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417
6/4便當:
粉嫩雙麴煎雞胸
辣炒自家製雪菜
紅蘿蔔蛋卷
帕馬森起士粉拌紅甜椒
白米飯

距離上一篇本人的便當日記我自己都不知道有多久了,這陣子本人才思枯竭已經正式掛牌打入江郎才盡的市場了,所以最近的便當都亂亂做隨便吃,也就不好意思拿出來自取其辱上刊傷害大家的眼睛。
今天的便當則是近期最全力以赴的一次,算是有用點腦筋的作品,各位請隨便參觀。

鹽麴料理繼之前做過的鹽麴蒸雞便當,我還拿鹽麴來醃過小黃瓜,出來的成品有幾分米糠漬菜的味道,挺不錯。
上回去東京的時候,看到很會賺錢的日本商家拿白色的鹽麴混合紅色的紅麴搞出粉紅色的櫻花麴來,這回我就想,鹽麴紅麴我家不是都有嗎?來玩玩吧~以下配方是一片雞胸肉的份量
於是取一碗來先加入2小匙的鹽麴和1小匙的紅麴混合均勻,再拌入3分之1小匙的淡色醬油(以免顏色過深)和一咪咪的砂糖提個味,接著把調好的醬料均勻抺在雞胸肉上,用保鮮膜全體包起來醃個半小時入味。
(可惜我調出來的醬汁只有微微的粉紅,基本上還是偏紅啦,X)
P1030395

P1030398
然後熱油鍋,把雞肉解出來下鍋小火慢煎個4~5分鐘,再翻面煎個2分鐘,不要移動他直接蓋上鍋蓋熄火燜個1分鐘,就可以起鍋切件,雞胸剛好熟還有汁~
愛注意的是,連同醃醬下起下鍋煎的話,水份會噴還有比較容易焦,所以最好蓋著鍋蓋防噴,然後火別太大也別煎太久。
怕水份亂噴的人,記得拿紙巾把醃醬抹掉再下去煎,就不會噴也不容易焦囉~
不過拎周罵一不怕噴二不怕焦,就腿開開的直接把肉下去煎了(這位太太腿開開有比較豪邁嗎)
P1030400
帶點琥珀色的雙麴煎雞賣相是不是挺不賴?味道則是鹹香帶點酒香,我覺得下飯還兼下酒(顯示為酒癮快犯了)
P1030410
配菜則是這三位,比較有得說嘴的是左下角這一位帕馬森起士粉拌紅甜椒。紅甜椒燙熟後趁熱拌點特級處女橄欖油和帕馬森起士粉,再隨意撒點乾躁巴西利粉,剛拌好時就像照片這樣一粒粒白白的起士粉,微波過後起士粉整個融化,跟紅甜椒融合得不分你我,那味兒很特別,我喜歡。
至於右下角的辣炒雪菜,做法則可參考之前拙作。雪菜挺適合帶便當的,再加熱過也不至於走味變黃到哪裡去,若是加炒個肉絲還可以拿來當主菜,端的是進得廳堂入得廚房哪~
P1030412

接下來是見不得人的沒賣相便當時間,趕時間的捧油可以關電視先走人,不送不送(揮手)
首先是某天做的白菜豬肉片千層蒸鍋便當,配白米飯佐柴魚飯香鬆,日式芝麻橘醋香菜醬汁另外以小瓶盛裝,要吃時才淋上
P1030243 
千層白菜豬肉蒸鍋簡單好吃更好做,全程不加一滴水一滴油,完全是吃原汁原味
豬肉薄片就買吃火鍋用的就好,灑上少許的黑楜椒,大白菜則依照蒸鍋的高度切適當大小
P1030231
然後在蒸鍋裡先排進大白菜,在把肉片見縫插針的插進白菜葉的空隙,淋上3大匙的酒,蓋上鍋蓋,先開中小火蒸煮個2~3分鐘,轉小火繼續煮個5分鐘,若熟度差不多了就熄火,不開蓋再爛個八九分鐘,就可以吃囉~
(要蒸煮多少時間請大家自行戡酌一下嘿,要吃白菜很軟爛像白菜魯那樣的就多燜煮一會,但開火的時間若長了,要小心鍋裡湯汁燒得過乾,白菜煮出來的湯汁是精華,又香又甜潤,拿來調醬汁拌飯都是佳品,可別倒掉唷)
P1030233
拿一塊來淋上醬汁試吃,順便拍個斷面秀,清甜啊~
不過大白菜已經算盡頭了,天氣一熱大白菜就不夠甜了,千層白菜豬肉蒸鍋咱們明年見,bye~
P1030236
以下則是讓我確認自己的確江郎才盡無誤的一個便當:
紙包奶油鮮菇烤鮭魚(附檸檬)
清炒蜿豆苗
牛番茄
地瓜飯佐海苔香鬆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我以前一直以為魚市場攤子上現剖的鮭魚最新鮮,從來瞧不起冷凍貨,沒想到這次在天和鮮物買到的急凍挪威鮭魚是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鮭魚,肉質鮮嫩完全無腥味,以前只要一煎烤鮭魚,那股鮭魚加了油的味道大概左右鄰居都會聞到味道知道你家今天吃魚,但這個鮭魚卻沒有那種濃重的魚油味,好吃得要死。
P1030226
照燒風味雞肉蔥卷便當(掩面)
P1030212
跌股便當已經全部播映完畢,接下來是主婦的閒聊時間
因為向大王菜舖子訂購了花蓮的有機白米,配送來的時候是冷藏的狀態,再加上天氣也漸漸熱了我家米又吃得慢,我習慣把米放在冰箱裡以防生米蟲,原本的米桶放進冰箱實在太佔地方,於是上無印良品進了個米的保存容器
P1030364 
第一次訂大王的米,先訂個1kg小包裝來吃吃看
P1030386
然後居然是收到訂單才去碾米包裝的(5/14),而我就在5/15收到米,好新鮮的米啊(旋轉)
收到新米我們立馬開煮來吃了,同時間我家還有包新潟越光米也一起煮來試吃,我覺得兩者味道差不多,大王甚至覺得花蓮本地米的滋味更甚日本米,所以我想,米新不新鮮真的會影響口感和味道甚巨啊。
P1030387
雖然照片糊了但大家還是能看得出來是米裝進新容器之後的樣子吧,容量為2kg,對許多家庭來說也許小了些,但我家買米甚少買2kg以上,所以對我家來說是很夠用了
若是家裡人的飯量不太,建議就別買大包裝的米,雖然大包裝的米比較便宜,但米還是越新鮮越好吃,小包裝吃完再買新鮮的,還要注意包裝日期,越新鮮的越好囉,夏天把米放冰箱也是保鮮的好方法
P1030388 
附量杯兼蓋子,要取用的時候直接倒出需要的量即可,瘦瘦長長的容器放在冰箱也好收納
P1030392        
人妻便當日記下回見囉,今天我想講的話全部傾巢而出真暢快~
P1030408

我知名度很低但有FB~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麴 紅麴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