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92
4/17便當:
蔥多多的蔥爆雞丁
薑汁煮地瓜
小番茄
十榖米飯


科科科~我知道這裡很多不吃蔥的孩子看到我今天的便當標題已經想轉台了,我理解我理解,你們轉台吧(揮手)
最近買了超大一把蔥,再加上去市場買菜時菜攤又送我一大把蔥,還有我自己種在花盆裡的,我家現在整個蔥的產量過剩啊。
於是今天我想來做蔥爆雞丁,放很多很多的蔥這樣(轟轟和weiwei妳們倆個已經掩面快昏倒了吧)
去骨的雞腿肉切大丁,先用胡椒粉和少許醬油醃一下;切好蔥段和蔥花,呵,用了一小把的蔥呢。
熱鍋放油,先把蔥段下鍋去小小火慢慢煸,務求煸出蔥香味和蔥汁,等蔥變成焦糖色就可撥到鍋邊,下雞丁,記得雞皮那面永遠先下,煎個兩面焦香,然後以一點醬油少許砂糖調味,鍋邊嗆上一點米酒增香,開大點火翻個鍋把全體炒勻,炒成個蔥裡有雞雞上有蔥那樣的你儂我儂,就可以起鍋了
我在小藍花兒便當盒裡先盛了飯,舖上一片壽司海苔,再把煸到焦糖色的蔥段舖上,然後放上雞丁,雞丁上再灑些蔥綠花裝飾,隨意切幾個小番茄,薑汁煮地瓜也隨意落在飯上,好了,一個蔥多多吃了應該聰明到沒人管的蔥爆雞丁便當就做好囉。
P1020694
很多捧油知道我愛買醬油,紛紛介紹我豆油伯的醬油不錯,某天在city's super看到有特價便拿了一瓶,今天開來試,的確很不錯,豆香濃不死鹹,有股微微的甜味,但還是不能超越我心目中目前的第一名-黑龍牌
P1020703
我每次上超市都可以搞超久,因為我會詳讀每個產品的成份說明和保存期限等資訊。
買醬油等調味料,我最重視的是原料或成份,儘量不買成份裡有過多添加物的,以醬油來說,有些醬油除了基本成份的黃豆黑豆鹽巴之外,居然還會添加人工甘味劑或人工香料之類的,這種醬油不管多有名或什麽老師都說讚我也不會考慮,私以為,醬油本來就應該是成份很簡單的東西,我喜歡的是質樸的醬味,而不是那些化學添加物的味道。
P1020705 

今天同場我要加映一個令我傷心的便當(哭腔)
P1020790
這是我最後一次使用這個我從日本買回來的心愛杉木便當盒,因為就在我吃完這個便當後,我把便當盒洗好晾在公司的茶水間,隔天,我心愛的便當盒就在茶水間裡人間蒸發消失無踪,我在公司的各個角落裡遍尋不著,求爺爺告奶奶的就差沒有去觀落陰尋找我的便當盒,但心愛的便當盒就跟那些年我們一起把的男孩一樣,再也回不去了。
遺失了這個便當盒我很悲傷,我對我的每個便當盒都有感情,每個都是我心愛的孩子,他們陪伴我渡過兩年多的快樂午餐時光,而且,幹拎良,這個便當盒是拎北從京都帶回來的,還連結著我一段旅行的記憶,我發自內心的咀咒偷我便當盒的人指甲會變黑然後全部掉光光(捏碎玻璃杯)
好了好了,逝者已矣,就讓我們一起來懷念杉木便當盒曾帶給我的快樂吧,嗚乎,哀哉~
P1020782

<延伸閱讀>我的杉木便當盒服役記錄
4/12人妻便當日記(烤鴨絲炒綠花椰)
4/2人妻便當日記(香烤辣五花)
10/24人妻便當日記(南瓜雞肉菇菇炊飯)
10/3人妻便當日記(滷雞翅)
8/31人妻便當日記(雞腿四季豆味噌燒)
8/2人妻便當日記(親子そぼろ丼)
7/4人妻便當日記(昆布高湯青蔥蛋卷)->杉木便當盒的初登場(泣)

來聊天來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爆雞丁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