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801
(冬的高瀨川畔,枯樹枝與小橋流水人家)
之所以會想來這裡,除了那兩岸垂柳,一抹清淺的高瀨川,還有聽聞那充滿京都味,與祇園齊名的花街-先斗町;而至真正親身來到這裡,果真又見証了京都千年古都的又一面貌,如果你來京都,高瀨川,木屋町通和先斗町絕對值得一逛,不看名山寺院的過往繁華,而是感受京都人的生活,呼吸京都人的空氣;於此,你能品嘗美食,享受京都的夜生活,也能看到京都人在古代與現代之間的生活面貌。
CIMG0805
高瀨川畔的人家,平凡無奇的公寓,但緊臨著清淺的高瀨川,住在這裡,往陽台一站,即使只是晾個衣服,都能享有京都美景,真是令人嫉妒啊!
CIMG0803

搖搖晃晃的京都公車帶我來到京都市役所前,我的計畫是從這裡開始沿著高瀨川逛木屋町通和先斗町。來這裡還有一個重點是在這家著名的法式甜派店吃喝下午茶-Qu'il Fait Bon
在已近傍晚的深冬灰暗天色裡,不期然的,Qu'il Fait Bon白色的建築,藍綠色的窗櫺就如此這般的飄進我的眼睛,好可愛的法式鄉村甜蜜風格的一家店,就座落在高瀨川畔的惠比須橋旁邊,掩映在川畔的垂柳之後。
CIMG0804
小小一家店人聲鼎沸,店員師傅服務員和桌椅已佔去店面不少空間,再加上不管是外帶或現場排隊的客人都很多,更顯得整間店有些太過熱鬧擁擠;門口掛著等待的牌子:等候時間-90分鐘。
CIMG0806
用盡我的破日文,終於跟可愛的店員拿到等候的號碼牌,啊~要等90分鐘哪,真久!不急不急,旅行就是要慢慢來的嘛!我慢慢的沿著高瀨川散步,逛著木屋町通;木屋町通上大多是居酒屋,卡拉OK,燒肉店等晚上才營業的店,現在的時間店家大多才剛開門或還在準備營業,路上人也不多,似乎也不見太多觀光客。

把木屋町通和先斗町也逛完一圈後,慢慢走回Quil Fait Bon。其實我有點累了也有點想放棄了,畢竟已經快到吃晚餐的時間了,小胃女王我吃了這頓下午茶等一下的河豚大餐可能會吃不下了,但心念一轉,想說都等了這麼久了,不吃吃看這名聞關東關西的法式水果派怎麼行呢?拼了!

來了來了,我的法式水果派終於上桌了!(接下來相機電池耗盡,只好拿出我那很遜的手機勉強拍幾張)
20090125(008)
法式水果派的味道清爽,沒有很重的酸味和一般水果派過度的甜膩味,塔皮也鬆軟又香,是挺美味的,但值得等90分鐘嗎?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20090125(002)
配的是我一向的最愛,Earl Grey Tea。蠻大一壺也可以回沖,還附上粉紅色的砂漏時計和防燙的茶壺套,女生喝茶時就是要這麼做作搞剛。
20090125(006)  
這份下午茶set買單1155日幣,不算貴,但水果派也沒有想像中好吃到快昇天的地步,這次旅行我吃到昇天指數最高的下午茶是在大阪北浜的五感,容我有空再敘。但Qu'il Fait Bon的確是很可愛的一家店啊!客人很多,但店員們都是親切微笑的招呼著,沒有一絲不耐煩,難為這些小女生啊(可能我在台北看過太多年輕女店員的白眼),而且她們每一個都長得好甜好可愛,很多地方都很細心,她們會記住客人,知道你等了多久,會一直來跟你說抱歉ne,雖然我只有一個人,而外面仍然排著長長的等候人龍,可是當小小的店裡只空出一張三人份的桌子,她們仍然先讓我入席,我一個人大剌剌悠閒的享用這張桌子,女孩們沒有先讓三人一組的客人先上桌,也沒有讓別人來跟我併桌,其實我反而有點不好意思,吃完喝完歇個腿,我也滿意的離開了Qu'il Fait Bon,下次,如果不用等這麼久,我會再進來吃份水果派的。
20090125(011)
隔年,在櫻花季來臨的春天,我又再度漫步高瀨川,經過Qu'il Fait Bon,在櫻花的幫襯下,小小的川畔店面似乎更加可愛了
DSC03015
吃喝完畢,我再度晃到窄窄的先斗町,一個華麗的京舞妓從我身邊飄過,踏著高高的木屐卻步履極快,在我的驚奇中她已快步走去離我好遠,都說在京都,正牌的舞伎藝伎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我著迷到不由得尾隨她走了幾步,但也只能匆匆拍下她的背影,隨即消失在先斗町的歌舞練場。我站在歌舞練場門口觀望了一會,幾個舞伎正在練習著扇子舞蹈,輕盈轉身,塗著白粉的臉似乎沒有表情,但眼波流轉間,還是能看出青澀的神情。若是你在花見小路見不著舞伎藝伎,那麼也許在傍晚時分來先斗町吧!與舞伎不期而遇,更是京都旅行的小驚喜!
先斗町遇見藝伎
高瀨川到二条附近算是盡頭了吧,這裡停泊著一艘仿造當時的小貨船,叫一之船入。高瀨川是京都富商角倉了以開鑿的人工運河,這種小貨船也叫高瀨舟,往來於京都和大阪之間,全盛時有數百艘這種小船往來於高瀨川上。
CIMG0559
高瀨川畔一角,千年運河,小橋和老房子,時間洪流便在我眼前滾滾流去,天色要黑了。
CIMG0802
暫別冬的高瀨川,當時我期待著有朝一日在春櫻瀾漫時再訪高瀨川,只是寫此文時又是二三年後,日子一點一滴的流逝,好像只有我心裡的京都,年年如一日。
DSC01679

相關連結
Qu'il Fait Bon京都店
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通三条上ル恵比須橋角
Open:11:00~20:00
2012-12-04_210934 


我的冬遊京阪文章們

在FB聊聊天兒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瀨川 Qu'il Fait Bon 京都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