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77_edited-1
(每天進出地鐵站都會看到的帥哥牛排廣告,人妻對帥哥流的口水比牛排多)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1030787

上一篇文章裡我提到,本人現在的工作是全職米蟲兼家庭主婦了(挺),所以雖然有點悲傷(對,我是個沒出息的人,失業了我最悲傷的居然是從此不能帶便當了),但這篇便當日記應該是我的最後一發了,我找出了之前所有有拍照未發文的便當,今兒個閉店大拍賣一次出清,請各位盡情享用。
遙想我從2010年開始帶便當寫日記,到現在也快要三年了,從做便當中我找到對料理的興趣和熱情,也因為開始喜歡做料理而對食材,產地,烹飪技巧甚至自身的健康管理等知識有了更多的學習與認識,說便當是我主婦人生的開端一點也沒有錯,而且做便當這件事除了帶給我很多樂趣,也為我開啓了部落格的生涯,與許多可愛的捧油們有了交流,還為我的生活增加了許多面向和一些我以前從來沒想過的機會,我愛便當,也感謝便當帶給我的人生意義。

好吧癈話不多說來看便當吧。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P1040648  
(吾厝陽台風景,我最喜歡發呆的地方)

許久沒有發文,眾人皆知道我懶惰成性,敝部落格長草乃常態也,但這段沒有發文的日子裡,其實我生活裡發生了些不大不小的事兒,說事兒不大,是因為我覺得這些事每個人都會發生,就像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樣是沒有辦法兒的事,說這些事兒小卻又不盡然,畢竟是一些個改變生活甚鉅的事,今天我就要和大王一起前往首爾,渡個為期一週的小假期小旅行,估計前後加起來大概又要十來天上不了部落格,剛好心裡也有些話兒想說,乾脆,行前耗著還沒整理的行李,先來寫一篇。

首先,在八月底我離開了工作七年的職場,離開了那個表面上人人稱羨名子說出來擲地有聲的外商公司。老實說我想離開這個狗屁倒灶小人當道的工作環境很久了,但一直無法真正下定決心,突然有了個機會,讓我離開這個職場,好好思考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日子才是我真正想過的,說實在的,心裡對失去工作的惶恐只有三分鐘,接下來就把惶恐丟到垃圾桶,大大的開心起來。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2012-08-18_020947
(上圖取自やよい官網)
抵達京都的第一站我去了知恩寺,六月初的早上知恩寺遊人很少,寺內多處在整修,到處可見工程圍籬,我四處逛逛後來到本堂納涼躲躲太陽,順便看和尚頌經,一邊寫著我的旅行小筆記,寫得太專注,沒注意到有個和尚站在我旁邊看我到底在寫什麽,一抬眼跟和尚四目相接,小小嚇了一跳。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1040510                 
週末大王留守部隊不在家,我又可以吃我喜歡的一人早餐了喔耶!
大王不喜甜食,早餐更是不肯吃甜的,連烤吐司抹果醬都不喜歡吃,其他時間可以吃鬆餅,但早餐卻死活也不願意吃鬆餅,所以他在家的時候,吾厝只能上鹹的早點,好不容易趁他不在,我一個人睡到自然醒,再開開心心做我最喜歡的pancke早餐,配上一杯楓葉茶,吹著冷氣聽著音樂看著書,吃得又香又舒服。
我說,夫妻之間偶爾小分開實在也不錯,不用天天綁在一起嘛,兩個人在一起難免要我配合你你順著我家和萬事興,可是總不能永遠配合對方而放棄自己喜好,總是要有個小時間小空間,可以盡情的做自己喜歡的事兒,不用顧慮任何人的意見或嘴巴,不然,人生跟鹹魚有什麼分別?

