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我儘量不說自己的幸福。

總覺得,輕易地說出自己的幸福,聽話的人不一定也能感受到自己的幸福,除了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之外,也不想讓別人有「被閃光」的不舒服感,自身的幸福有時候對別人而言反而是一種刺激。像我有時候會不知不覺一直聊男友的事,卻沒注意到一直沒走出失戀陰影的友人會不會不舒服;我有時候會一天到晚講某樣美食有多美味(通常是高熱量圾垃食品和肉類),或是說自己吃了什麼餐廳有多銷魂云云(羞~我是個愛吃鬼),卻沒留意到吃不胖並且以美食為樂的我是否讓那些為保持身材每天精算卡路里的女朋友們覺得機車。再加上我媽常跟我說做人要低調,老是把自己有多爽多幸福掛在嘴邊易招人忌妒,結果往往就是樂極生悲。

我還有一個「幸福恐懼症」的毛病。

「幸福恐懼症」是一種精神疾病(沒錯!我是瘋婆子),發病的時候通常就是幸福感最強烈的時候;例如 最近,睡到中午才起床的週末,和大王慢條斯理的散步去菜市場吃美味的米粉湯切盤大腸油豆腐,吃完再手牽手逛菜市場,不買菜,只是看看菜市場裡賣的各式各樣食物用品,看小販么和,也看歐巴桑殺價的狠勁,盛夏時節就買個多汁的紅色大西瓜吧,然後一定要經過寵物店去看看小狗小貓天竺鼠,再到漫畫店租幾本漫畫(最近看的是魚河岸三代目),回到家把西瓜切好送進冰箱,沖個涼,然後和大王在涼爽的房間裡睡個午覺,醒來大王就吵著要吃西瓜了,端來西瓜,一人靠一個舒適的位子蹺腳看漫畫,通常就在這時候,大王會說:「我們日子會不會過太爽?」然後,我就會開始覺得有點害怕,對喔,萬一以後再也吃不到美味的米粉湯怎麼辦?萬一大王不愛陪我逛菜市場了怎麼辦?再想到,萬一大王不在了怎麼辦?然後沒來由的越來越害怕,然後就會自己安慰自己,好吧,我不要過得太爽,去洗個衣服或掃個地好了,這樣才不會感覺過得太爽,你說,我是不是有病?

最近,也許是年紀大了,漸漸許多事情都能夠看得透澈了,能夠讓我心煩的事越來越少,慾望也變小,整個人變得超容易滿足,一點小事都能開心自high,也就常常感覺到幸福,只是,我還是不習慣把幸福說出口,今天真是勤勞鬼上身才會不睡覺寫了這篇文章,希望大家都幸福,幸福這玩意兒其實很容易到手,只要你關心身旁的每一個人事物,對每件事每個人都心存感激,打開心防去感受生活裡的每一個細節,你也會發現,原來幸福不但就在你身邊,而且隨手可得。

【兔女王胡言亂語】
本來想要正經的寫一篇談自己小小幸福的文章,寫完才發現根本就是一個好吃懶做的人在靠夭著大概沒人會懂的幸福,唉,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