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32.JPG
7/25便當:
香煎雞排
豆皮木耳炒翠玉白菜
白米飯佐小魚香鬆


媽呀週末真是熱死人的天氣,今天是惱人的星期一,一早出門也是熱得快融化,夏季的便當懶婦總是簡單做,不再期待自己天天搞個一主菜兩副菜的便當(很敢講厚)。
今天做的香煎雞排,雞排買回來切去多餘脂肪,刀尖戳個幾下,灑幾滴米酒,用少許醬油和糖去醃,丟進保鮮袋就放冰箱冷凍,要吃多少就拿多少出來解凍,很方便。

同場加映週六大王不在家時人妻的一人午餐,想吃清淡點,吃粥吧。
DSC09502.JPG
用韓國人蔘雞的料理包,再多加半杯米和適量的水(不然份量太少而且人蔘味太重),送進電鍋按下煮粥功能鍵,輕輕鬆鬆不費吹灰之力就有濃稠的人蔘雞粥~
DSC09517.JPG
DSC09505.JPG  
炒兩個配菜,有機紅莧菜炒香菇,盛盤後灑上一把山椒小魚,非常清爽好吃。
紅莧菜營養超級豐富還補血,女生應該多吃,台式料理常見的用蒜頭清炒,我覺得單調了點,加點小魚下去就有滋味多了。
DSC09509.JPG
這週大王菜舖子又宅配了些菜豆過來,我想給菜豆一點新花樣,嗯,來炒個蛋看看。
DSC09506.JPG
先熱油鍋炒蛋,盛起備用,接著爆香大蒜,炒胡蘿蔔絲和菜豆,加一點高湯去煮一下菜豆,不然菜豆不容易熟會有股豆腥味,然後甩鍋幾下把湯汁收乾,倒進炒蛋,一點鹽巴調味即可,盛盤後灑上海苔絲。
哎唷喂呀,菜豆炒蛋也很對味來著,台菜立馬變和風,菜豆獨有的清香配上蛋香,我可以再吃一碗稀飯!
DSC09516.JPG  

好啦,星期一我們都要打起精神工作去,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