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41.JPG  
7/27便當:
玉米長豆黑木耳炒肉
清炒空心菜
蔥花虎皮蛋卷
白米飯
西瓜

哈哈,今天的便當花碌碌五顏六色的,是一個找不到重點的便當!
冰箱裡有什麼菜就做什麼,有機玉米很甜,配上清脆的菜豆和黑木耳,用一點點梅花肉丁去炒,少少醬油鹽巴調味,完全是吃原味這樣
DSC09545.JPG
空心菜永遠都好吃,不過他不是適合帶便當的菜,現炒出來的才最是美味,不過再來我們都沒時間吃這把空心菜了,今兒個就解決他!

跟大家報告一下本人最近工作之餘的休閒活動,就是從事今日農村的農活兒,曬香菇。
DSC09358.JPG
為什麼時尚(個屁)的本人會從事如此鄉村的農業活動呢?起因是來自於,我很賭爛在市面上很難買到真正台灣產的好香菇。
台灣曾經是香菇王國,本地產的香菇又香又好,曾幾何時在乾貨店,能買到的大多是大陸香菇。暫時還不去想黑心不黑心的問題,大陸香菇不知為何香氣就是差一截,有時候顏色還怪怪的。若是跟老闆說,請他拿出真正台灣產的品質好的香菇,價錢就貴了好幾番,再說,那些店裡的香菇,就這麼一大袋一大袋的放在那裡,誰知道那到底是來自哪裡呢?
我發現市場賣的新鮮香菇便宜得要死,但一旦曬成乾香菇就變得貴參參,很不明白到底是為了什麼,但我想,乾香菇不就是把新鮮香菇曬乾而已嗎,有什麼難的,每天都有大太陽不要錢的啊~

於是我買了一包新鮮香菇回來,一個個用乾布輕拭乾淨(不可水洗,會洗去香菇的香味),放到竹簍上大太陽底下去,結結實實的曬了三天的大太陽,就有了這一小盤自家製天然乾香菇,保証無黑心無毒無添加物。
DSC09491.JPG
第一次試做了一點點,下次我打算曬多一點;安全起見我把曬過的香菇放冰箱,這樣可以確保萬一有香菇沒有曬透才不會壞企。
DSC09518.JPG
哪,拿出幾朵自製乾香菇來泡發,一樣很香來著。不過我這次買的是小朵肉薄的香菇,這種拿來炒菜好,燉湯的話就太薄太小了。
DSC09492.JPG

好了,今日農村播放完畢,請敬期待下集~(應該沒有人期待吧,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曬香菇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