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60
5/2便當:
麻婆馬鈴薯
紫蘇梅醬拌蜿豆苗
淺漬高麗菜小黃瓜紫洋蔥
白米飯

最近敝人的便當日記停工了好一陣子,其實還是有帶便當啦,但苦於沒時間寫文上刊。
不是偷懶喔,是因為我自己沒那種咖稱硬要跟人家吃那種酪賽藥仔,沒事去包了一個大工程回來做,現在整個人生進入一個無止盡的死線地獄,還請見諒便當日記實在很難天天ONLINE啊。(是說有人會在意嗎?)

好啦,今兒個首發給各位上的是敝人的招牌菜式-麻婆系列。(實在太敢講了這位太太)
不過我做的麻婆系列菜色是改良版的,不像川菜館子裡的那麽麻辣燙油鹹,我不放花椒或花椒油,因為我自己不太喜愛花椒的那股味兒,也不喜歡舌頭麻麻的感覺,然後我會放一咪咪的糖來提味,最後加一點米酒嗆一下灑上蔥花兒,做法簡單功事也少,但我覺得很是很夠味下飯的。
P1030156
麻婆菜色也不是那一千零一招的麻婆豆腐而已喔,麻婆茄子或麻婆馬鈴薯也一樣很好吃。
至於做法我懶得寫,請參考拙作麻婆茄子丼一文,然後把茄子改成蒸熟的馬鈴薯丁便是。
P1030172  

同場加映某天的香煎椒鹽雞排和南瓜番薯萵苣沙拉便當
P1020935
去骨雞腿排洗淨擦乾水份後,兩面抺上鹽巴和胡椒粉,靜置入味個半小時,再以紙巾吸乾一次,就可以下鍋煎
煎雞排跟煎魚一樣,下鍋前務必將雞排上的水份要儘量擦乾,否則下了鍋便會油噴個沒完,清廚房事小毀容事大之外,雞皮也不容易煎得酥脆焦香。
然後也跟煎魚一樣,小火慢慢煎,不要急猴猴的要翻面,厚的雞腿肉一面至少要蓋鍋蓋煎個六到八分鐘,等肉的顏色變白雞皮煎得金黃了,才翻面再煎個三四分鐘。
鍋裡若逼出大量雞油,取紙巾拭之,雞肉才會清爽,不易焦黑
煎雞排的確是須要一點時間,但不用全程顧著雞排,利用時間處理其他的菜,小聰明主婦不就是這樣嗎?(是在自鳴得意個什麽勁)
P1020923
擠一點檸檬汁淋上,嘖嘖嘖~
P1020924
這回大王菜舖子宅配來的南瓜好香甜,一刀切開南瓜汁就噴出來,這麽juicy的南瓜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耶。
P1020917
做沙拉也好簡單,南瓜和剩下的一點紫皮地瓜隨便滾刀切,放進蒸架裡,中大火煎個八分鐘,全體軟綿綿
P1020918
然後把美奶滋,一點點檸檬汁,海鹽少許糖少許調成沙拉醬,和南瓜地瓜全體拌即可,手勁兒要輕,不然會變成南瓜地瓜泥啊
再搭點新鮮萵苣就可以食了,香軟濃滑,真好味兒~
P1020934  

好啦,希望我們很快能再相會,拜~
歡迎來我的FB找我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