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399
3/5便當:
煎豬排
培根金針菇炒荷蘭豆
七味黃金薯
白米飯

哎唷哎唷,人妻便當日記好久沒在江湖上走跳了,想必大家都忘了吧(不然咧)
其實這天的便當也很家常,我江郎才盡很久了,便當也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了,畢竟我已經做了兩百多個便當了,難道還能表演後空翻上便當菜不成?
這天就是簡單做個煎豬排,再弄兩個配菜,簡單吃,但保証沒有狂牛症瘦肉精,安心的自家味兒~
P1010403
冬天的地瓜最好吃了,大王菜舖子送來的有機地瓜超讚,是我吃過最喜歡的,我喜歡黃肉地瓜,不要太濕的,鬆鬆軟軟甜甜綿綿的,不要太大條,一次吃一條剛剛好,大王菜舖子送來的正好是這樣的地瓜
除了地瓜炊飯和地瓜稀飯,我還喜歡小攤子上賣的甘梅地瓜薯條,這天的便當菜這道七味黃金薯,靈感就是從甘梅地瓜薯條來的。我不是用炸的,而是把地瓜切粗條後,用水沖一下好沖去表面的澱粉,稍微擦乾水份便可下鍋煎,就是趁煎豬排的時候,利用同一咖平底鍋同時煎黃金薯,煎到表面微微焦黃裡面軟熟就可以了,灑上少許鹽少許糖和唐辛子七味粉,就完成了,又香又軟,甜甜鹹鹹微微辣的地瓜條好好吃~
我家吃地瓜不削皮的,只用刀削去表皮有黑點的地方,地瓜皮十分營養,吃有機地瓜當然要連皮吃
P1010405
天氣冷的時候還有這一味也是居家必備,就是黑糖薑汁地瓜湯囉!這天我除了用黑糖薑塊,又多加了很多老薑片進去,把薑湯煮得熱熱辣辣,配上黃澄澄軟綿綿的地瓜,喝一碗,全身都暖呼呼了!
P1010397

之前說過在鶯歌買了便宜好用的土鍋,找了一天空閒,特地來煮我想了很久的香腸煲仔飯
第一次用土鍋和瓦斯爐煮飯我好緊張,很怕燒糊了這一鍋飯,幸好人妻第一次煮煲仔飯就上手,既沒有煮不熟也沒有燒焦,飯的Q度和水份都煮得剛剛好,泰國香米真是香噴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鍋底的鍋巴燒得不夠焦香,下次可以再多燒一下,煲仔飯一定要有鍋巴的嘛~
一開蓋,香氣撲鼻啊啊啊~(吸)
P1010410
今兒個這鍋飯我用上了三種香腸,有南門市場萬有全的湖南煙燻蠟腸和高梁酒香腸,再加上朋友送的台灣香腸,都好好吃
而最滿足我的煮婦虛榮心的,就是平日不特別愛吃米飯的大王,今天連添了三碗飯,吃個老母豬不抬頭,我感覺十分良好。
P1010414
煲仔飯的拌醬,我根本就不知怎麽調,就自己用香菇素蠔油+味醂+糖去胡亂調出來,竟然也挺對味的
P1010408
然後又想到,如果有個半熟荷包蛋來配飯不是更錦上添花了?那還等什麽?立馬把蛋煎上!
大王一看到荷包蛋上桌,馬上鬼叫:吼~荷包蛋!你很會耶~(蹺尾巴)
P1010411
好了,淋上醬汁,你還不快扒飯?
P1010417
還有簡單的大白菜虱目魚丸湯,平凡人家的平凡家飯,沒有山珍海味,但今天吃得很幸福,很滿足。
P1010406  

歡迎來喇咧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 煲仔飯 香腸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