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廚房.jpg

 

今天,2015年12月7日,是我的第一本書孩子,《療癒廚房: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開始在各大網路書店預購的日子。

長達近一年時間的企畫與書寫,《療癒廚房》終於要和大家見面了,我的心始終忐忑,卻也非常非常期待;我忐忑著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我的孩子,但同時又期待著,期待著我那敦厚老實的孩子,能被人們看見,被人們帶回家,被好好的撫摸閱讀,讀了之後獲得滿心愉悅嘴角上揚著,然後也想進廚房做菜,也想把廚房打掃得白帥帥,也想這樣也想那樣,一個一個去實踐,或者去開始想像,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

在這本書裡,所有的文字和照片,全體都是從無到有的全新創作,而非使用過去在部落格裡出現過的文章,內容則分成三大部分:

 

Part1:料理的基本。
在這裡我講了一些在開始料理之前,以及在料理過程中,需要理解注意的一些基本情事,例如火候的掌控,規畫菜單的方式,家庭料理基礎中的基礎-煮飯煮高湯和煮蛋,我使用的基本調味料,上市場買菜的注意事項,以及我一天到晚被問的問題,什麼什麼東西要去哪裡買,我也在這部份開出了我的愛用店家清單。

2015-12-06_212316.jpg

Part2:這是,我們家的味道。

這一部份則收錄了七十多道我家的食譜,有以常備菜為基本概念來變化的「方便菜」,有可當主菜亦是副菜的「定番菜」,有以涼拌小菜或醃漬開胃菜為主的「下飯菜」,有幾個有備有便利喇一喇就成的「自製萬能調味醬」,最後則是簡單樸素的「小分量無負擔甜點」。

2015-12-06_212433.jpg

我書寫食譜時,特別重視「知其然也需知其所以然」,因此即使大部份食譜都只是簡單幾個步驟可以完成,但我仍然忍不住要儘量鉅細靡遺的一一寫出這裡要注意些什麼,那裡又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一直要提醒注意鍋子裡的食材顏色變化,聞到香氣出現,聽到聲音一會兒咕咕叫一會兒嘶嘶叫又代表著什麼訊號,如此雞婆搞威的結果就是,我的食譜都字數頗多,導致美編排版時超級痛苦,哈。

 

Part3:廚房小事。
這部份我書寫了我對廚房裡大大小小瑣碎事情的觀察與迷戀,也向諸君介紹了我家那迷你小廚房的模樣(羞),沒有洗碗精的生活,我的廚房清理術,我愛用的廚房道具和布巾們,還有,捧油們常常敲碗想看的櫥櫃與冰箱收納,也在這裡有詳盡的報導

2015-12-06_213322.jpg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內容好像很多耶?是的,就跟我平時發文一樣,本作者一寫不可收拾的交出了比預期還要多出一百多頁的書稿,因此原本規畫的一本小書現在變成一本厚書,由原本二百頁變成三百頁,而且頁數加碼價格不變(定價已經報出去所以來不及變了出版社已哭),平時嫌我發文動作特慢月刊變季刊,碗都敲破了也生不出一篇文來的捧油們,現在可好了,這本厚實的孩子,應該可以讓您看她好一陣子了,請務必來帶我的孩子回家,嘻。

簡單的在此文裡向您介紹我的《療癒廚房》,我還有好多感謝的話,好多寫書過程中創作的裡話,好多這些日子以來生活裡的小事情想要說給您們聽,也有一些抽獎遊戲可以一起玩兒,期待接下來我們在這本書裡相見相識,一起在未來遇見越來越美好的小生活。

《療癒廚房》的新書預購訊息:

12/7(星期一)起,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的網路書店,全面開始預購,有很優惠的新書折扣,又能最快拿到新書,還請多多支持!

 

購書連結請點下方文字:

博客來(12/7~12/11,預購可享79折,結帳輸入序號@queenbunn再現折20元。另有獨家限量的兔女王親筆簽名書,1/30之前購書還可參加日本KINTO塔金蒸煮鍋抽獎)

 

誠品網路書店(12/7~12/11,預購可享75折優惠)

 

金石堂網路書店(12/7~12/11,預購可享75折優惠)

 

正式出版日期,12月19日!

*海外的朋友們,博客來和金石堂都有配送海外的服務,請參考看看。

 

*允許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任意轉載轉貼文字或照片*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廚房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