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561 
大概我身邊的友人都知道,我中了京都的毒好幾年了,以致於這幾年幾乎年年訪京都。今年初春有個小假期,告訴自己別再去京都了,改去東京走走,沒想到卻對人人讚好的東京有一肚子的不滿意,甚至在東京時一度十分後悔,啊,我應該去京都才對。
在京都時想當然爾想著京都,回來台北照樣日日想起京都。
偶然碰上和京都一樣的天氣時想起京都,巧遇一個和京都某些地方有幾分神似的街角轉彎時也想起京都,吃著日本料理時想起京都,做飯時想起京都,甚至,一個人發呆放空時也總想起京都。
京都之於我,就是這樣一個即使已經去拜訪了很多次,仍然心心念念的一個地方,就好像,我自己成為了京都這城市的常客。
幾次訪京下來,電腦硬碟裡累積了幾千張的照片,這些照片就是我想念京都時,安撫滋養我的記憶。
以我懶散的程度,早早就放棄了要一一記錄我的京都遊記這檔事了,但突然想要隨興的挑幾張有感覺的照片,趁著自己還擁有清昕記憶,隨筆寫個短文記之,也算是一解自己無法時常回去京都的思念之情吧。

於是,京都日日和的第一發,我來寫寫07年冬天我第一次造訪京都,參觀的第一個地方,也是我對京都的第一印象-東本願寺

那時候的我是個窮到快被鬼抓去的窮學生呵,我和旅伴都是家裡沒得靠,自己得打工賺學費生活費還要兼拿錢回家補貼家用的苦命女阿信,死存活存好不容易存到旅費,人生第一次自己出國自助旅行,買的是最便宜的學生機票,住就住在東本願寺旁的便宜民宿裡,民宿晚上九點便停止供應熱水,每天晚上我和旅伴都要衝刺趕回去洗澡,那一趟旅行很省很苦,可是也讓我從此愛上旅行,也愛上京都,然後便開始我一年一年的訪京。

07年去東本願寺,其實只是因為東本願寺就位於民宿旁邊,順道進去逛逛,那時的我們,好奇的心被炫麗的金閣寺和聲名遠播的清水寺所吸引,這座黑漆漆的東本願寺,實在提不起我們的興趣
CIMG0564
東本願寺前,有一座大噴水池,在這裡可以望眺望那根如蠟蠋般造型的京都塔,初見京都塔覺得他很醜,但現在已看得習慣了,他也是京都的一部份。
CIMG0566
噴水池邊一隻大烏鴨和一隻小鴿子互看對方看了好久,一直到我們離去,這兩隻都沒有移動半步,是有事情要談嗎?
CIMG0562  
多年過去,雖然一次次的前往京都,但我再也不曾踏足東本願寺,如今我也不再是當年那個很窮很苦的大學生了,但不變的是我仍然對旅行保有熱愛,還有,我對京都的喜愛,絲豪沒有淡卻,只有更甚矣。
而我也不曾忘記那年的深冬,京都的東本願寺前,那片無雲的藍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靛藍的天空,還有那一排參天聳立的枯枝大樹,冷冷空氣裡京都的氣味,多年來仍在我心,因為那是第一次在異鄉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CIMG05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東本願寺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