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蓋在海上的關西國際機場和飛超快的西北飛機)

1/23/2009,星期五,大阪是晴天

西北的航班帶著我比預定時間早了半小時抵達關西國際機場。

此刻,我算是真正踏出一個人自助旅行的第一步。把兩個半小時前在桃園機場的緊張和小小不安都丟到腦後,難掩興奮的快步走到聯結機門和入境大廳的電車上,抬頭看這座從海中央無中生有的機場,日本冬日的天空依舊藍得純淨,就如同07年時我來一樣,一切是有點熟悉,也有點陌生,我不再像兩年前東西南北搞不清楚方向,身邊也少了旅伴,一個人,再次踏上關西的土地,卻很篤定,Hi, Japan, 你有什麼有趣的事物要給我看呢?

在入境檢查處拍了大頭照按了指紋,機場服務旅客的大叔會說一點中文,認真得可愛。領了我的行李先到機場一樓的KAA櫃台買3-DayKansai Thru Pass,櫃台前有兩對台灣人有點怯生生的不敢向前,呵,我不想耽誤時間你讓我我讓你,乾脆先衝上去買了PASS,其實根本不用擔心啊,櫃台小姐英文流利得很,我知道這張PASS有分日本人版和外國人版,只有外國人版才能不連續天數使用,所以我跟櫃台小姐說:"For foreigner please",結果她是給我外國人版本的沒錯,但是韓文版的,我講的foreigner聽起來像Korean嗎?還是我長得像韓國人?哈哈,coupon和簡介全都是韓文有看沒有懂,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我知道怎麼用。

接下來到2樓南海電鐵的櫃台買大阪出張きっぷ,這是南海空港特急ラピート(單程指定席)+大阪地下鉄一日券的套票,只要¥1500,很划算。

南海電鉄與地下鉄套票 

ラピート的車長得很像鐵甲武士耶,深藍色的車身,未來感十足的車頭,圓圓的車窗,整個感覺好像置身在太空艙裡,日本人真的很愛跟宇宙有關的題材。 
南海電鉄特急ラピート 

列車平穏快速的滑行,我在天下茶屋站下車,換地鐵堺筋線到長崛橋站,再換長堀鶴見緑地線到松屋町站。從松屋町站的3號出口,過個馬路,沿著松屋町筋走,約五分鐘就找到了民宿星星之家,全程沒有走錯路,真是個好的開始啊!

一進民宿大門就看到黃阿姨了,跟網頁上的照片一模一樣耶,連穿的衣服都一樣,黃阿姨是台灣人,當然會講國語,非常親切,因為我比預定時間早了一個小時到,房間還沒打掃好,我就先把行李放在大廳,就出發衝去玩啦!!

來看看我住的民宿星星之家吧!
小小的單人房,但很乾淨,暖氣很暖!
星星之家單人房 

有一個很方便的衣櫃和置物櫃,電視和熱水瓶
電視,櫃子,熱水瓶 

其他照片可參考大阪民宿 星星之家介紹
他拍的照片都跟實際上的一模一樣,我當初就是看他的介紹才訂這家民宿的。星星之家我很喜歡,一個人訂房比較貴,我又不喜歡住dorm-room,這裡單人房一晚4000,應該是大阪最便宜的單人房了,而且他一層樓只有四間房卻有2套衛浴,不用排隊等洗澡,民宿媽媽又打理得很乾淨,唯一的缺點是有些人喜歡在走廊上大聲講話,隔著門其實聽得很清楚,不管住民宿還是飯店,在走道上本來就應該壓低聲量,熱情的台灣人們,請不要隨時都很喧嘩好嗎?


相關連結

関西囯際空港

スルッとKANSAI 3dayチケット¥5000
大阪出張きっぷ:南海空港特急ラピート+大阪市営地下鉄(片道)日券
大阪市営地下鉄路線圖
台灣媽媽開的民宿星星之家

 

 

【兔女王吱吱叫】
民宿的黃阿
姨說,你一個女生自己來日本玩喔,不會「撒必西」(寂寞)嗎?最近我很多客人都是一個台灣女生自己來玩耶,你們現在的女生很厲害ne!哈哈!黃阿姨你真口愛,出國來玩高興都來不及了,有什麼好「撒必西」啦!女生真的越來越獨立了,一個人旅行,其實真的是自由又開心,也想要一個人旅行的女生,不要再害怕了啦,只要做好準備,勇敢闖天涯吧!

還有,如果你是帶美金或外幣要來日本再換日幣,建議就在機場換,關西地區並不是大部份銀行都可以外貨兩替(換外幣),到時候玩都沒時間了,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換錢(我換過,等超久的),直接在機場就換了吧。

完整京阪神九日遊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