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950.JPG
一月份過得飛快,想想我在一月份好像完全沒做啥特別的事,不過還是抓了幾張照片來小記錄一下。
首先,托一月份大多是陽光滿滿的好天之福,本宮的窗台小花園十分蓬勃,幾個小植物們都比剛買回來時長高長大長新葉,著實叫本宮十分欣慰。P1180748.JPG
其實我還想再多佈置一下這個角落,不要讓這些植物們只是被擺在那裡看起來怪淒涼的,不過還沒想好要怎麼弄,就先這樣了,等春天到天氣暖和些再說吧。

P1170153.JPG
長壽花都滿開了。
長壽花好養易長花期又長,小小的粉色花朵綴滿枝枒,很有成就感。
P1170166.JPG
重瓣品種的長壽花尤其可愛~
P1170408.JPG
花園裡擺了隻小兔子,再有什麼可愛的動物我也想擺進去,超想要一隻馬來獏!
P1170165.JPG

一月一日新年的第一天,就是不冷不熱陽光滿滿的好天氣,真開心。
年底大王工作非常忙碌,難得的元旦假期,便因應大王想要的癈柴式休息法,這日敝夫婦睡到快中午才起身,直接吃午餐。
用上在南門市場南園買的酸白菜和白肉片,加上前一晚就熬好的雞骨架雞爪高湯煮成湯底(我添加了少許昆布柴魚高湯吊味),投入南門市場盧記的現做大蛋餃,基隆三記的魚餃和我們喜愛的凍豆腐魚蛋等火鍋料,滿滿一鍋,湯頭微酸而甘美,夫婦倆吃個鍋底朝天。
很開心的元旦,安心而滿足的小幸福。
P1170108.JPG
某個冷到靠杯的天裡,大王的部隊有大活動,他清晨五點即起,準備出門。
吾厝靠山,冬天清晨天未亮時,最冷。
他是如何以意志力日日在寒冷的清晨離開溫暖的被窩呢?過年前是他業務最繁忙的時候,他已經連續加班好幾個禮拜了。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來掩飾我的心疼,於是,也跟著起床,真的好冷,趕緊開了暖氣披上毛衣,端出昨晚預備好在電鍋裡保溫的鮮蜆湯,讓他喝下熱湯再出門。
他忙碌的那陣子,我開啟了特殊補身計畫。
買了新鮮的黃金蜆,前一晚先以薑絲和少許的水去蒸出一小碗鮮蜆湯,睡前放在電子鍋裡保溫著,隔天一早他出門前,拿出來讓他喝。
說什麼蜆湯蜆精可補肝解毒之類的,我倒不相信那麼有神效,但至少暖暖身子兼補充營養,晨起喝熱湯,出門才不畏寒。
P1180439.JPG
天氣冷的時候,主婦的飲食計畫一日三變,從原本早上計畫做炒飯,到了午後又想改吃湯麵,終於,晚餐時間到也冷到最高點,於是老娘要吃燒滾滾的小火鍋!
P1180390.JPG
冬日裡我一個人吃飯的話,常常冰箱有什麼就抓什麼來通通煮成一鍋,美其名是一人份小火鍋,一個鍋裡有肉有菜有湯,隨便都吃超飽。

這天吃完鍋裡的料,就著剩的湯底,再倒入半碗白飯,打入一顆蛋,煮成一人份的雜炊粥,上面再擺些海苔絲,米飯吸收了湯底所有美味變得濃稠,也沒什麼啦,就只是銷魂而已。(應該不會很浮誇吧呵呵呵)(掩嘴笑)
P1180413.JPG

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家常的小炒也是有什麼就炒什麼,食材湊一湊切一切,下鍋翻兩翻,三五分鐘就能開飯
(南山青蒜辣炒五花)
P1180226.JPG
冷天的早餐,有時候我會喝熱甜湯,這天是前一日煮好的紅豆蓮子湯,早餐時便熱來吃再加點練乳,就是牛奶紅豆湯了。
P1170148.JPG
常有人問我,會不會煩惱不知道早餐吃什麼。

