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やばい本人的小生活月刊真的變成雙月刊了,而且還開大天窗延期出刊(掩)。
好吧,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那就來奮力一寫吧。

首先是我的超上不了枱面小女紅,做了一個方型的小針插,我的珠針和手縫針們總算有個可以休息的地方。接下來想挑戰縫抱枕,想說抱枕不就是放大版的針插嗎?應該難不倒我(吧)
縫東西超放鬆超療癒的,可以心無旁騖的靜靜的做一件小針線活兒,對我來說就像做過SPA一樣舒坦。

我喜歡的家事還有園藝,翻土換盆澆水修剪頂芽枯葉,我可以做一整天也不厭煩。
 
經過一個冬日和老是沒太陽的春天,多肉植物們徒長得厲害,多肉就是要矮矮胖胖才可愛呀,我家的孩子們都長得又高又瘦,唉。
只好狠心剪了他們砍掉重練,多出來的葉子就拿來繁殖多肉寶寶,多肉寶寶長得很快速呢。
 
只要有陽光,小小的植物們就會向著陽光拼命伸長脖子,我也能感受到那股生命力。

現在也很喜歡熨東西,熨衣服不夠過癮,我連餐墊們都拿來熨。洗好的餐墊,一張一張用熨斗熨得平平直直挺挺,摸起來好舒服,就像曬過太陽一樣。

某個天氣好得只有風和日麗四個字可以形容的下午,但我得待在家寫稿,大王也發懶,沒想出門走走(天氣不好也懶天氣太好也懶,人的懶病一犯起來真是沒藥醫),
寫文章寫到快掉鹿茸,突然好想拿出畫筆們來畫畫,偷個短暫的休息時間,嘻。
我大概小學畢業後就沒畫過畫了,前些日子重拾畫筆,畫畫很開心,但我的塗鴨只有幼稚園程度,沒什麼天份,畫具也很簡陋,請不要見笑我啊。
某日主婦菜市場進貨,擺滿一桌的團體照,好爽。(我很愛給進貨拍團體照,我是不是有病?)

我買菜從不打一處去,我喜歡到處買,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韀那樣的,買到了好東西,特開心。
像這包日曬乾香菇,我在天和超市買的,香噴噴,無任何添加物,煮湯或入菜都極好,價格也很實在,吃過就知道,絶對跟大賣場裡那些貨色完全不一樣。

還有這個,吃過手工柴燒的桂圓,我再也回不去一般的了。

說到愛買,各式各樣的廚房道具也是我愛買的東西,尤其是鍋具和餐具,噢,我的心肝兒,你們終於來啦,快進來坐,等你們好久了呢~
P1220355
前年入手第一個DANSK粉紅琺瑯雙耳鍋後,在吾厝服役狀況良好,是我的愛鍋之一,然後我又心心念念想要同品牌的另一個單手木柄鍋,想要的Teal色(不知道中文叫什麼,鴨綠藍?)又一直缺貨,真是教本宮好等!
總算她來了,我開心死了。
有些人說這是蒂芬妮藍,其實她絶不是那樣嬌柔粉嫩的藍,她是像海水映照在晴空下的那種藍,讓我想起某年的夏天,在愛琴海邊看著落日,愛琴海的顏色。
P1220361
來來來,姐妹倆一起上爐開工吧,呵呵。
(幾乎每天都有人來問我鍋子的資訊,乾脆就寫在這兒吧,這裡買->日日好物˙日系˙鄉村生活雜貨
P1220406
決定每次上市場,都要嘗試一樣沒有處理過的食材,當作是練功夫,也給自家餐桌增添一點新鮮小樂子。這天玩的是深海大章魚腳,快收攤了,老闆說兩大根只要一百元!
雖然擔心這麼大隻的章魚腳會不會很老靭,但反正很便宜就還是買回來玩^^
章魚腳上的吸盤長了硬硬的牙齒,一直讓我想起深海怪物,怪恐怖的(會害怕的人眼睛快閉起來)
page1
把吸盤處理乾淨,再幫章魚腳馬殺雞一下,進滾水燙,待水再次沸騰後熄火蓋蓋子燜五分鐘,時間到撈出來立刻浸入冰塊水裡,待全體涼透,事前處理就完成了。
page2

切了一小片來試吃,充滿海水的鮮鹹味兒,不會很老靭QQ的,於是當日晚餐就先拿一部份來白切沾哇沙米醬油吃~
P1230252  
接下來又做了章魚土鍋炊飯!
P1230802

P1230854
好香好好吃,吃完大王跟我鞠躬說,多謝款待,嘻。
P1230858
腦公,彎禪東準杯好惹,快灰乃~
(人妻撒嬌用語,翻譯是:老公,晚餐都準備好了,快回來)
P1220126
陰冷天吃熱熱的粥最好,本日晚餐MENU:
土鍋煮地瓜五穀白米粥
滷腱子肉,油豆腐與豬皮
珠葱煎鴨蛋
自家製醬蘿蔔與壺底油漬新蒜
洋香瓜
page3
我們家愛吃粥,簡單的食物常常帶給身體很大的撫慰

為了配粥,自己做了醬蘿蔔,有沒有發現我超愛寫標籤的?
做好一罐罐一盒盒的保存食或常備菜,寫好標籤和製做日期貼上去,這是我管理食物的方式,要一目瞭然也要不浪費,身為主婦能管理的也只有這些食物了,他們是我的寶貝。

有天晚餐後水果是我最愛的草莓,有機草莓一盒裡有很大顆的也有小顆的,洗好擦乾一盤擺桌上,我去收拾東西,大王先吃。
等我回到桌上一看,他把小顆的草莓都挑出來吃掉,把大顆的都留給我。
粗枝大葉的大男人,偶爾也有體貼的小溫柔。

