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93.JPG  
11/22便當:
紅酒炸雞塊,佐檸檬與顆粒黃芥末醬
炒花椰菜與紅蘿蔔
地瓜白米飯佐海苔飯香鬆

今天的便當是相當邪惡的炸雞便當~偶爾,人生總是會需要這種油滋滋的油炸物來滿足口腹與心靈,天天吃清淡少油少鹽少糖滴酒不沾,那人生跟條鹹魚有什麼分別。
一般般的炸雞沒什麼,我想來搞點小花樣,看看冰箱裡那瓶喝剩的紅酒實在礙眼得緊,好吧,今兒個老娘就給你個痛快,拿來醃雞肉吧。
一片去骨雞腿肉約200公克,拿來切成適當大小(可別切得太小否則容易炸得太乾),一小匙薑泥+一小匙蒜泥+一大匙醬油+2/3大匙紅酒+少許糖下去醃(我是前一天準備的,在冰箱裡醃了一晚),裹好炸粉放一會兒讓粉反潮(約五分鐘),才不會一下油鍋粉就掉光光,然後讓雞肉下油鍋去兩面各炸兩分鐘(我沒有用很多油,半煎半炸那樣),撈起,轉中大火再一次把油加熱至180度左右,丟回鍋裡二次炸好逼出油脂,大概回炸個三五秒即可。
P1000203.JPG
嘻嘻,加了紅酒的炸雞塊好像變得更加軟嫩多汁了,還多了點紅酒微微的酸味,雖然大王說他還是喜歡一般的炸雞塊,不過今兒個逹到了清冰箱的目的了,不錯不錯。只是加了紅酒雞肉的顏色變深,炸出來不夠金黃漂亮,跌股。

還有啊,我今天只用了太白粉來當炸粉,用太白粉來炸東西咱歹完郎好像不太普遍,不過我看日本的炸雞食譜大家都是這麼幹的,我今天實驗的結果,用太白粉來炸剛炸好時很酥脆好吃,但放涼了之後或再蒸過就不酥脆了,皮整個軟趴趴的,所以若不是現炸現吃,還是用番薯粉或麵粉加太白粉(1:1)的效果會比較好

各位捧油吃午餐了沒?最近有點不知道買什麼菜才好,有沒有好貨可推薦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炸雞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兔女王 的頭像
    兔女王

    暴躁兔女王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