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50.JPG
主婦的生活平靜而規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噗,不是每個主婦都能像孫芸芸那樣時尚多金兼光鮮亮麗又俏皮,踩著高跟鞋穿著小禮服只用兩根手指在家裡吸地(馬的還很瘦腿又超長)。
我們只是市井小民平凡人,能夠吃得下睡得著拉得出平平安安,已經要謝天謝地哈利路亞。
沒出息的人有沒出息的人快樂的方法,於我而言,便是知足二字。
P1100635.JPG
離開職場回歸家庭,我做起從前最最瞧不起的家庭主婦工作,沒想到居然一點也沒有不適應,真是第一次做家庭主婦就上手(有夠敢講耶)。
有人問,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家事操勞,也沒人看見你的努力,自己沒有經濟來源是個吃老公薪水的米蟲,你哪來的快樂?
P1100647.JPG
Oh dear,快樂就躲在你的腳邊,可能正被你一腳踩在腳底下,他不會從天上掉到你手裡,也不會自己跑來跟你說哈囉,你必需自己去找到他,有的人很容易找到,有的人遍尋不著,原因也是,知足二字。
P1110380.JPG
如果我能知足,對所擁有的微小的一切都感恩珍惜,不把任何事情當作理所當然,不去與他人計較,更不與別人比較,我想不出我有什麼理由要不快樂。
P1110390.JPG 
引用我很喜歡的日本料理研究家伊勢能敦子在<日日是好日:打造家生活的小幸福>書中所說的幾句話,正好也是我心裡所想:
快樂並非什麼都不做就能得到,正是因為我不斷找尋方法來增添樂趣,才會有這樣的生活。
P1100668.JPG
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一點一滴找出自我生活風格,自然能發現更多點子,讓生活變得更有趣,也加倍感受每日的樂趣與便利。(引用自伊勢能敦子<日日是好日:打造家生活的小幸福>
P1100671.JPG 
每天早晨,起床後,我習慣先在瑜珈墊上伸展伸展拉拉筋,然後拉開窗簾,看看今日的天氣,才去刷牙洗臉換衣服。
給陽台的植物們澆澆水修剪修剪,燒開水,水滾了之後壺蓋咕嘟咕嘟的小跳躍著,感覺這是一天開始的信號。
接著是一天當中我最喜歡的,早餐時光。
P1100675.JPG
是說,這篇文章裡的幾個早餐照片,已經過去有一段時間了,我老早就貼好照片,但真的拖了好久好久才來補文字。
寫文章實在是憑感覺,有時候對照片有感覺卻還想不出文字,有時候有文字卻沒有適合的照片畫面,我想這就是人生(啊,請給我一根菸)
P1100685.JPG
鮪魚杏鮑菇洋蔥烘烤蛋盅
番茄萵苣沙拉佐鯷魚油醋醬汁
烤法國麵包抹京の黒豆北尾的黑豆果醬
黑咖啡加糖不加奶
P1100676.JPG 
烤蛋盅有著焦焦的表皮,食物加熱焦化產生的梅納反應,就是香氣和美味的來源,溫暖了鼻口胃袋,和心。
P1100697.JPG
越來越喜歡在早餐吃一點簡單的沙拉,總是想讓自己多吃點蔬菜水果,少食肉。
P1100692.JPG
路邊攤風格的煎蘿蔔糕+荷包蛋淋辣醬油早餐
P1110005.JPG
好久沒有做吐司,吐司不難做,但要做得完美做得面面俱到,就跟做人一樣難。
吐司是個難搞的傢伙,麵團揉得不夠彍張,撖捲得不夠均勻,發酵得不夠平衡,他就徑自長得歪七扭八或中間空個大洞給你看。
剛開始實在很氣餒,但兩三次之後便想通了,你以為你竭盡心力的付出,別人就應該相等的回報,把自己快樂的期望建築在別人身上,頭一個就錯了嘛。
P1110342.JPG
於是開始心平氣和的對待吐司麵團,就像對待其他的麵團一樣,不再傾盡全力如履薄冰,即使出爐的吐司仍不完美,但不再覺得挫折,下次還有機會,嘻。
蔓越莓藍莓牛奶吐司
P1110355.JPG
拿來配嫩煎手工火腿與太陽蛋,那陣子雞蛋安全出問題,人人都說蛋要全熟才能吃,太陽蛋都不太陽蛋了呀。
P1110578.JPG 
於是我還是大著膽子把蛋黃只煎個八分熟
P1110584.JPG
吐司一次吃不完,全體包起來放冷凍,隨時有得吃。
然後敝人還有一個怪癖,特別喜歡這種大量而重覆的手工作業,看到一整排整齊的作品心情特別舒坦,下一份工作也許可以去工廠當線上作業員。
P1080616
吐司抹果醬也是我的心頭好,一次給自己準備兩三種口味的果醬,主婦就會感覺今天早餐很豪華,就像飯店裡的早餐一樣(頭腦還真簡單)
P1080482.JPG
這天不知怎的,打蛋時失手把蛋黃掐破,煎成這個跌股德性(掩)
P1080728
跌股煎蛋第二發,那是什麼古怪形狀(怒)(即使很假掰的放上一片parsley仍然欲蓋隬彰)
P1090162
婆婆手做的肉包子,麵皮QQ超有嚼勁,加了炒蘿蔔絲的肉餡香噴噴,吃了一個還想吃第二個啊~ 
P1110747.JPG

