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449  
(松屋町筋街角)

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一,大阪天氣:陰,但沒那麼冷了

今天一樣沒有按照表定的時間起床(還真敢講),睡飽之後出門去星星之家所在的松屋町筋逛逛,也順便去附近的空崛商店街逛逛。沒什麼特別想看的,沒什麼特別的期待,只是想看看在地人的生活。
接下來是看圖說故事時間

↓這是松屋町筋的街景。松屋町筋上雖然賣的是傳統的日本人形,但兩側的建築卻儘是整齊新穎的新式高樓,還有好幾棟樓正在工事中。看來這裡應該是大阪市區新興發展的區域,路上人不多,但通往船場和心齋橋的馬路上車子很多。
CIMG0833  
↓松屋町通整條都是商店街吧,馬路兩側的騎樓都裝了這種藍白相間的玻璃圓屋頂。
CIMG0808  

CIMG0809  
↓閒晃到松屋町筋小巷裡,位於高校巷口的這家小咖啡館,掛著深咖啡色的店名布旗隨風飄揚,Cafe Renga。古樸中帶點歐風的門面,我這幾天出門去搭地鐵時總會經過這家小店,今天終於有機會進去坐坐,打算在這裡喝杯咖啡用早餐。
CIMG0454  
↓沒有menu,菜單就在牆上,賣些簡單的家常菜,義大利麵和咖啡飲料
CIMG0813

CIMG0811
↓今天是陰天,咖啡店裡光線柔和,木製桌椅沒有花稍的裝飾,提供毛毯和靠墊,店裡播放著輕柔的音樂,吧台有老闆忙煮咖啡,女店員俐落的輕手輕腳,很舒適放鬆的空間。
CIMG0812
↓我的早餐,黑咖啡+現做雞蛋沙拉三明治,味道清爽,雞蛋沙拉三明治是我喜歡的口味。桌上那一方鮮黃毛巾是店家提供的,不同於一般店家的濕紙巾,顯得有些獨特的用心。一份簡單的早餐,一小時的寧靜美好早晨時光,費僅日幣380元。
CIMG0815  
↓Cafe Renga的紅牆店面,門口停了輛腳踏車,有種歐風的閒適
CIMG0825  
↓Renga的巷子走到底,便來到現在大阪頗受矚目的空堀長屋再生計畫區建築物-"練"。
所謂的長屋再生計畫,其實跟京都的町家建築再生計畫有些相似,就是把大阪這一區的老房子加以改造,變成混合餐廳,商店和藝廊等複合功能的商業設施。老房子結合新創意,總是能吸引人們的目光。
CIMG0827 
↓"練"十一點才開門營業,此時店家仍半掩門戶,正在為開張準備中。這是一家腳踏車出租店,騎腳踏車逛空堀長屋區和松屋町,是個不錯的主意,這一區不大人車也不多,可以悠閒自在的騎腳踏車。
CIMG0828
↓接著往松屋町筋散策,整條松屋町筋大都是在賣這種日本傳統人形的店。人形就是娃娃,日本人逢女兒節或結婚,就會買人形送給家中的女孩兒,在日本女作家的文章裡,常可見這些雛人形在她們少女生活裡的記憶。人形所費不貲,像下圖中這一組,要價日幣六萬多,可能是出自名家作品吧。
CIMG0841  
↓中間穿插幾家文具和零食批發的,各式文具玩具小零嘴都是成打賣,批發價,很便宜,有小朋友的家庭來逛很適合
CIMG0842  
↓經過一家賣塑膠花的店,整家店是粉紅色的,擺滿櫻花,是為了即將到來的櫻花季做準備嗎?
CIMG0868  
↓還有專做旗幟的店,各式各樣的布旗隨風飄揚,很有些古樸的下町趣味。
這家店也有做鯉魚旗喔!我好想買一個回來,可是買回來要掛在哪裡呢?
CIMG0869  
↓逛到了味覺糖的公司總部,大樓一樓的人行道上,這三隻味覺糖寶寶就這麼呆呆的站立著,像在歡迎著路過的人們,好逗趣的臉。
CIMG0847  
↓發現一家全九十九(未稅)的店,在高物價的日本真的是很便宜啊!雖然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東西,因為好奇還是被吸進去逛逛。
CIMG0865  
↓這一逛可不得了,還挺好逛的。各式飯糰手卷便當全部九十九!
CIMG0857  
↓口味眾多的三明治也是九十九!
CIMG0860  
↓想吃甜點?各式布丁蛋糕幕斯銅鑼燒任君選擇
CIMG0861  
↓我最愛的是各式下酒小零嘴,這些我全包了!!
這家全店九十九的商店就在松屋町通上,如果你也住星星之家,這裡是採購零食和飲料的好地方,雖然附近還有一家便宜的24小時超市,但還是這家店好逛啊!
CIMG0862  
↓九十九元店採購完畢,回星星之家的路上轉進空堀商店街,就在松屋町通的巷子裡。非常地元感的在地人商店街。我真的很欣賞日本的這種商店街,加了玻璃屋頂的,兼具採光明亮又遮蔽風雨。台北的東門和晴光等市場雖然也裝了屋頂,但不知道為何就是沒有日本商店街的明亮和清潔感。
CIMG0870  
↓花店門口,五顏六色的花束盆栽,日本人重視包裝也能由此看得出來,每一盆都修飾的美美的,我都想買了。
CIMG0872  
↓這樣的市場裡居然還有和服店耶,店面幽微,該是有些歷史了吧。
CIMG0873  
↓時間已近中午,有些店家準備收攤,購物的婆婆媽媽三三兩兩。這裡是在地人的商店街,沒有賣土產伴手禮的,沒有什麼名店,但地元風味濃厚,觀察在地人的生活也是旅行的趣味。
CIMG0871  
↓主人進店裡買菜去,兩隻小蠟腸就安心的拴在柱子上,兩隻都毛色發亮,還戴著可愛的飾品呢,我經過時,兩隻就熱情的靠過來看我,發亮的眼配上可愛的表情,真的好可愛
CIMG0875  
↓這樣傳統的菜市場裡,也有一家裝潢時尚的甜點店,簡潔明亮的小店讓人很想進去買個甜點,但我馬上就要去北浜吃下午茶了,打消念頭,下次囉!
CIMG0877  
↓在商店街的雞肉店買了現炸的雞唐揚,剛炸好的又香又酥,一口咬下鮮甜的雞汁和酥嫩的雞肉,真是歐壹係,當場不顧形象邊走邊吃了起來,照片裡是吃到只剩三塊才想到要拍照的炸雞塊。僅日幣150元的美味。
還在魚店買了一盒鮪魚+花枝+章魚的沙西米,也很鮮甜好吃,章魚好嫩啊,日幣250。我真是太愛日本的商店街了!
CIMG0879  
回到星星之家check-out(星星之家只要在中午前check-out即可),民宿媽媽說要去心齋橋辦事,跟我說聲再見就出門去了,我拉著行李往地鐵站走去,一個人開心的前往下一站-淀屋橋。

相關連結:

Cafe Renga
大阪市中央区松屋町4-18実和ビル1F
定休日:無
營業時間:平日土日祝7:00~19:00
空堀商店街
空堀長屋再生計畫

Shop 99 (24小時全店九十九元超商)
松屋町筋

【隨機延伸閱讀】
一個人冬京阪-Day1到着。大阪星星之家
大阪川畔的美好下午茶-五感北浜本館
一人獨享的庭園與茶席-深冬之南禪寺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屋町 星星之家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