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人妻便當日記(咖哩風味夏時蔬豬肉炒)

8/11便當:
咖哩風味夏時蔬豬肉炒
(蓮藕,玉米,洋蔥,紅蘿蔔,豬腰內肉,綠花椰菜點綴)
水煮蛋佐明太子
玄米白米飯

今天又是我很喜愛的日式丼便當!而且我一次做了兩個,另一個帶去辦公室和同事分享,看別人吃得開心我更開心!

這道很夠味之外,我放了很多我非常喜愛的蓮藕,夏天正是產季,質量好又便宜,一大根蓮藕才四十元!而我炒這一大盤,一共包了兩個便當,才用了半根不到的蓮藕,今天的便當錢大概才三十塊吧!!哦呵呵呵,請叫我勤儉持家賢慧人妻!(自我感節良好中)

至於這道料理的做法,又是師法自本人的偶像栗原はるみ桑的食譜,只不過她原本的材料是青椒黃椒紅椒等夏野菜,調味則是用咖哩粉,但我不喜歡吃椒類,又家裡正好有煮咖哩雞,剩下一些咖哩湯汁,所以我把食材替換成自己手邊有的,如此這般變化的做了這道,口味我很喜歡,跟著栗原はるみ的食譜做菜,至今還沒失敗過呢!(挺胸)

來分享一下食譜和做法吧!先來張材料圖,約是二人份(保鮮膜那包是事先處理好切好的豬肉)
DSC05930.JPG

咖哩風味夏時蔬豬肉炒

<材料>
 蓮藕半根切塊,玉米粒半碗,洋蔥半個切塊,紅蘿蔔隨意,豬腰內肉約半碗切丁,綠花椰菜一朵,大蒜一個切片

<調味料>請自行依個人口味調整
咖哩粉一大匙或咖哩醬汁兩大匙,日式柴魚醬油露1大匙(若用一般台式醬油須減量),塩及胡椒適量

<做法>
1. 蓮藕洗去泥土後削皮,準備500CC的水加入1/2大匙的白醋,先把蓮藕泡一下醋水再切,切好之後立刻泡入醋水,這樣蓮藕就不會變黑了。然後燒滾水,把蓮藕和紅蘿蔔放進去中火煮3分鐘後撈起瀝乾(我喜歡比較脆的口感,喜歡軟的人再煮久一點,自己試吃看看!)
2. 鍋裡放油約一大匙,先把豬肉放下去煎至金黃,撈起備用
3. 爆香蒜片,接著炒洋蔥,玉米,變軟之後就可以加入蓮藕和紅蘿蔔一起炒,再加入約100CC的水讓他煮一下(約2分鐘)
4. 待水份略乾,放回炒過的豬肉,加入咖哩粉一大匙炒勻,然後再加入日式柴魚醬油露1大匙,適量塩及胡椒調味,完成!

*小提醒,要放便當的菜,最好還是把湯汁收乾一點,飯才不會弄得水水爛爛的

同場分享我的花型切蛋器,照片裡的花型水煮蛋就是用這個切的嚕!
8/11

把煮好的蛋放上去,用切蛋器附的三角小刀切幾刀就可以了,花型的蛋是不是很口愛?(是做作吧)
 DSC03770.JPG 

 另一道跟栗原學的辣炒四季豆肉絲便當

 

<a href="http://food.blogmura.com/obento/">にほんブログ村 お弁当</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