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32
4/2便當:
香烤辣五花,附檸檬
蔥花煎蛋卷
清炒白花椰
白米飯

哦嗬嗬嗬(叉腰笑),各位親愛的捧油,我去東京掃貨充電回來了,今兒個就來給各位上呈人妻便當日記~
好久沒吃到好吃的港式脆皮燒肉了,把肥吱吱的豬皮烤得又鹹又香又脆的港式脆皮燒肉是我人生的至愛,在敝人我的人生排行榜上,脆皮燒肉與金城武並列第二(有沒有這麽褻瀆金城武啊)。
今天我做的這香烤辣五花,靈感便是來自港式脆皮燒肉,但主婦自家廚房當然沒有人家港式餐廳那種烈火明爐,但民家的烤箱也是能烤出像不像三分樣的脆皮豬五花的。

首先準備一條一層肥一層瘦的帶皮豬五花肉。豬五花這玩意兒也是有分等級的,越多層越好,聽說若能夾肥夾瘦夾到十層的是上等貨來著,都被大餐廳收去了,咱一般主婦能買到夾三層的就算不錯了,還有若是想切盤出漂亮的肉,記得買型狀要方正點的,不要歪七扭八的。
把五花肉洗淨用紙巾吸乾水份,切除多餘的油脂,先在肉身上均勻抺點鹽巴和少許胡椒粉少許米酒,鹽巴的量可稍稍多些,豬五花要鹹點才好吃兼下飯,但也不必抺太厚,均勻的薄薄抺上一層即可,接著再抺上一層辣油(我用的是鼎泰豐的辣油,裡面含有辣椒粉,吃起來微辣而已,想要更辣的人也可以直接用辣椒或辣椒粉),保鮮膜包嚴實,醃個半小時以上,我自己是放冰箱急凍室裡醃了兩天。
烤箱底部舖好烘培紙或鍚箔紙,否則豬五花流出來的油會讓你清到想殺人,烤箱預熱180度,就可以把五花肉送進烤,我烤了大約十分鐘左右,筷子插插看肉熟了沒,若差不多熟了就推回烤盤把溫度調到250度,烤箱有炫風功能的就把炫風打開,這一步驟是要把豬五花烤出焦色逼出豬油並且把豬皮烤酥脆,等烤出焦色就可以關火出爐了,如果你家烤箱火力大的話,這一步驟很快的,要人不離爐的看著。
剛烤好時很燙喔,記得稍微放涼一點點再切盤。油脂在豬肉上嗶哩嗶哩的作響,真美妙
切好的香烤辣五花再灑點七味粉更香,我忍不住立馬偷吃好幾塊,哦,juicy喎~
P1010513
然後裝便當裝得很貪心,把一個好好氣質的便當盒裝成這副爆炸的德性
P1010536
同場加映我出國前做的兩個清冰箱便當:
蜂蜜芥末醬烤雞腿,附檸檬
橄欖油海鹽拌清燙荷蘭豆與紅蘿蔔
牛蕃茄
P1010348
黃金蝦鬆蛋炒飯
蒜香花椰菜
鹽味皇帝豆與黃金魚蛋串
P1010426
好久沒玩幼稚園便當遊戲,這天便來玩了一下,呵呵
P1010423  

好啦,由於敝公司明天開始又放假兩天,人妻便當應該也會再休個兩三天,那就先來祝各位捧油兒童節兼清明節快樂嚕,拜~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豬五花 五花肉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