哈哈,煩什麼,我最愛吃早餐了,從不煩惱不知道吃什麼。
P1180799.JPG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開始,一定要好好吃,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想想自己喜歡吃什麼,給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對了。
以我自己來說,我喜歡早餐有顆蛋,太陽的荷包的水煮的都好,雞蛋只要新鮮怎麼弄都好吃。
P1100890.JPG
再來我最喜歡麵包了,自家製的外面買的都吃,有蛋有麵包,再配個蔬菜沙拉或水果優格和熱咖啡,就很完美,若再有個鮪魚牛肉火腿培根等肉類,那已是錦上添花了
P1170360.JPG
家裡也總常備花生醬和不同口味的果醬三四款,烤得熱熱酥酥的麵包抹上好吃的手工果醬,早餐沒有不幸福的道理。
P1100895.JPG
朋友送來一大盒新鮮甜美碩大的智利櫻桃,我們都好愛吃櫻桃!

最近覺得新鮮蔬果的樣子真是可愛,忍不住就常常給他們拍沙龍照(哈)
P1170662.JPG
一月裡的餐桌有點冷清,大王常常不能回家吃飯,很不熱鬧。

P1160164.JPG
這天他難得在家吃飯,人妻便很勤奮的呈上他喜歡但我很懶得做的酥炸梅花肉,附胡椒鹽與檸檬角。
P1170228.JPG
炸肉的麵衣裡,我混了些切碎的胡蘿蔔葉子,所以炸出來的肉,金黃帶著綠點點。
我以前不知道胡蘿蔔葉子可食,但其實葉子不僅可以吃,而且營養跟紅蘿蔔差不多,含有豐富維他命A(脂溶性,

需要和油在一起作用),我拿來煎蛋和油漬,沒有什麼特殊氣味,很容易吃得下去。


P1170137.JPG

會知道胡蘿蔔的葉子可食,得感謝我近期愛用的宜蘭農家-楊記。

我買菜不會固定一處買,我喜歡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快叫我花木蘭),所以我會上傳統市場,也去農夫市集,

也會上超市和有機商店,然後大約一個月會有一次,我會向農家直接訂購蔬果。

從以前我還是上班族時常訂的大王菜舖子,到最近我發現的楊記,訂購的經驗都很好,蔬果品質好而且非常新鮮,

乾淨。
P1170129.JPG
楊記是由農家自己經營的,我跟老闆透過FB訊息來訂購蔬果,老闆人非常熱心,有問必答,回答了我好多關於蔬

果的疑問。

P1170169.JPG
配送來的胡蘿蔔葉子太大把一時吃不完,我把他插在花瓶裡,放在玄關櫃上,也成一處風景。
P1170253.JPG
買菜附小瓢蟲一隻,從宜蘭出發經過宅配車冷藏到台北居然還活著耶,好可愛。
我希望他住在我的小花園裡,可是我一開窗戶他就頭也不回的飛走了,想來是不願意住在大樓裡吧,掰掰小瓢蟲。P1170132.JPG

過年前我整頓了廚房的幾個櫃子,希望能讓小不啦嘰的廚房空間更有效率更整齊,下圖是我賭蘭了很久的廚房吊櫃

整頓前(羞)。

P1180654.JPG

把所有物品清出,再把櫃子擦拭乾淨,重新定位後(下圖)

P1180717.JPG

整頓之後的吊櫃,物品更整齊也更容易拿取了。

吊櫃只是小case,我還整頓了冰箱,鍋具收納櫃和雜物櫃,這才是大工程,改日再書,敬請期待(誰會期待

啊)。


P1150591.JPG

因為實在太常有人問我桌巾和餐墊的問題,那就順便來說一下好了。

最常有人問的就是,桌巾
和餐墊吃飯時不會弄髒嗎?弄髒了會很心痛怎麼辦?弄髒了要洗會不會很麻煩之類的。

鄉親啊,吃飯怎麼可能不弄髒桌巾,滴到醬油或掉飯粒總是有的,弄髒了就洗呀(我都在特別髒污處噴點衣領精或

抹點肥皂,套洗衣袋丟洗衣機洗,一點兒也不
麻煩),桌巾餐墊說穿了就是一塊布,給桌子舖桌巾就跟給人穿衣服

一樣,穿衣服出門回家一樣也是要換洗的嘛。

如果回家吃飯不能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為了不弄髒桌巾而要吃個飯如履薄冰那舖桌巾也失去他美化用餐氣氛的意

