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JPG

廚房,料理者的修煉道場,主婦的職場與生活舞台,家庭與生活的根本之地。一個家裡,再也沒有任何一個房間像廚房這樣,同時擁有這麼多的功能,可以同步進行火熱與冰涼夾雜著各種香氣聲響的工作。

每天,我都花許多時間待在廚房裡。

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進廚房燒一壺新的開水,並且趁著燒開水的五,六分鐘空檔,把前晚洗好烘乾的碗盤鍋具收進櫃子裡,再從冰箱取出早餐要吃的食材。我一天的開始,就始於廚房裡的炊煙。

在廚房裡洗洗切切,料理出一盤盤一道道美味的食物,嘩啦嘩啦的水流聲,刀子與砧板發出的叩叩聲,食材下鍋時那嘩的一聲,燉煮時咕嘟嘟的聲音,還有煎煮炒炸烤的各種美好香味,把一鍋排骨湯燉得湯色清澈微白,筷子一挾便骨肉分離的暢快,廚房裡的各種聲音滋味香氣,每一樣都使人五感愉悅,眼睛看到美味,胃袋獲得滿足,心靈得到安撫,說廚房裡充滿療癒,無誤。

下廚的時間,是一段享受單純快樂的時光,你可以放鬆心情,靜靜的揉著麵糰,也能聽著喜愛的音樂哼著歌,一邊攪拌鍋裡的食物,放空頭腦,只專注在你手底下的食物。

我越來越愛待在廚房,廚房實踐了我對一個理想家庭生活的想像,彌補了我自小缺乏的溫暖家庭生活,剛硬如鐵的心得到了療癒撫慰,人竟一日一日溫柔了起來。

食物本身即已充滿療癒的美味魔力,而來自自己家裡廚房充滿心意與愛情的料理,更是讓人感到溫暖可靠,吃得健康安心。

準備料理的過程讓煮飯的人得到療癒,而端出來的料理則讓吃的人得到快樂滿足,這就是廚房的療癒力,廚房裡的療癒魔法。

在自家廚房煮飯做菜最大的好處,就是一切都可以依照自己和家人的喜好客製化,無需遷就他人,完全掌握飲食的自主權。你完全可以自己決定食物的份量和調味,決定自己想要煮什麼吃什麼,想要料理少油少鹽低糖也沒問題,想要辣一點甜一點多加點胡椒要蔥花不要香菜也通通OK,一切都由你決定。

世上最好吃的食物,往往不是五星大飯店的大魚大肉,也不是知名餐館裡的招牌菜色,而是母親料理的家常菜,充滿家庭味道的食物。IMG_3066.JPG

在這本書裡,沒有高貴難尋的食材,沒有稀奇特別的調味料,也沒有炫麗誘人的偷吃步或大廚不傳的祕密;我所呈上的,是我們台灣本地當季應時的美好食材,是傳統基本以古法天然釀造,滋味單純的調味料,是實實在在按部就班就能做出來的料理。我希望帶給讀這本書的你,是日日的生活之味,是四季流轉所賜與的大地之味,是只要去做便能擁有的美好生活實踐,是一份確確實實,誠心誠意,與為深愛的家人付出的關愛一無二致的心意。


我滿心期望,看了這本書,你也想提著菜籃上市場買菜,也想穿起圍裙進廚房做菜,也想端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也想享受餐桌的風景,也想把廚房收拾得潔淨妥貼,也想要開始學習從新手變上手,我想看見每個人,實踐對生活的想望,在廚房裡展開自己的故事,並且,得到療癒。
084.JPG

*本人與麥浩斯出版社為本文章中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打書時間】
敝人的新書《療癒廚房》已在12/19正式出版,各地實體書店和網路書店販售中


●1/31之前在博客來訂購79折優惠,還可抽獎【KINTO塔金蒸煮鍋】:

博客來訂書連結請點

●12/25前在城邦讀書花園訂購79折優惠,全館結帳3本以上,每本再折20元:

城邦讀書花園訂書連結請點

誠品訂書連結請點

金石堂訂書連結請點

新書簡介:【療癒廚房】歡迎光臨,我的第一本書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廚房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