,入烤箱烤至稍微酥脆,熱呼呼的淋上鍊乳或配果醬都很美味
DSC00445
正常版的山東饅頭夾九層塔煎蛋
P1000332
除了饅頭,包子也是冷凍庫必備,早餐宵夜良伴,常買的有南門市場和復興南路的姜太太包子
這天有點冷,我除了蒸一個姜太太的肉包子,還利用家裡四季常備的黑糖桂圓茶磚,再加碼幾片老薑和三條紫皮地瓜,十來分鐘就滾好一鍋黑糖桂圓薑汁地瓜來配,暖胃暖身兼暖心
P1060121 
第二天則利用前一天剩下的一點黑糖桂圓湯汁,再加點大燕麥片下去煮,就變身成健康的黑糖桂圓大燕麥片了,吃起來有種南部米糕粥的fu,配上水煮蛋和葡萄胚芽麵包,吃了好多纖維,等一下腸胃就會乖乖蠕動黃金先生就會出動!
大燕麥片雖然很健康,但以前我總不愛吃,買一罐回來吃一年都還沒吃完,後來我找到方法了,就是不要用泡的而是要煮過,不論是加牛奶或加豆漿鹹的甜的都好,只要有稍微煮過的大燕麥片,就會軟軟糯糯,比單用熱水泡的好吃很多
P1060148
說到幫助腸胃蠕動,怎能忘了這員猛將-香蕉先生呢?
早餐吃香蕉頗有飽足感,再加上水煮蛋和烤草莓果醬吐司,很均衡吧。
P1020792
偶爾也會偷偷懶,拿現成的東西來充數,這天吃的是大王辦公室裡團購來的,耶里的紅豆丹麥吐司配黑咖啡,這紅豆丹麥吐司好吃歸好吃,但一條一百二休誇貴啊~
又,身為無業全職米蟲,辦公室團購這檔事已經離我好遙遠,真是令本宮觸景傷情不勝唏噓啊(不要這樣亂用成語兼後宮甄嬛傳看太多好嗎)
P1060301
蘋果也是我的早餐良伴,有時候若有事急著出門,我也會啃一顆不削皮的蘋果來充數
P1060337
現在是蜜蘋果的季節,每個水果攤都在賣蜜蘋果,我現在吃的蜜蘋果則是大王菜舖子宅配來的有機蜜蘋果,十分迷你,只比相機鏡頭蓋大一點,一次得啃兩個才夠!
P1060335 
接下來則是我早餐餐桌上很常見的組合,就不多癈話了(是癈話都講完了吧)
玉米小黃瓜雞蛋沙拉可頌,係金耶奇異果,配奶茶
P1060191
自家做的總是下料不手軟,呈爆炸狀的可頌堡~
P1060187  
凱薩萵苣沙拉,煎培根,烤山型吐司,蘋果和番茄 
P1030300
我愛培根更勝火腿
P1030304   
烤吐司兩式(抺有鹽奶油和自然結果的手工草莓果醬),煎太陽蛋,有機小番茄,配練乳咖啡
P1000932 
換湯不換藥的烤吐司兩式(Bel Paeses白乾酪和草莓果醬),兩面煎蛋,番茄和煎培根,配微糖楓葉茶
P1010481
很三八機的硬要戳破蛋黃來拍照以顯示本人煎蛋技巧卓著(屁啦)
P1010482   
好了,照片太多了今天就貼到這兒了,我手也快抽筋了,果然不能拖太久不寫文章,不然真是力不從心老子都不老子了呀(停!不要再褻瀆古人了你)    
全職米蟲現在很enjoy當家庭主婦的生活,也祝福大家日日是好日,若能從我的文章裡得到一點點笑容或抒解,便是米蟲我最開心的事兒了
P1060003

歡迎來FB找我喇咧~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早午餐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