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092.JPG
過年期間,在婆家被公婆一天三餐外加各式零食all you can eat式的餵食,回到台北,敝夫婦倆不只腦滿腸肥,胃口也變差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之後,那些油膩食物和飯店餐廳的大餐,身體漸漸無福消受,偶一為之尚可,過年期間天天都這麼吃,實在受不了。

想要清腸胃,吃粥最好,大王這幾天夜裡有些小咳嗽,想弄點潤肺清熱的給他吃,這個季節裡潤肺最好的東西就是山藥了,速速去買了一根來,這晚呈上山藥排骨湯五穀米粥。
其實要潤肺用糙米來煮粥更好,但我家只有五穀米,好在這五穀米也是以糙米為主的,用這個也無妨。
另外買了兩根薄肉帶軟骨的豬肋排來,請肉攤子幫我剁成容易吃的小塊,不過這會子暫不吃排骨肉,而是洗乾淨汆過熱水後,先來熬出排骨高湯,再拿此湯來熬粥,排骨肉則先撈出來冰冰箱,隔天再燒來吃。
P1190056.JPG
煮糙米粥時,我特別喜歡用排骨湯底來煮,而不是用白水煮,總覺得有排骨湯底煮出來的糙米粥特別香滑。
大概是小時候留下來的記憶吧,我記得奶奶只在家裡有人感冒生病的時候煮排骨湯糙米粥,到現在我長大了,還是覺得這種粥是最滋潤的食物。
P1190082.JPG
雖說要吃得清淡,但餐桌上完全不見肉吾夫會哭的,剛好在市場看到這白斬玉米雞,買了一份回來。
我很少購買市場或大賣場裡的熟食,但我們兩口子小家庭要煮整隻雞工程未免太浩大,而且我也不會剁雞,想吃帶骨的白斬雞,買現成的比較快。
玉米土雞皮薄肉實,幾乎沒有脂肪,配上蒜蓉辣椒醬油膏來食,真好吃。
P1190076.JPG
剝皮辣椒拌炒青花筍
P1190073.JPG
一人一小份旗魚鬆皮蛋涼拌豆腐
P1190064.JPG
有機巨峰葡萄,甜美多汁,連皮都可以吃得下。
P1190080.JPG
過年後大王終於暫停天天加班到十點十一點的日子,可以按時回家吃晚飯,人妻很是辛慰,我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三餐都自己一個人吃的日子。
P1190087.JPG
好喜歡冬日裡的餐桌上,一鍋熱粥或熱湯,一掀鍋蓋,白煙渺渺的飄散著,這是家的溫度,家的味道。
P1190085.JPG
我愛鹹鴨蛋!
P1190089.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有好一陣子沒有PO自家餐桌和料理的文章。
前些日子,被網路上永無止盡的盜文弄得有點意興闌珊。
那麼努力費時的拍照寫出來的文章,被人家只花一根手指就整碗端去當做自己的,甚至還有連說都不用說一聲,就拿去當做自己的idea去出書賺錢的。

最近我想通了,走在路上被狗咬了,難道我就再也不要出門了嗎?

我的部落格我的文字我的照片都是我的生活記錄,如果有人可悲到要去偷盜別人的生活來假裝是自己的,may God bless you.
P1190063.JPG
所以,今後我還是會繼續寫我愛的餐桌風景和我的料理,不為誰,只是為我自己。

【隨機延伸閱讀】
【隨便吃】簡單的粥,潤胃潤心
【吃晚餐】簡單夏日晚餐的小記錄
【吃早餐】簡單早餐,幸福時光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記得把我的專頁加到你的FB興趣清單,才不會漏掉我的更新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糙米粥 潤肺 山藥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