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74     
嘻嘻,最近敝部落格又開始長草了,但我今兒心血來潮便開了個新文章分類,主題是<旦那的瘦身晚餐>。
旦那,就是日文老公的意思,我家的旦那大王最近開始精厲圖治要瘦身,新店區賢妻我只能配合老公大人的鵠志,從今兒起週間的晚餐都必須呈上減量少油清淡之簡單料理,若有差池,旦那減肥不成恐會怪罪本賤內,惶恐甚!
大王以前是個瘦子,大學時代的還是學校游泳隊隊長擁有結實的肉體(菸),可惜進入職場後應酬多又愛喝,這幾年年紀大了再加上老婆很愛煮家裡隨時有得吃,整個人吹氣球般肥了一圈不說,渾圓的大肚皮很驚人,脫光衣服後就是一隻剝皮青蛙很礙眼,查脯人年紀大了不只剩一隻嘴,還有一個大肚腩!
肚皮圓滾滾這件事讓大王很悲傷,覺得自己的帥度被陳柏霖比下去(是有曾經贏過人家嗎),於是賤內不敢造次,今兒個瘦身晚餐第一發就來個清爽的自家製雪菜肉片麵兒。
P1030382
自家做雪菜,也就是俗稱的雪裡紅(忍不住好想唱首雪中紅),很簡單,也不一定要用哪種青菜,基本上舉凡油菜A菜小芥菜青江菜都可以拿來泡製雪菜,而雪菜還不只能拿來炒肉絲,雪菜炒年糕炒豆干炒毛豆百頁都很好吃呢。
話鋒一轉其實有很多青菜類都頗令我苦手,我不太喜歡草味重的菜,像是青江菜和小松菜,吃這些菜總讓我感覺像在吃草,但現在我的蔬菜大多來自大王菜舖子的宅配,我也希望自己能多吃不同種類的青菜,所以常常菜舖子宅配什麽菜來我就吃什麽,這次宅配來一把令我苦手的小松菜,那就來做成我喜歡的雪菜炒肉片兒吧。
P1030369 
一把小松菜約300g,沖洗乾淨後去掉尾巴瀝乾水份,不用弄到很乾,有一些水份沒關係的,放在料理盆裡或大盤裡。
然後在菜上灑上約2小匙的鹽巴(菜跟鹽的比例就大約是這樣囉,菜多鹽就多放點,不用太擔心過鹹的問題,雪菜要鹹點才下飯呀),玉手下去搓揉,讓鹽巴均勻附著在菜葉和菜梗上,不一會兒青菜就會呈現濕潤出水,就可以裝進塑膠袋裡,擠出空氣密封,放進冰箱醃至少一天,醃個二至三天風味更佳。
要進冰箱前可以再隔著塑膠袋搓揉幾下,幫助青菜更加入味,喜歡辣的人也可以切點辣椒加進去一起醃
P1030319
好啦,這樣簡簡單單自家製無添加人工調味料的雪菜就做好了,料理之前先以冷水沖一下雪菜表面的鹽份,擠乾水份,水份擠得乾炒起來就更脆,炒榨菜炒鹹菜炒菜脯都是一樣的道理。

這一把雪菜切末,一小半碗的豬腰內肉薄片以少許鬼女神金味原液醃上(這是一種白醬油,以一般醬油代替亦可),再切半根辣椒。
熱鍋放入一小匙油加半小匙白胡麻油先爆香一下辣椒(我喜歡白胡麻油炒雪菜的香氣,也可用一般炒菜的油即可,若不吃辣可省略辣椒),接著把肉下鍋拌炒至變色香味出來,再加入雪菜拌炒,嚐一下味道若不夠鹹就再以少許鹽調味,但通常是夠鹹的了,落一咪咪的糖提個味,全體拌炒均勻就可盛起備用。
P1030368

P1030372
今天要給大王吃湯麵,於是邊炒雪菜肉片時就邊用香菇,紅蘿蔔和昆布茶煮了清淡的湯頭,也下了一小球的細麵
麵碗裡擱入煮好的麵條,淋上湯,大把雪菜肉片撒上去,好了,一碗清清爽爽的雪菜肉片湯麵就可以享用囉
P1030377
還配上脆甜微酸的蘋果,舒服沒負擔吃個八分飽的一餐,旦那很滿意
P1030379
哪,可別以為這麽一大碗麵算是哪門子的瘦身餐,本人妻為了旦那的瘦身大業還特地跑去無印良品入手了一對白瓷丼碗(噓~不要讓大王聽到我又買新的碗了),比一般我們吃麵時的碗公小了一號,一團麵條我也減量只放了2/3在碗裡,湯頭也是無油的,肉片也是全瘦的,所以真的是很清淡也減量的瘦身餐啦,不過,雪菜的特殊滋味給這一小碗湯麵帶來美好的味覺,還把草味重的小松菜變好吃了,一切只是一把鹽巴的魔法,真開心。
P1030384
好啦,旦那的瘦身晚餐第一砲感謝大家的收看,明天同一時間不一定會再見,晚安再會。

來FB找我喇咧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菜 雪裡紅 小松菜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