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88.JPG  
10/3便當:
滷雞翅與杏鮑菇(佐七味粉)
橄欖油拌甜椒蘆筍
白米糙米飯佐海苔飯香鬆

本人妻的週末大件事就是,開始我家的第一個老滷鍋!
我想要養一鍋自己的老滷已經很久了,我期待有一鍋老滷汁可以越滷越香,於是週六早上終於痛別我暖暖的被窩,風雨無阻的從新店開拔到南門市場去進貨。話說這南門市場以貨色齊全品質佳環境好聞名,市場裡面每個店家都很專業厲害,什麼東西南北貨都有賣,再奇怪的食材這裡都能找到,市場裡繞一圈就能辦齊所有的貨實在很方便,但有一好就沒有兩好,南門市場的東西相較於其他市場,就是稍嫌貴了點兒,雖說食材的品質真的很好,但兩口之家隨便買幾個菜就要花掉一千多塊還是有點肉痛,一千多在我家這裡的小市場可以買到要叫車來載了耶。
我很愛拍菜,不管有沒有人想看我都要PO~
先來張團體照,擺滿一桌的菜真嗨
DSC00245.JPG
這些是水果,全部都碩大甜美,讚
DSC00246.JPG
我買的這攤菜販很細心,每個蔬菜都用塑膠袋套好,保護蔬菜不受傷,蘆筍還先幫我去掉根部比較老的部份才去上秤,挺貼心
DSC00247.JPG
還買了幾根巨大的杏鮑菇要滷,有多巨大,拿一把蘆筍來做比例尺。
DSC00249.JPG
腦波很弱的我在老闆娘催眠下就包了這包不認識的菜,叫芥藍菜苗,就是芥藍菜寶寶來著,已經處理得很乾淨,回家炒來吃也很嫩,敝夫婦吃了好大一盤(咩)
DSC00248.JPG
現剝的蠶豆,我想起隆記菜飯的蠶豆百頁好好吃,想要來做這個(寫到這兒我發現我完全不知道這些菜各是多少錢,老闆說總共多少我就乖乖掏錢付帳,實在很糟糕,吃米不知米價跟晉惠帝有什麼分別)
DSC00251.JPG
還買了顆橘皮南瓜,說是皮很軟很薄可以連皮吃的,今晚來試試看老闆有沒有虎爛我
DSC00252.JPG
我這麼大戶又不殺價,老闆自然大方送了這麼大包蔥薑蒜香菜辣椒(大戶個屁,羊毛出在羊身上好嗎)
DSC00254.JPG
會大老遠跑去南門市場主要就是為了這罐萬和原汁座油,是源自上海的老牌子,買回來嚐了一口的確是滋味甘甜濃厚又不死鹹,顏色也不算太深,很香,我很喜歡,而且這一大瓶才80耶,好貨好貨,今天的滷鍋就看他了。
我今天做的滷鍋底是不加水的,純加米酒,所以進了兩瓶紅標米酒。
DSC00253.JPG

好了,廢話講完了來看便當吧!昨天做的滷鍋裡有:豬腱子肉,雞翅,豬皮,海帶,滷蛋,杏鮑菇。雖說滷味要放涼才好切來吃,但餓死鬼夫婦滷味還滾燙就撈出來一邊話燒一邊唷了,真見笑。
今天便當裡放的就是雞翅和杏鮑菇囉,我還很想帶滷蛋,但蛋們還在滷汁裡浸著入味,我不敢造次,等明天吧,科科。
DSC00294.JPG  
滷杏鮑菇一定要選塊頭大的,滷起來才有溏心的感節,便當裡的杏鮑菇被擠到了拍不清楚,昨天切開時是長這樣的,非常非常juicy~
DSC00278.JPG

好啦,你們吃飽了嗎,再忙也要好好吃飯唷~
DSC0028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雞翅 南門市場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