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00683.JPG

第四日,在京都亮晃晃的晨光裡醒來,天氣好心情好精神也好,伸了懶腰,拿出昨天在高島屋超市買的幾樣生菜、櫻桃蘿蔔和蘑菇拌了沙拉,烤熱一樣在高島屋買的渾厚烤雞腿,前一日煮好的馬鈴薯再煎出焦香,拼湊出滿滿一盤的豐盛早餐,啊,還有咖啡牛奶,每天都吃得飽飽的才出門,就跟我在自己家一樣,旅行裡不忘過著小生活,嘻嘻,還挺滿意的。
P1500690.JPG

這天和朋友S小姐約在大阪見面,這很妙,我們倆在台灣很難約到一起,卻很容易的就約好在日本見面,這是什麼兵馬倥總顛沛流離的人生啦XD(也太愛亂用成語了這位太太)P1500692.JPG

居住的公寓離阪急電車河原町站很近,公車兩三站的距離,搭阪急的特急列車快飛去大阪很素喜,位子充裕人不多車行又快。
而且,我很喜歡阪急電車復古的外型,老實的可愛
20160317_110717.jpg

數年未踏足大阪車站,即使轉車經過,也未曾出站去見其模樣。這幾年間,大阪車站和相連共構的梅田車站不斷進行著各種改裝工程,一直進化進化再進化,面貌持續改變著。
如今的大阪車站,新穎明亮,各種路線標示清楚,連結車站新開幕的商場諸如如Grand Front OSAKA LUCUA osaka等,皆是一時城中熱話,己經和我多年前印象中暗暗舊舊兼路線混亂擁擠的大阪車站不可同日而語。

站在高處,向下望,能看見JR的月台和火車軌道。
P1500710.JPG

和全面翻新的明亮大阪車站相連的梅田車站,則又是另一種面貌。己經開站超過八十個年頭的梅田車站,是一個錯綜複雜路中有路的不規則樹枝狀巨大迷宮,據說就連當地人都有可能在這車站裡迷路。遙想當年我和朋友第一次來大阪玩,就住在距離梅田車站步行約十分鐘內的飯店,我們兩個人居然可以早上出門和晚上回飯店都在梅田車站裡各迷路一次,而且連續三天都如此,永遠都找不到正確的路,超跌股的啊。

這趟我在梅田車站看到了以前沒看過的畫面。下圖這個地方叫做梅田食道街,裡面全都是一間一間像深夜食堂那樣的小餐館,賣的都是些下酒的菜式,燒鳥啦關東煮啦這類的,然後齁,大白天的,裡頭全是在喝酒的日本男人,老少皆有之,妙哉,下回我一定要揪伴來這裡闖蕩一下,也當個大白天就在酗酒的不良婦女XD
P1500708.JPG

出了車站,我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事前也沒有做功課,反正我腳程慢,就算迷路也迷不到哪裡去,索性隨意亂逛,看哪裡順眼就往哪裡走。

這日,大阪天氣極好,天好藍。
P1500696.JPG

沿著鐵道的高架橋下散著步。近年來,日本幾個大城市的高架橋下設施更新,相當引人注目,像是東京秋葉原和剛開幕的中目黑高架下,讓原本黑暗凌亂的高架橋下空間,變身成各式時尚店舖或餐廳,這天我也一路逛了幾家在高架橋下的可愛小店,喝了一杯在高架橋下路邊擺攤的三輪車手沖咖啡 ^ ^
P1500697.JPG

亂逛的小店裡,這家挺喜歡
P1500704.JPG

門口種著一棵尤加利樹。我好愛尤加利樹,幻想著,如果我開了一家小店,一定要在門口也種一顆尤加利樹。P1500707.JPG

P1500705.JPG

是一家複合式的商店,賣些自然風格服飾,園藝和家居用品,廚房道具和器皿。

當然,我又輕輕的買了一些(掩)
20160317_131835.jpg

然後,走回大阪駅,進了LUCUA的丸福咖啡店,歇腿兼補充熱量與咖啡因XD
20160317_161019.jpg

我的座位前後都被超豪邁的大嗓門大阪歐巴桑包夾,但仍不影響我的好心情,因為這吐司烤得香酥熱的火腿雞蛋三明治好好吃喔!
這樣簡單乾淨的三明治不是很好嗎?不懂為什麼有些店家喜歡在熱三明治裡夾小黃瓜絲(噁)
20160317_161657.jpg

接著繼續逛街XD 我的大阪行程好貧乏,誰叫這裡太好逛了啊,我買了三大袋雜貨道具餐具果醬之類有的沒的(遮臉),尤其是LUCUA裡的<私の部屋>和姐妹店<quatre saisons>好逛又好買,雖然櫃位不大,但殺錢包功力不輸自由之丘本店。

是夜,和吾友相見歡,嗑博多大腸鍋配莎瓦,在不停講話呱噪中,結束大阪之夜。
P1500715.JPG

P1500717.JPG

行走在櫛比鱗次的高樓間,閃亮的都市燈火裡急促的人潮,這裡和京都太不一樣。
P1500718.JPG

未完,待續......

偽京都人的流水帳全系列文章請點

*本人為本文章中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打書時間】

我的新書《療癒廚房: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已在2015/12/19正式出版,各地實體書店和網路書店販售中。

療癒廚房在博客來

城邦讀書花園訂書連結請點

誠品訂書連結請點

金石堂訂書連結請點

P1490283.JPG

新書簡介:【療癒廚房】歡迎光臨,我的第一本書

【療癒廚房】我想要透過這本小書,傳達給您們的是

【療癒廚房】新書創作的裡話之一

【療癒廚房】喜歡,繫上圍裙

【療癒廚房】新書創作的裡話之二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Or see you at IG: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