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100.JPG  
1/19便當:
榨菜肉絲
櫻蝦百合炒甜椒
紅蘿蔔炒蛋
地瓜白米飯


金歹勢,農曆年長假過後的第一發便當日記,其實還是放假前吾厝的清冰箱便當。我還在放假公司還沒開始上班,我就出來發便當文,由此可知我有多閒了(有需要講這麼大聲嗎)
這天做了我非常熱愛的榨菜肉絲。我很愛吃榨菜,喜歡榨菜的爽脆鹹香口感,怎麽做都喜歡,連放在涮涮鍋裡吃都喜歡,曾經在涮涮鍋店加點一盤榨菜來吃,還引起其他客人側目,會在火鍋店點一盤榨菜來吃的怪人大概不多吧。
這天的榨菜是去南門市場買香腸時順手買的台南復興醬園的榨菜
P1010085.JPG
復興園是台南老店,算是很有良心,包裝袋上清清楚楚告訴你,有防腐劑唷,下鍋前要先以清水浸泡5~10分鐘,去鹹兼去防腐劑。
榨菜有整棵的也有切好絲的,有原味的也有辣味的,我買的是辣味整棵的,於是要自己洗一洗,切成絲,我要榨菜很脆,就不切太細絲,大約是跟肉絲差不多的粗度。我這天特別三八兼假會,拿松阪豬來炒榨菜肉絲,金討債,不需要學我,一般的肉就可以了,里肌或梅花請隨意。
P1010088.JPG
榨菜切好了丟進水裡泡著,泡個5分鐘左右,拿一條來嚐嚐看,若還是很鹹,倒掉水,換一盆新的水再泡,泡到鹹度你滿意為止,這天我換了兩次水
P1010089.JPG
榨菜水份得擠得乾,炒起來才會脆,我最討厭吃到不夠爽脆的榨菜了,瀝掉水份的榨菜再用紗布巾包起來用力確實擠掉水份
P1010090.JPG
熱鍋放少許油爆香蒜碎辣椒末,先把醃過的豬肉絲(鬼女神金味原液+醬油膏+少許糖+少許胡椒,不用醃得太鹹,有點味道即可,醡菜很夠鹹的)丟進去炒到變色香味出來,接著下榨菜中大火翻炒,落一點點砂糖提味,嚐一下鹹度,禮成。
(哈哈,榨菜比肉多很多哪)
P1010094.JPG
炒好的榨菜肉絲很百搭,配飯吃好,擱在湯裡吃好,配湯麵拌乾麵也好
P1010091.JPG
當然也可以帶便當囉,配上有機黃肉地瓜煮的飯,鹹脆香甜軟,五感俱足,真滿意~
P10101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