大王休假,夫婦早餐兩人份:
全麥Naan餅煎蛋火腿三明治
奇異果玉米脆片無糖優格,淋手工柑橘果醬
黑咖啡加糖不加奶

P1110890.JPG
大王喜歡雞蛋表面煎得焦焦的,我總不忘記,在蛋白外圈再淋上少許油,多煎一下。
P1110898.JPG
他不愛吃優格,但如果優格裡放了很多料,他就會全部一起吃下去。
男人的頭腦構造大部份是直線,不需要去揣測他心裡在想什麼,因為他都會表現出來,寫在臉上或是動作上。
某男性友人講過一個笑話,他說不要去猜你的男人在想什麼,大多數的時候,他其實什麼都沒在想。
哈哈。
P1110892.JPG
週六的早餐配合大王喜歡鹹口味而呈上的老兵早餐:
鮪魚蛋餅
烤三星蔥餅佐天辣辣椒醬 
餛飩湯
冰紅茶

P1120201.JPG
我們都喜歡餛飩湯,冰箱裡四季皆備有餛飩。
P1120209.JPG
吃pancake不假掰我會肚子痛
P1120345.JPG
每次去和記吃碳烤燒餅就會買一些回來冷凍庫裡存,最後一塊存貨,加上前一晚吃剩的烤鴨,煎個蛋夾點生菜,瞎搞的烤鴨夾餅,喔喔喔,好吃耶。P1090019
烤奶油卷
水煮蛋佐海鹽
蘋果核桃果乾淋柳橙花蜜
手工葡萄果醬
黑咖啡

P1080583-1
品質好的新鮮雞蛋,水煮後只灑一點海鹽就好好吃。
P1080580 
蝦仁擠滿bagel,老娘今天要每一口都吃到蝦仁(狠)
P1080368.JPG
香煎白酒蝦仁雞蛋起士bagel, 配阿華田
P1080374.JPG
日子經常被一連串索然無味的家事與雜事填滿,正因為那些事情乏味無趣,如果少了有趣的點綴,生活將無法繼續下去。」(引用自伊勢能敦子<日日是好日:打造家生活的小幸福>P1140179.JPG
【隨機延伸閱讀】
[吃早餐]我家簡單早餐風景多連發
[早午餐]一人份的小奢華-黑胡椒煙燻鴨胸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