三四月的天氣還有些冷,那段日子常煮麻油雞,有時吃膩了雞,改成無肉版本的麻油杏鮑菇

朋友媽媽自己做的炸米血糕,哎唷喂,好會吸湯汁好軟好好吃~

庫存最後一批正宗二十年老蘿蔔乾,一次梭哈全體出清煮了最後的老蘿蔔蛤蜊雞湯,以後也不知道去哪裡找真正古法的老蘿蔔乾了,嗟夫!
(可能要去客家庄偷翻人家老阿嬤的床底吧)



某天大王特地帶我去夏慕尼鐵板燒,說要請我吃好料;我心中暗叫不妙,因為敝人對鐵板燒的要求極多,沒有合我心意的鐵板燒還不如去吃碗滷肉飯,最討厭不便宜也不貴不上不下的那種中間貨色。
一個套餐下來一個人要價千把元,肚子吃得很飽但心靈很空虛,我已經儘量遠離鐵板了,還是被一泡很燙的油給噴到,我認為鐵板燒師傅讓客人噴到油非常不及格,戴董公司所謂有溫度的服務,原來就是這樣啊。
(拍完前菜我就懶得再拍了)
 
有天夫婦倆經過太原路,路邊一家爸爸嘴日式食堂人山人海還要抽號碼牌,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也排了,一排就是四十分鐘,還有客人跟店員吵起架來,排隊還有好戲看,真熱鬧。
食物的確是新鮮大碗便宜,味道也挺不錯,但直接把蜜黑豆灑在生魚片上卻讓我崩潰,放旁邊不行嗎?一定要這樣不尊重生魚片嗎?
附帶一提該日的附餐有中華豆花和中華甜愛玉,一人一盒,我大概小學畢業以後就沒吃過中華愛玉了,好懷念啊,對小時候的我來說,中華甜愛玉是人間美味啊,但媽媽說不健康都不給我吃,偷買來吃被發現了是會被毒打一頓的。
 
手作麵包仍是我非常喜愛的家事,是日剛出爐,一種麵糰分成兩種口味,圓滾滾的核桃麵包,和胖胖威士忌酒漬葡萄乾麵包。
我喜歡烤色深的麵包,但聽說大部份的台灣人喜歡烤色淡的麵包,嗯,為什麼呢?
page4 
手作麵包是一門修行,即使同樣的配方已經操做過無數次,但不同的麵粉不同的溫濕度便帶來不同的發酵狀況,最後出爐的麵包就是不同的風味,太有意思了。
P1230154
人生不也是如此?我們以為日復一日的生活都是一樣的一成不變,但其實每一天的氣溫,每一天的風都是不一樣的,即使是每天都做的事,其中也藏有微小的變化,觀察出那樣的變化,也是生活中的小樂趣。  

某天是台北難得的超級好天氣,太陽不大微風煦煦,和好友去新中街吃了美味的窯烤pizza,然後在樹蔭小花微風下的富錦街散散步,吾友還帶我這不運動的軟腳雞暢騎ubike,她是追風的主婦我狂騎還跟不上她,好跌股。
然後,去富錦街的義興烘焙材料行,買了懸念已久的日本麵粉。一直以來做麵包都沒有特別挑麵粉,總是很慶菜的在家附近的材料行有什麼就買什麼,用的最多的就是水手牌。
P1230272
但自打之前在烘焙展苗林行的攤位,買到日本昭和牌的麵粉,我的人生就再也回不去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日本麵粉就是特別輕盈,吸水度特別好,揉出來的麵糰格外柔軟細緻,烤出來的麵包,不論在保水度柔軟度和香氣上,我都好喜歡。但日本麵粉好難買,打電話去問苗林行,他們除了在烘焙展期間會特別販售一公斤小包裝的麵粉之外,平時只賣25公斤以上包裝的超大包麵粉。
幸好苗林行的人告訴我,台北的義興材料行有販售小包裝的產品,一聽我心癢難耐,早速去了一趟離我家好遠的義興,除了原本已經很喜歡的昭和牌,我還買了聽說很夢幻的日清山茶花麵粉,回到家,立馬捲起袖子,開了山茶花麵粉來玩。
做了一爐最喜歡的芝麻小圓麵包,一半把黑白芝麻揉進麵糰裡,另一半則是在表面放滿芝麻,好香好香的芝麻小圓麵包,我愛死了。
P1230303
小小太陽微微風,後陽台的翠綠青山稍稍轉換了我的心情。
給自己一份豐盛的早餐吧,把自己給照顧好了,才能面對也許更艱難的局面。

本日主婦早餐menu:
香煎自家製培根與馬鈴薯塊
彩菜萵苣沙拉
太陽蛋
自家製大燕麥片麵包(哈,拍照前已先偷咬一口,餓啊)
黑咖啡加煉乳

包餃子好好玩,但我包出來的餃子總是個個長得不一樣。
像人家那種包出全體大小皺折型狀都一模一樣的餃子,我沒辦法。
P1210663
除了一般的元寶型狀,我還包了一些圓圓花朵的,我好愛,等一下就先來吃他們^^
P1210667
無印良品春季的芭蕾鞋,彈性鞋身和軟軟的鞋底,踩起來好舒服。
意外的是,穿起來還有修飾腳型的效果,感覺腳背變瘦變長,喔嗬嗬嗬嗬(暗得意)P1220799
接下來的生活,就是夏天的面貌了。

人妻的小生活,咱們下個月再見(關電視)


【隨機延伸閱讀】
【生活即景】希望
【生活即景】二三月的小生活
人妻便當日記一次出清-最終回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