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39.JPG
曾經,我幻想過在自家餐桌日日上演豪華的各國早餐戲碼;想說今天上日式和朝食白飯玉子燒味噌湯烤魚,明天上美式鬆餅果醬荷包蛋,後天上歐式omlet配磅蛋糕和espresso,然而幻想總是美好的現實是他媽的殘酷的,本人我早上能準時爬出被窩去上班已是偷笑,根本不可能日日上演幻想中的美好早餐,偶爾中的偶爾有少數幾天真的神輕氣爽時間多外加天干地支有配合到,本懶婦才有端出早餐來伺候,做的也都很簡單,大家慶菜看看嗯湯棄嫌蛤~

美式早餐是我永遠的心頭好,這天吃的是太陽蛋兩面煎,香煎德國香腸與煙燻火腿,奶油煎馬鈴薯佐巴西利,小番茄小黃瓜沙拉,吐司,大王喝柳橙汁我喝白開水
DSC09340.JPG
DSC09343.JPG

身為一個歹丸郎,早餐怎麼能沒有蛋餅呢?這一天吃的是火腿蔥花蛋餅,配咖啡,加奶不加糖
DSC09847.JPG

陽光正好的日子,來吃馬鈴薯煎餅吧!
我有時也會自己刨馬鈴薯絲來做煎餅,但這一天偷懶,用的是IKEA買的冷凍馬鈴薯餅,自己下鍋煎個兩面黃了事
同場還有小番茄芥茉子沙拉和荷包蛋單面煎,配柳橙汁
DSC09397.JPG
這蛋煎得算夠水準嗎?有人問過我如何煎出蛋白熟蛋黃半生熟的單面煎太陽蛋
其實很簡單,首先鍋子要很熱,再轉小小小火,一點油下去鍋裡轉一轉,輕輕的把蛋打下去,慢慢的煎,看到蛋白部份由透明轉白後,在蛋的四周灑上半大匙左右的水,立刻蓋上鍋蓋,讓鍋裡的蒸氣把蛋白蒸熟,就可以了。
DSC09394.JPG
DSC09389.JPG  

我也愛吃可頌,烤熱兩個小可頌,淋上楓糖漿,配上荷包蛋,起士片,半根德國香腸,柳橙汁
P1020494.JPG
熱熱的可頌加楓糖漿,絶配也
P1020496.JPG

比較有時間的話,會做這種口袋三明治,這一天吃的是雞蛋馬鈴薯沙拉口味。
準備兩片吐司,一顆水煮蛋,1/4顆去皮馬鈴薯煮至軟熟(可以跟雞蛋同鍋一起煮,蛋煮好了先撈出來泡冷水,馬鈴薯就繼續煮到軟),火腿切丁,全體食材放進深碗裡,放一點butter和美乃滋,叉子或壓泥器下去壓壓壓拌拌拌,一點海鹽和胡椒粉調味
和好的雞蛋馬鈴薯沙拉抺在吐司的中間,拿一個保鮮盒來,利用保鮮盒的邊緣當封口機,對準吐司壓下去,壓出來的吐司邊邊拿掉,哪,口袋三明治就做好了柳。
配上金黃奇異果和櫻桃,一杯咖啡,吃得很是舒泰。
DSC09936.JPG
DSC09945.JPG  

不想這麼搞剛的話,直接把雞蛋沙拉舖上吐司,蓋一塊起士片,進烤箱烤個幾分鐘,一樣有簡單版的三明治可食
DSC09962.JPG

包水餃剩的包皮,喔不,是水餃皮,拿來抺點奶油放點蕃茄片火腿片香菇片玉米粒洋蔥丁等,再撒上起士進烤箱烤個十分鐘左右,就有非常酥脆美味的迷你pizza可以食。超好吃的。早餐吃這四片,剛剛好。DSC09969.JPG
右邊最下面的番茄起士最合我的口味,烤過的番茄酸味甜味都更鮮明,好吃極了
DSC09970.JPG

呼,說完了,你家呢?你家的早餐風景如何呢?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