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 

8/2便當:豆鼓苦瓜海帶燒雞肉
蕃茄煎蛋捲
牛蒡炊飯

今天便當的主菜,豆鼓苦瓜燒雞肉,是我變化傳統台式豆鼓燒苦瓜的做法炒出來的。
因為用的是綠苦瓜,我想保留綠苦瓜的脆度,所以是先把雞肉煎到兩面金黃,拿起來備用。再爆香蒜碎和豆鼓,才放入苦瓜片和海帶結拌炒,加兩大匙泡海帶的水,煮到湯汁略乾,再把煎好的雞肉放進去一起炒,調味就用少許烹大師和岩塩和一小匙米酒。起鍋時那股鑊氣可真香哪!苦瓜還是脆的,雞肉也好入味,好下飯來的!

Tips:
*調味時需注意,因為豆鼓是有鹹度的,再加上雞肉我有先用米酒和醬油醃過,要戡酌塩的使用量以免過鹹!
*我使用的苦瓜有事先處理過,可減少苦瓜的苦澀味。有些人會把苦瓜燙過,說是可以去除苦味,但我個人認為效果有限,而且苦瓜燙過再炒就沒那麼脆了,若想保留苦瓜的脆度,可試試我從日本食譜上學來的方法。
苦瓜洗淨去掉囊籽切好適當大小後,灑上一點塩巴(塩巴的比例大約是一棵苦瓜用1/2小匙的塩巴),把塩和苦瓜拌勻,靜置大約半小時,苦瓜就會出一堆苦水,把苦水瀝掉,用冷開水沖掉塩份,再用乾紗布把苦瓜水份吸乾(可稍微用力擠壓沒關係,不要把苦瓜弄破就好,又不是在演夜市人生),然後就可以下鍋炒囉!苦味減半但苦瓜還是很脆喔!

下圖是撒了塩正在乖乖出水的苦瓜
DSC05589.JPG

 

<a href="http://food.blogmura.com/obento/">にほんブログ村 お弁当</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