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飛逝,尤其對性喜拖稿的主婦而言更是如光速般一去不復返,怎的述乎就已經五月了而我的小生活月刊還停在二月!

是沒人叫我一定要寫,但自己的生活還是想小記一下,就來補個網吧。
二月初是過年,今年過年都是好天氣,懶夫婦托了好天氣之福,就很振作的外出走了幾個春。
去了一趟遠得要命的新竹清泉部落,開著車從新竹市區出發,我吃完兩包可樂果居然還沒到,但深山裡空氣真好,滿山的山櫻花盛開,好美麗。

意外發現三毛曾在這裡住過一段時間,參觀了當時她小住的地方,三毛是我很喜歡的作家,即使那個三毛之家實在很簡陋,但我仍然很有感覺。
清泉部落這裡也是少帥張學良曾居住過的軟禁之地,附近有一口自然湧泉名曰將軍泉,大王說泡了將軍泉就可以做將軍,我大笑,快推他去泡個夠XD

走訪附近的農家,撿到一棵被抛棄在田邊的小紅蘿蔔,大概是營養不良的NG品,可是我覺得他長得像小寶寶超可愛,還把他撿回台北,真是個台北俗啊我。 

沒看過葱開花的台北俗,看到葱的花也要哇哇叫快拍照,真的很俗。
我覺得農家的菜園子超有趣,在人家的菜園子裡逛了好久。

休耕的田地種了整大片的油菜花,黃澄澄的油菜花隨風搖曳,好美的一幅田園畫。
   
吾夫跑進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裡,叫我遠遠的幫他拍一張有浪跡天涯看破紅塵一浪子之揮揮衣袖不帶走一株油菜花意境的照片,而我盡力了。

過完年回台北,重拾正常生活軌道

窗台小花園的幾盆三吋小植物們,養得十分欣欣向榮,長高長新葉長大開了花苞,實在教本宮十分欣慰。
 
金魚草的小花苞,躲藏在葉子底下,真的好像游在水草間的小金魚,好可愛。
 
當時盛開了好久的重瓣長壽花,現在花期已過,被我移到後陽台去了,期待明年再會。
 
冬日裡還有一種花我很喜愛,名喚深山櫻
 
從花店或花市買切花回來,第一動是全體丟到水槽裡,花都有農菜的,稍微洗一下比較乾淨,接著要修枝成合適的長短,摘掉多餘的葉子。
雖說花美還需綠葉襯,但通常葉子都太多了,顯得雜亂之餘還會分去花兒的養份,得適當的摘去些。

好喜歡美麗的鮮花,在玄關桌上,在餐桌上,在茶几上,在窗台上,小小的點亮我的家。
P1190854  
尤其是吃早餐時,有小花兒陪伴,心情特別美麗。

好一陣子沒有做麵包,那天堂堂正正很爽快的做了一爐!(這位太太的形容詞未免太奇怪)
這次做的是大燕麥片麵包,把很健康但我討厭吃的大燕麥片打碎,加進麵粉裡揉成麵糰,烤出來的麵包完全吃不出有加大燕麥片,可以很輕鬆的吃下一大堆討厭的大燕麥片。麵包則做成像熱狗麵包的形狀,打算中間切開夾料進去當三明治來吃,一定要搞一個我最愛的雞蛋沙拉來夾,呵呵呵。
 
實在喜歡這樣的天氣,一早起床,和煦的朝陽帶來滿室明亮,趕緊拉開屋子裡所有的窗簾,讓陽光照進每個房間。
P1190720
陽光下的本日人妻早餐:
自家製大燕麥片麵包夾雞蛋地瓜紅蘿蔔沙拉(餡料多到要爆出來是本宮的風格)
蘿蔓萵苣小番茄Feta cheese沙拉,佐油醋醬汁
黑咖啡

地瓜和紅蘿蔔切小丁,和雞蛋一起蒸熟(水滾後計時,約十分鐘),蛋剝殼後和蒸好的食材和醬汁(日式美乃滋+第戎芥末醬+少許砂糖+一咪咪海鹽)全體和在一起,即成。P1190724   
另一天做的是拿吃剩的甘寶雞撕一撕,夾進麵包和煎蛋一起吃
 
我被某友警告,說我每次都拿蛋黃流出來的照片來譁眾取寵,這不是文學人應有的作為,他說我再執意如此他要與我在FB割席斷義,以免他每次看見照片都想掐死我。
哈哈哈哈哈!
 

