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356.JPG  
11/30便當:
菱角燒雞丁
蒜香四季豆
鮭魚拌飯


前陣子是菱角的產季,我買了包剝好的菱角回來(便宜得要死一大包才50塊),給吵著要喝菱角排骨湯的大王燉了湯,這個人曾在台南官田待過,官田是菱角的產地,他很懷念菱角的滋味,老公指名說要吃的東西我從來不敢怠慢,此乃為妻之樂兼烹飪之樂也。

菱角湯快燉好的時候我從湯鍋裡撈了一小把菱角出來,放涼了之後裝進冷凍庫冷凍起來,打算哪天要來玩便當菜,一放放了兩個禮拜,今天總算想起來,快快拿出來解凍,和雞丁一起來燒。
因為菱角已經煮熟了,所以這道菜也是不用十分鐘就完成了。首先把雞丁(我今天用雞腿肉)用胡椒粉和少許米酒抓醃過,熱鍋少許油中火先把雞丁煎個兩面金黃,挪到鍋邊,丟點蔥段去爆香,接著下菱角拌炒一下,嗆一點醬油一點香菇素蠔油膏一咪咪鹽巴和一咪咪的糖調味,全體翻炒均勻就可以囉。
鬆香軟甜的菱角配上香嫩的雞丁還有淡淡蔥香醬香,我很喜歡。
P1000350.JPG
唉,今天的便當照片顏色很詭異,也不知道是燈光不對還是我又按到相機的什麼設定了,嚥氣啊~(黃妃追追追)
P100034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菱角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