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84.JPG   
2/1便當:
黑糖梅酒滷雞腿與油豆腐
紹興酒蛋
島碌炒高麗菜
十榖米飯


好久沒發便當文了,今兒個正好天干地支有配合到,再加上我晚上要去跟好朋友們吃熱炒拼酒所以今兒心情特別美妙,就來貼個照片發個文唄。(發文就發文廢話還真多)

今天是台味加和風的不台不日滷雞腿便當!滷雞腿和油豆腐大概是台灣人的便當定番吧,小時候我很愛吃這種棒棒腿,現在長大了(是老了才對吧)卻比較喜歡去骨的雞腿排了。我記得小時候,如果便當裡有滷雞腿我就會覺得今天吃得很<青操>,同學也會說你今天吃很好之類的,現在卻隨時都可以吃到雞腿了,雞腿早就不再是什麽青操的菜色了。(顯示為白首宮女話當年狀態)
P1010171.JPG
今天的滷雞腿滷得很成功唷~
家裡的黑糖梅酒剩一點老喝不完很矮油,今天就給他個痛快拿來入菜,滷汁很簡單,就是蔥段+醬油+choya有機黑糖梅酒,醬油與梅酒的比例大約是1:1.5~2,大概而已啦,不是很準確,我是邊做邊試味道邊調整份量,沒有記下準確的調味份量,不夠鹹就再加點醬油,不喜酒味太重就少落點酒這樣
但我特別注意火候和時間控制,這次我滷了兩隻棒棒腿和幾塊油豆腐,先把滷汁大火燒開後,蓋上落蓋轉中小火煮十分鐘便熄火,不開蓋子繼續燜著,燜了半小時吧,就滷出了肉非常非常嫩且多汁的雞腿了。
雞肉比豬牛肉都更容易熟,而且雞肉不像牛豬肉那樣,燉久了會軟嫩,雞肉煮久了只會又柴又乾(土雞除外),雞肉的不熟和過老只在一線之間,也很難說個準數,只能憑經驗了,筷子輕輕插一下雞肉,可以很輕易穿過去就是熟囉。
(我不小心把筷子插到雞皮上,雞腿就這麽被我插出個大洞,破相啦)
P1010196.JPG
第一次做的島碌炒高麗菜我也很喜歡,島碌就是豆腐乳的台語啦,我買的金蘭豆腐乳罐子上就是寫島碌,真是讓人會心一笑。金蘭的豆腐乳還不錯,是比較偏甜的口味,配稀飯吃好,拿來炒菜也很讚,有時候清炒的青菜吃得著膩了或吃起來沒滋味,拿豆腐乳來調味很不錯,不用再放其他調味料就已經很夠味,我今天則是拿味醂來把豆腐乳調開,鍋裡放少許油爆香點辣椒絲,先把調好的豆腐乳炒一下,再入川燙過的高麗菜,拌炒一下就可以了,高麗菜又脆又甜充滿豆腐乳的香味,好好吃。
P1010191.JPG
好啦,我要回去工作了,大家週末愉快囉~


請來找我閒瞌牙~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