 

冷天裡的本日主婦早餐:
橄欖油漬胡蘿蔔葉與parmesan cheese烤馬鈴薯盅
蜂蜜蘋果優格
牛奶小圓餐包
黑咖啡配鸚鵡糖
 
飛牛牧場的原味優格是近期新歡,creamy!
 

 
麵包拿來沾烤盅裡香噴噴的橄欖油吃,熱呼呼的吃好飽,美味的早餐使人幸福,嘻
 
我愛吃可頌,不過可頌的製程太搞剛我還沒玩過,這天的是外買的。
烤一個熱酥酥的可頌,配煎烤芥蘭花筍和煎蛋,草莓果醬,伯爵奶茶。
 

 

 
前面說的甘寶雞,是三重地區自強街很有名的一家燻雞,靠這一味熱賣了好多年。
這天出門前就已經把昆布,蝦乾和小魚乾泡在湯鍋裡預備,下午出去和廚藝班的老同學敘敘舊,托地利之便,請同學帶我去買了甘寶雞和滷味,晚上要呈上吾夫最愛的海鮮麵疙瘩,來配甘寶雞。
 


 
鮮蝦是在南門市場買的,好新鮮肥美之外,老闆娘還會幫忙現場剔去腸泥,省去我不少事,就感心耶。
 

 
某日大王說,今晚這種氣溫若本宮不呈上小肥羊火鍋,恐怕我們的婚姻會觸礁。
那就來吧!冬日裡我們總要吃上幾回小肥羊,把戲都差不多,詳細內容可參考之前的文章-> [吃晚餐]冷天裡的小肥羊火鍋
 

我家吃辣鍋,香菜,青蒜苗和檸檬角是必備的配角。
 

 
自打從發現金門良金牧場的麻辣牛三寶鍋底滋味不錯,兩個人在家開鍋經濟乾淨又實惠,這個冬天我們吃了好幾回。
 
如何在自家做出像麻辣鍋店的軟嫩入味鴨血?秘訣是在鴨血身上輕叉幾個小洞幫助入味,但不要在鍋裡大火滾煮太久。
大概小火煮個十分鐘左右即可,煮過頭的鴨血會變得又乾又癟。

湯底已經很多料,其他配菜就隨便傳一傳
 
冰箱裡有一根前一天吃滷味時剩下的糯米腸,我想吃但懶得加熱他,索性丟進麻辣鍋裡燙一下,大王驚得鬼叫,大吼我說我簡直褻瀆了麻辣鍋!
 
好辣好爽好好吃~
 
某天的十樓偽農村生活,主婦在曬番茄,說是曬,其實根本沒太陽不算曬,但有風,就是吹吹風吧。
宜蘭農家宅配來無毒低硝酸鹽的仙桃番茄,個頭不大,但紥實而味足,全體洗乾淨,放在竹編盤上,去陽台吹乾。才剛採收下來的新鮮番茄,不用急著收進冰箱,在室溫下放個幾天,綠的轉紅紅的更紅,番茄的滋味會更濃郁內斂。
另一盤是切半的有機小番茄,吹完風,晚上進烤箱低溫烤,要來做橄欖油漬番茄乾,這玩意兒不論做麵包拌沙拉炒義大利麵都很好吃。
 


那麼,我們下個月再見了。

【隨機延伸閱讀】
【家事時間】春季當值的餐具們
【生活即景】一月的小生活
【柴米油鹽】關於跑活水這件事,我想說的是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記得把我的專頁加到你的FB興趣清單,才不會漏掉我的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