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神戶大丸。元町。宵夜
(神戶大丸挑高開闊的大門)

喝完下午茶天色漸暗,冬天的北國陽光稍縱即逝,轉眼天就黑了,更冷,便進大丸百貨裡去逛。

日本的百貨公司都好逛啊!老店大丸更是如此,他不僅有耀人的名牌,也有大丸自己開發的特色商品,你想買高貴的買物美價廉的這裡都有,而且現在正在冬季大打折,經濟真的不景氣啊!各品牌都下殺到三折起耶,要不是台幣跌日幣又狂漲,真的會讓人逛到失心瘋,日本商人最厲害之處就是非常的detail,每樣東西都好精緻,陳列在櫃上都好美麗,讓人捨不得不把他們帶回家。

大丸一樓有一個不大但很好逛的Afternoon Tea賣場,販賣各式可愛又實用的日式雜貨,也有喝茶吃東西的咖啡廳,二樓則是SAZABY ,這裡的Afternoon Tea的東西比台灣賣得便宜,我好喜歡一個又軟又綿又粉紅的大綿羊抱枕,差點就要把他扛回來,想到還有7天的旅程,摸了好久才捨得放下。
->有哪個女生能抗拒這些毛絨絨又無辜的可愛小東西?
Afternoon Tea裡的可愛貓咪,想買.jpg

->三種口味的日本茶,因為罐子包裝太可愛,雖然價錢不可愛,還是三種全包了,要送給即將在大阪收留我五天的老同事小V
我買來送小V的茶,太可愛三款全包了.jpg

->情人節快到了,商場裡不斷的提醒你情人節情人節情人節情人節
商場裡不斷提醒你情人節.jpg

->話雖如此,但有誰會想要情人節收到烏龜,企鵝和鱷魚的巧克力啊~~
但誰想要收到烏龜巧克力啊.jpg

->原本要去蘆屋本店吃的超高級洋菓子店Henri Charpentier,大丸也有專櫃,但生意太好,已經賣剩幾個餅乾和小蛋糕而已,今天沒機會吃到,殘念~
殘念,沒吃到的HENRI CHARPENTIER.jpg

->台北貴死人的PAUL麵包,在這裡價錢合理多了,麵包狂我當然要買,PAUL的陳設真的很有法國鄉村的感覺,生意很好,很多人買。
台北貴死人的PAUL,在這裡價錢合理多了.jpg

大丸B1是食品和超市的賣場,賣的東西品項超多品質又好自是不在話下,但我發現了這個賣場裡有三樣挺奇妙的東西。首先是這個指標->
大丸賣場不分左右,分山海.jpg

因為大丸的賣場很大,怕顧客東西南北搞不清楚,於是做了方向的指示牌,而且從這兩個指示牌,就能道盡神戶市的地形:一側是山(六甲山),一側是海,如果你從山側的出口出去,就能走到三宮,北野和六甲山,如果從海側出去,就能走到神戶港區,妙一。

->妙二是這個
背上被去了一條皮,活著但不會動的河豚.jpg

第一眼見到這個水族箱,沒有想太多,但仔細一看,媽呀!日本人真的很變態!原來這些是河豚,日本人把活河豚的背上的皮削去一層,然後把河豚養在水族箱裡,河豚還活著但不會游,一動也不動的停在水族箱底,我猜日本人的用意是希望河豚都不要動,以免魚肉脂肪變硬變得不好吃,才會這麼做,但這也太殘忍了吧,不舒服。

最妙的妙三來了->
這五個點很神奇,人人經過都會行禮.jpg

你沒看錯,就是這貼在賣場員工出入口地上的五個藍色的圓點。我在PAUL買麵包的時候,發現了這一排神奇的圓點;每個大丸的員工要進出員工出入口時,一定會停在這一排圓點前,對著賣場一鞠躬,然後才跨過這一排圓點進入賣場或出去。剛看到第一個大丸員工這麼做時,我覺得很奇怪,以為只有他這麼做,好奇的我就站在這觀察了一會,結果大驚,原來每個大丸員工都這樣,有的不但鞠躬還會唸唸有詞說:不好意思,我要出去(進來)了,我想,這又是日本服務業的一種細緻,在人來人往的繁忙賣場,大概很少有人會注意到角落的員工出入口,但顧客至上,員工進出賣場跟顧客打聲招呼在日本人眼裡是必須的,更讓我驚訝的是,即使是推著補貨推車大包小包的員工也不例外,他們會在圓點前先把貨物放下,在好好的鞠躬才進入或出去,日本人啊,我服了你。

看看我趁大丸超市打烊前買的打折晚餐吧!

這是原價698打完折才489的日式便當,我對日本便當沒有抵抗力,彩色的飯和擺得整齊漂亮的配菜,光看就覺得好吃,不過我帶回民宿時已經被我搖晃成這樣。
日本便當冷了更好吃.jpg

哈哈!看到這照片我口水又快流出來,這一盤北海道大干貝,每個都像貢丸那麼大,又Q又鮮甜多汁,重點是打完折才449日圓,我在買的時候旁邊還有個歐吉桑一口氣把櫃上的大甘貝全掃光,一個人吃完這一盒,我有點快中風的感覺,實在太幸福啊!
打完折不到日幣500的北海道大干貝六個.jpg

逛到大丸打烊,走到對面元町商店街逛了藥妝店,日圓逛漲,許多日本藥妝台灣買還比較便宜,藥妝店就沒那麼好逛了,隨意買了幾樣東西,就邊逛邊往車站方向走去,溫暖的電車帶回到大阪。
來到阪神元町駅,旁邊就是JR元町駅.jpg

坐到梅田站,利用 Kansai Thru Pass又坐到淀屋橋站,想先去看看後天要搬去小V家住時暫寄行李的地方;地鐵的淀屋橋站沒有coin locker,要走到京阪電車的淀屋橋站才有(和地鐵站之間有連絡通道可走),就在一號出口附近 。


搭地鐵回星星之家囉!這是京阪電車promote新的中之島線的海報,後天,我也會去中之島,看河看橋看老建築。
我也會去中之島.jpg

相關連結
大丸百貨神戶店
元町商店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