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05.JPG
1/11便當:
桔汁烤肋排
清炒山蘇
小魚拌甜椒
十榖米飯

敝人人生第一次烤肋排就成功,不知道是我有天份還是這道菜本來就很簡單(答案很明顯是後者)
我也沒查食譜,完全自己土法鍊鋼來著。
肋排買回來洗淨擦乾水份,各面灑點海鹽和黑胡椒,接著調製烤肉醬汁:蒜泥一瓣,金桔汁約五~六顆,番茄醬一小匙強,醬油和冰糖少許,蜂蜜半大匙,全體用小鍋煮一下,不用煮太久,醬汁們全部溶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即可,我寫出來的調味比例只是大概,因為是第一次做,有點亂玩亂做亂實驗的心態。
然後是肋排丟進醬汁裡醃個至少半小時,就可以進烤箱了,預熱烤箱200度,兩面各烤十分鐘便成。記得翻面時再把烤醬塗上去,肋排便能烤得晶亮誘人P1010015.JPG
不過烤肋排好啃歸好啃,吃起來卻必須五指齊上手口並用還會糊到臉上,著實不甚雅觀,佛心奉勸辦公室有心儀對像大仁哥的女孩兒們謹慎服用。不過人妻已經被打出辦公室人肉市場全額交割了,可以盡情在辦公室吸吮啃咬肋排也沒人在意(泣)

以下呈上前兩天沒什麽賣點的便當:
香菇木耳燒雞
菠菜炒蛋
燙花椰菜拌柴魚鬆
白米飯
P1000998.JPG   
冬天的有機菠菜好好吃又沒草味,但老是大蒜清炒有點膩,這天先把菠菜燙一下擠掉水份,再拿來炒蛋(要快炒別炒太久營養都流失了),這樣帶便當就不會變黃也不會湯湯水水,清爽有滋味,而且濃綠金黃的很漂亮來著。
P1000989.JPG  
有人說我的便當日記怎麽沒兩句就結束了,今天應觀眾要求來個加長版的,跟大家分享吃不完的蛋餅皮變身成Pizza!
蛋餅皮大概家家都有備貨吧,我家大王很愛吃蛋餅,所以我家冷凍庫裡總有一包蛋餅皮,但這次買的某牌全麥蛋餅皮我不是很愛,於是比照我之前水餃包皮變迷你pizza的戲法,把蛋餅皮當pizza搞
先在蛋餅皮上薄薄刷一層橄欖油和番茄醬P1000594.JPG
有什麽料想吃什麽料就擺上去,我這天用了餐肉,小番茄,九層塔
P1000595.JPG
重點是一定要灑上大量起士,我還加了起士粉,這樣就像不像三分樣了
P1000597.JPG
送進烤箱220度烤個七八分鐘便成
P1000601.JPG  
半夜肚子餓時烤上一片,牽絲的起士真讓人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肋排 蛋餅皮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