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67.JPG   
8/2便當:
親子そぼろ丼(雞湯清燙四季豆與紅蘿蔔片裝飾)
白米飯

喔耶~好久沒有認真的做便當寫便當文了,今兒個冰箱裡菜色齊全,外加心肝琪娜兒借我她的女朋友二號(GF2),我終於可以好好試試自己到底有沒有用單眼相機的命,今天就來做個簡單但好看好吃的親子そぼろ丼唄~

日式的親子そぼろ丼食材不拘,魚雞豬牛皆隨喜,そぼろ就是把食材剁成碎碎小小去做的,像是肉鬆或魚蓉那樣的,今天我用的是雞蛋和雞胸肉這對親子檔
由於是早上起來做的,為了省時,前一晚便先把雞胸肉手剁成雞絞肉,放在碗裡,絞肉裡拌入2:1:1:1的醬油:酒:砂糖:味醂,喜歡雞肉有柔潤口感的人可再拌入半小匙的橄欖油或白胡麻油,全體拌勻就可以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
另外,順便燙點豆子和胡蘿蔔準備做裝飾用(我正好在熬雞骨高湯,就在高湯鍋裡涮一下就好)
洗好米放入電子鍋設定好預約煮飯的時間,還有,我習慣把早上做便當時要用的食材全部裝在同一個托盤或保鮮盒裡,第二天早上只要開冰箱拿出這一盤即可,一點都不用慌亂來著!
早上的流程是:
1. 先把煮好的飯裝便當,讓飯的熱氣先散掉
2. 平底鍋裡放油熱鍋,打兩顆蛋,蛋液裡加入糖,少少的鹽幾滴的酒,鍋夠熱了就可以倒入蛋液,四根筷子一起下去撥散蛋液,做成鬆鬆的炒蛋,盛起備用
3. 接著原鍋再放點油,倒入醃好的雞絞肉下去炒,一樣四根筷子齊下,快速翻炒至熟
4. 好啦好啦,把蛋鬆和雞肉鬆排進便當盒,燙好的豆子和胡蘿蔔擺上去,完成了柳~
早上做這個便當,做完拍好照片收好廚房,全體二十分鐘完成,真愉快。 
P1020364.JPG

之前有答應格友要分享我訂大王菜舖子魚雞組合宅配的感想,那就來吧~
今天用的雞肉就是大王菜舖子宅配來的花蓮放牧雞,此雞是養在山林中吃落在地上的果實長大的,雞肉味道清甜無腥味,我很喜歡,但菜舖子沒有提供絞肉,得勞煩人妻玉手自己剁,手剁的絞肉肉汁不流失更好吃喔。
我訂的是半隻雞,剁好塊的,還附了一個雞昣和雞心(喔耶我要來炒下水),處理得很乾淨,很貼心的拿掉了我害怕的雞頭,讚。
放牧雞肉質結實,肥油很少,跟市場買到的雞不太一樣,我想我會繼續訂下去。(啊啊我累了,海魚的部份改天再分享)
P1020342.JPG  

同場加映我以前做過的そぼろ便當:
11/1人妻便當日記(鮭魚四色丼)
10/4人妻便當日記(鯖魚三色丼)(鯖のそぼろ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そぼろ丼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