義了。

至於弄髒了會心痛這件事,我只能勸捧油們看開點,總之桌巾跟衣服一樣,髒了就洗,用久了洗久了自然會變舊,

這就是人生,不必為了這種小事心痛。


還有就是如果你只有一條桌巾,你會把他當寶貝,所以弄髒了你會感覺有點心痛,快聽我的勸,去多買幾條回來輪

流用,當你有足夠數量的寶貝,失去一個也不算什麼因為你還有很多寶貝啊(什麼勸敗的爛歪理大家請不要理我)

P1100864.JPG
在上個月的小生活記錄裡我提到,上帝莫明的為我開了好幾扇窗,我開始做些以前不會,甚至是討厭的事,現在做

起來都趣味盎然,十分自得其樂。

這個月上
帝他老人家又來了,他一直催眠我去熨衣服。

馬的我以前最痛恨的就是
熨衣服,覺得這件事情很麻煩又充滿主婦味很沒出息,我如果有衣服需要熨的,都直接送

洗卡省事。

可是現在我莫明的很想
熨衣服可家裡根本沒有熨斗
,天氣冷我懶得出門,我命令大王下班時幫我買回來,他也懶,

上網訂購,隔天立馬就送到,哈。


P1180090.JPG
熨斗好像都長得大同小異,隨便買了信賴的牌子出品的。我很猴急,收到貨立馬拿出來試用。

P1180091.JPG
隨便抓一件襯衫出來熨,看著皺折很快被燙得平坦還會噴香香的蒸氣,好開心好踏實。

但越
熨越卡感覺越奇怪,終於發現原來是我沒有用熨衣板啊(拍額),桌子硬硬平平的很難熨。

唉,還得再買個
熨衣板回來才行。

P1180442.JPG


一月底就是起得隆咚鏘的農曆新年了,我們要回婆家不用辦什麼年貨,但我記掛著公公是山東人,山東人過年要吃

紅棗餑餑新竹沒有,我只知道南門市場有,於是明知過年前的南門市場如同戰場,偽賢媳我仍然殺了去。

殺人喔,小小的南門市場人山人海,外面的人想進進不去,裡面的人想出出不來,全體你前胸貼我後背的擠到一塊

兒,我看到幾個婆婆媽媽把菜籃車給抱在胸前,因為路上完全沒有可容菜籃車通過之地啊。

IMG_20140214_160209
除夕夜,至高無上高大威猛玉樹臨風人比潘安的夫君大王都會發紅包給我,而且今年發得特別多。
嘻嘻嘻,老公強,老公棒,老公萬歲!(有沒有感覺這位太太好愛拿紅包喔什麼話都講得出來)
DSC_0609
本月份最令人欣喜的外食記錄是這一家:台北市潮洲街的樂朋小館
樂朋小館是高雄名店橋頭鵝肉的第二代在台北開的店,店舖外觀和內裝都是一派法國小酒館的氣氛,賣的卻是道地台灣味的滷水土鵝料理。
用餐環境不錯,料理也很實在美味,我個人特別喜歡鵝米血,香滑軟糯,真材實料。
樂朋出品的黃金鵝油和鵝油香葱已是吾厝愛用品多年,這回嚐到樂朋的料理也很喜歡,下次想來試試樂朋那包裝得有如法國紅酒般的高貴醬油是何滋味。221.JPG
冬將去春將至,我們下期再見。
P1180522.JPG


【隨機延伸閱讀】
【生活即景】十二月的小生活
【生活即景】十一月的小生活
【吃晚餐】過年後的簡單晚飯-山藥排骨湯五穀米粥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記得把我的專頁加到你的FB興趣清單,才不會漏掉我的更新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