今天我做了最喜歡的鬆餅早餐,雖然不是第一次做了,但這次是做得最成功最滿意的一次,時間火候膨度味道全部都掌握得剛好,輕鬆自得,不像以前弄鬆餅總是弄得一流理台亂七八糟還自己兼著手忙腳亂,古人說:practice makes perfect,看來不是唬爛的。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P1030540
Hi各位親愛的捧油,真的好久好久沒有來更新敝部落格,敝格早已城春草木深,但我發現有人會天天來這裡探望,就感心A,十分感謝。
所以,我想從忙碌的時間表中抽點時間浮出來貼幾張照片說點兒話,分享一下這段水深火熱的日子裡,我的小日子小生活。
接了一個大工程,這段時間我公私兩忙,恨不得自己能一天有48小時可用。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P1030506 
先來看吾厝的某個週末餐桌,再來說別的吧
這晚呈上的是免油炸的偽日式炸豬排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P1030776
6/25便當: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DSC00828
到訪円屋 錦。高倉的這一天並非刻意安排,只因這天睡得特別晚,天氣陰陰的似乎梅雨欲來,乾脆打消原有計畫,只在三条四条這一帶隨意散步,先在錦市場逛完一圈,翻翻隨身小冊子,發現自己正好位在錦小路與高倉通上,那就來去円屋吧!
從錦市場拐到高倉通上沒幾步路,円屋小小的門面,一如傳統的町家建築一般,就出現在眼前,一個不注意幾乎就錯過他了。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1030426  
旦那的瘦身大業持續中,兩個禮拜下來肚皮有小瘦一小圈,但上週大王又連著應酬好幾天(不要問我為何職業軍人也會有那麽多應酬我也很賭蘭),肚皮似乎又長了些肉回來令人妻十分嚥氣,真是由肥入瘦難,由瘦入肥易呀~
好吧,為了讓大王早日回復游泳隊隊長的身材(甘唔摳零?),人妻也再接再厲繼續端出瘦身晚餐,今兒個做了簡單版本的叉燒肉,還順便連自己便當也做好了,好身手!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SC02996 
(攝於京都BAL店)
打從無印良品還沒有進入台灣市場我就一直都很喜歡無印良品,簡單的線條沒有一絲累贅,符合使用者須求的設計兼具質感,能跟家裡的任何角落搭配都不顯突兀,是我一直喜歡的原因。
現在台灣已經到處都買得到無印良品了,價錢比起日本的定價也不算太離譜,但我每每訪日還是會一訪無印良品,除了商品部份和台灣有少許不同,更為了那日本才有的無印良品餐廳,MEAL MUJI.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1030417
6/4便當: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P1030374     
嘻嘻,最近敝部落格又開始長草了,但我今兒心血來潮便開了個新文章分類,主題是<旦那的瘦身晚餐>。
旦那,就是日文老公的意思,我家的旦那大王最近開始精厲圖治要瘦身,新店區賢妻我只能配合老公大人的鵠志,從今兒起週間的晚餐都必須呈上減量少油清淡之簡單料理,若有差池,旦那減肥不成恐會怪罪本賤內,惶恐甚!
大王以前是個瘦子,大學時代的還是學校游泳隊隊長擁有結實的肉體(菸),可惜進入職場後應酬多又愛喝,這幾年年紀大了再加上老婆很愛煮家裡隨時有得吃,整個人吹氣球般肥了一圈不說,渾圓的大肚皮很驚人,脫光衣服後就是一隻剝皮青蛙很礙眼,查脯人年紀大了不只剩一隻嘴,還有一個大肚腩!
肚皮圓滾滾這件事讓大王很悲傷,覺得自己的帥度被陳柏霖比下去(是有曾經贏過人家嗎),於是賤內不敢造次,今兒個瘦身晚餐第一發就來個清爽的自家製雪菜肉片麵兒。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P1020763           
星期六,通常是一週中我最有時間的一天。
這天早上起床後(也不一定是早上,很多時候起床時已是中午了),上市場為晚餐買了新鮮的大蛤蜊和竹筍,然後在散步回家的路上,看見花店門口擺著白的紫紅的小花,是我沒見過的,便買了束可愛的小花,小花有個好聽的名子,叫深山櫻,花店老闆娘說,是春天才有的花兒。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CIMG0561 
大概我身邊的友人都知道,我中了京都的毒好幾年了,以致於這幾年幾乎年年訪京都。今年初春有個小假期,告訴自己別再去京都了,改去東京走走,沒想到卻對人人讚好的東京有一肚子的不滿意,甚至在東京時一度十分後悔,啊,我應該去京都才對。
在京都時想當然爾想著京都,回來台北照樣日日想起京都。

文章標籤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