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523.JPG  
偷懶了好幾天沒有PO便當文,但本人還是有做便當滴,今兒個跳樓大拍賣,便當一次三連發,發發發!

8/10便當:
起士蘆筍牛肉卷
和風玉子燒
豆干甜椒炒花椰菜
白米飯佐海苔香鬆


冰箱裡還剩幾片牛肉片,想不出能幹嘛,就做牛肉卷唄!
捲了蘆筍和起士,起士有鹹了,牛肉卷煎一煎,然後只用了一點番茄醬和高湯去燒一下上色,有一卷沒有包好起士,起士流光光,不過這道菜真是下飯,下回要再挑戰包起士卷!
P1020529.JPG

8/11便當:
檸香松阪豬
炒蘆筍與鴻喜菇
白米飯
P1020533.JPG

夏天總是會想吃點酸甜的,今天就用檸檬醬汁來燒松阪豬(豬頸肉)。
松阪豬切條,一點淡色醬油,一點酒,胡椒粉和太白粉抓醃一下,下鍋煎個兩面金黃,下紅黃椒和花椰菜心,然後加入醬汁(檸檬汁+糖+一點檸檬皮末+少許太白粉),翻炒甩鍋幾下讓醬汁都沾附在肉上並收乾,試下味道看是否還要加鹽,就可以起鍋了
酸甜清香的檸香松阪豬,很開胃下飯呢!
蘆筍炒鴻喜菇也很好吃,秘訣是鍋裡油熱了先下鴻喜菇,菇類一定要先用油炒香,香味才會出來,接著蘆筍下去一起快炒(蘆筍下鍋之後一切都要快動作,快快快),一點點高湯下去免得太乾,一點雞粉一點鹽一點白胡椒粉下去調味,簡單就很好吃。
啊啊,我可愛的小紅帽便當盒好久沒有亮相了,我真喜歡這個便當盒,每次看到都心情好~
P1020535.JPG

8/12 便當:
沖繩風什錦炒苦瓜(ゴーヤーちゃんぷる)
小魚水菜炒飯

P1020553.JPG  
啦啦啦,我愛吃苦瓜,尤其喜歡夏天吃苦瓜,但我家大王是個娘兒們,一個大男人居然不敢吃苦瓜真跌股。
苦瓜要做便當菜的話,我首推這道沖繩風什錦炒苦瓜,因為苦瓜脆又下飯,也不會湯湯水水的。
(我有去除苦瓜苦味但又保留苦瓜脆度的撇步,->請點此
今天的ちゃんぷる除了苦瓜之外,我還放了紅蘿蔔絲,培根,豆干,炒到最後打個蛋進去,一點酒一點醬油一點胡椒粉和鹽巴調味,很是清爽有味。
剩下一點點飯,要帶便當有點不夠,但又不想再煮一鍋飯,這時候就加點料來做炒飯吧,我真是小聰明主婦呢(蹺尾巴)
今天用小魚去炒飯,飯炒好了熄火,再放入切碎水菜拌炒一下立即起鍋,這樣水菜就不會出水把炒飯搞成個稀巴爛
P1020548.JPG

大家吃飽了嗎?今天是美妙的星期五,再撐一下就可以放假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