鯖魚三色丼 

10/4便當:
鯖魚三色丼(味噌風味煮鯖魚,炒蛋,塩味水煮甜豆莢)

秋天的當季魚種之一就是鯖魚!一大尾鯖魚才五十塊,真是平民的鯖魚啊!在日本,大街小巷的食堂都會有鯖魚料理,或塩烤或味噌煮,算是家庭料理常用的魚。

今天的三色丼,日文裡叫做そぼろ,意思是把肉類或魚肉或蛋剁碎之後調味的料理,也算是家庭料理很常見的一品。
之前我在自由時報的<和風味愛妻便當裡>也有示範過三色丼,那次用的是雞肉。今天做的三色丼用的是當造的鯖魚,食譜則是來自本人的偶像栗原はるみ,再加以稍稍變化做的。

這道鯖のそぼろ丼很簡單好做,而且這道鯖魚料理沒有魚刺,所有食材也都是剁碎的,小朋友或牙口不好的人吃也很適合。
有空我再來分享食譜好了(是說哪天才會有空啊~)
DSC07391.JPG

同場分享一下最近主婦我發現的好物。這位是小林製藥出品的瞬間消臭抗菌噴霧。
為什麽會買這個?因為外子大王是個喜歡香噴噴的漢子,我家浴室沒有窗戶,難免會有點潮濕和小小的悶味兒,我不覺得怎麽樣,但大王他就很矮油,於是我們一起去City's Super買了這罐。
超級好用的啊!覺得哪裡有異味就噴哪裡,像是垃圾筒啦,或是無法立刻處理掉的廚餘啦,剛抽完煙的房間啦什麽的,想噴哪就噴哪,一點兒都不誇張,真的是<瞬間消臭>。而且他是天然成份,不含有害人體的物質,很安心。說到這類居家清潔產品,還是日本人出品的最厲害了,所以日本人的家才能那麽窗明几淨啊~
DSC058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