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240.JPG  
11/24便當:
蒼蠅頭
番茄炒蛋
十榖米飯

喔嗬嗬嗬~今天本人的便當陣容可說是下飯界的扛霸子雙雄,陳浩南與山雞,啊不是啦,是蒼蠅頭與番茄炒蛋來著(有人發現我是古惑仔電影的忠實影迷了嗎)
蒼蠅頭是上川菜館時必點的,點了蒼蠅頭就一定得加點兩碗白飯是不變的道理,蒼蠅頭簡單好做食材又便宜,真是主婦家計的好幫手,帶便當的話只要注意韮菜花不要炒太久,略炒一下就可起鍋,這樣再加熱過也不致於變色太多。
首先把洗淨的韮菜花折掉根部老靭的部份,花苞的部份也摘除(聽說容易有農葉殘留),切粗末,絞肉用少許醬油抓醃一下,熱油鍋,爆香蒜末,辣椒末和黑豆豉,先下絞肉用筷子炒散,炒到肉變色香味出來,接著下韮菜花,全體快炒均勻,落一點點糖和醬油調味,鍋邊嗆一咪咪的米酒灑少少許的白胡椒粉,就可以起鍋了。由於黑豆豉已經很鹹,下調味料時要戡酌。

媽呀,蒼蠅頭剛炒出來時真是有夠香,我舀了一匙讓大王試吃,愛吃辣的他馬上說好吃,可以來碗白飯嗎?當然不可以,都幾點了還吃飯肚子會大的,這可是老娘的便當菜,哼哼。
美中不足的是我做番茄炒蛋時沒注意火候,一個不小心把蛋炒得太老,好跌股,山雞你不要怪我~

我第一次買這種濕的黑豆豉,是民生油品的產品,說是用壺底油做的,很香但不死鹹,我喜歡濕的黑豆豉更甚乾的,因為味道更濃厚。
P1000230.JPG
今天中午吃便當的時候,我聽到來訪的客戶說,幹,你們辦公室裡怎麼有人在吃那麼香的東西啦,叫我們怎麼工作。
哈哈,是在說我的蒼蠅頭嗎?真歹勢哪(繼續扒飯)
P100023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蒼蠅頭 番茄炒蛋 黑豆豉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