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左衛門街。北極星蛋包飯。心齋橋
(北極星蛋包飯的大門暖簾)

逛完美國村,我又轉回御堂筋上。往道頓崛,難波的方向走去。1525095420.jpg

逛著逛著,看到了韓國大使館,我發現韓國人的地域性很強,他們喜歡聚集在一起生活,真的很團結,於是,在韓國大使館附近就有專營韓國客的旅行社和許多韓國餐廳。轉角便看到復古街燈造型的久左衛門商店街指標。雖然這裡並不在我的行程中,不過這裡是往晚餐的北極星蛋包飯方向,就走進去看看。1525095414.jpg

走過幾家韓國餐廳之後,我開始發現這條久左衛門商店街很妙;首先,這其實不單是一條街,而是一個區,雖然名為商店街,但真正在賣東西的店並不多,大多數的店其實都是做的,也就是跟情色相關的產業。像這家是第三性公關店,而且店名就擺明了告訴你,真格的童叟無欺。1525095423.jpg

在這個怪怪的區裡,居然有還有所很大的設計學院。1525095381.jpg

偶爾穿插幾家真正的商店,反而顯得格格不入的可愛,這家是米店,一位老伯伯好整以暇的在店裡看電視。
1525095335.jpg 

沒看方向的亂走,竟然也來到北極星了,不過肚子還不餓,先跳過,繼續逛這個怪怪的街區,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無限自由,無限彈性。

充滿手作感的小小咖啡店Phoebe」,在騎樓下擺幾張不成套的小桌子小椅子和暖爐,有點美式鄉村風格,又是一個格格不入的可愛。
Phoebe 

街邊角落有間小小的地藏神社,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違建?
大阪 

這區還有很多love hotel和低價旅館,這家是玫瑰的嘴唇,休息2500起,大白天的,就看到一對中年男女摟得死緊進去開房間。在這拍照要小心不能亂拍,免得某些人或店家比較敏感的不樂意入鏡。
1525095329.jpg 

女生如果一個人在日本玩,看到招牌上寫「無料案內所」,「風俗」字眼的店,可不要以為是觀光information就進去了,這其實是情色店,大多是賣些色情光碟,A片,或是酒店拉客的地方。
1525095426.jpg 

日光漸漸微弱,我走到大國橋,在橋上對著黑烏烏的道頓崛川望過去,就是戎橋,道頓崛的地標大招牌和橢圓形的摩天輪。
1525095338.jpg 

經過一家飯店,門口柱子長得好特別。這家飯店看起來挺不錯,也許是家很有創意的飯店。
1525095391.jpg 

肚子餓了,走回北極星去吃蛋包飯。北極星前身是創業於1922(大正11)年的洋食堂,後來為了某個胃腸不好的客人研發出蛋包飯,號稱是蛋包飯的發源地,在大阪有多家分店。位於道頓崛和久左衛門街,帝國飯店對面的這家是創業本店。
1525095330.jpg 

掀開暖簾拉開木大門,先看到一個古色古香的置鞋櫃,要先脫鞋才能進去,坐在古色古香的塌熶米座位上,侍者拿來menu,蛋包飯¥690起,用哩哩啦啦的日文點了海老蛋包飯(¥930);北極星本店的建築是日本傳統建築,隔著落地窗四方的中間是一個小小的日式庭園,可惜天黑了拍不清楚。
1525095348.jpg 

現在還不到晚餐尖峰時間,只有我和另外兩桌客人,其中一桌應該是外地的日本人來大阪玩的吧,拿著大阪walker之類的書。我這個觀光客外國人,大剌剌的盤腿坐,也有試著學日本人跪坐,但不到兩分鐘便放棄。很快的,我的海老蛋包飯冒著熱氣上桌囉!
1525095343.jpg 

蛋皮滑嫩,裡面的番茄蝦仁炒飯又香又有味,炒得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蝦仁還脆脆的,佐的番茄醬應該是店家自製的,鹹甜酸度都適中,吃起來滋濃厚卻不膩口,我在台灣吃的蛋包飯總是吃到一半便覺得很膩想吐,北極星的卻吃到最後一口還是很香,美味啊!唯一怪的是附上幾片我不吃的紅薑,蛋包飯配紅薑是什麽道理?

離開北極星,往道頓崛逛去,戎橋這片地標般的大型霓虹看板依然閃耀大阪的夜空,07年我來時戎橋被圍起來整修,現在已經變成乾淨又漂亮的戎橋了,橋下還有散步道可以散步呢!
1525095344.jpg 

沿著松竹座前的心齋橋筋逛,這裡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明天就是星期六了,街上的人看來都很開心的準備去狂歡一下,這附近的居酒屋和餐廳多到沒人管,來日本玩真的很恨自己只有一個胃。心齋橋筋是出名的好逛,不論想買藥妝,衣服飾品通通有得買,而且很多店價錢都不貴,還有一家很大的UNIQLO,東西質感佳又便宜,買到一個樂不思蜀啊!

日本還有一種很值得女生買的東西,就是耳環項鍊髮飾之類的小飾品,式樣都流行又好看,質感佳而且價錢便宜,像這次我看到的耳環都8,9佰日圓而已,戴久了也不會退色,光在心齋橋這家店我就買了四副耳環一條項鍊,而且往後的八天,只要逛街我幾乎都會買耳環和項鍊,回台灣再也不用買那些又貴式樣又不好看的飾品了。
1525095366.jpg 

逛到快十一點也快冷死了,鑽進地鐵站,回去星星之家休息囉,明天我要去神戶!

相關連結:
北極星蛋包飯
心齋橋本店: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大阪帝國Hotel對面)
am11:30pm9:30last order 9:00)
年中無休 地下鉄御堂筋線難波站25號出口徒歩約5

心齋橋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