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18.JPG  
(便當微波好上桌,開飯囉)

4/21便當:
煎雞腿佐番茄柚子ぽん酢醬汁
木耳絲炒西洋芹
黃金鵝油炒玉米杏鮑菇
白米飯
DSC00519.JPG

我愛吃雞腿!今天的雞腿簡單用鹽,胡椒和少少薑末醃一下就下鍋煎了,切塊之後裝進便當盒,另外調的醬汁是以切小丁的有機小番茄+柚子ぽん酢+少許黑豆蔭油+蔥花+芝麻調出來的,要吃的時候才澆上。
DSC00521.JPG

嘖嘖嘖,雞腿香嫩加上番茄柚子ぽん酢的清爽,兩個字,對味啦!(其實是三個字才對)
DSC00526.JPG

DSC00528.JPG

婆婆說木耳是對身體非常有益的食材,可以清血脂兼防癌,潤肺兼補腦;上週剛好有看到台灣本地產的有機黑木耳,立馬買了一包回來。據說市面上的乾木耳百分之八十都是大陸來的,難得可以買到台灣本地產的真開心。
這個木耳跟一般我以前吃到的木耳不太一樣,乾躁的時候只有手心大小,用水泡一夜之後居然有三分之二砧板那麼大!嚇死我了,而且這木耳肉厚又非常脆,改天我記得的話,拍個照給大家看看。

玉米好看又好吃,再怎麼蒸都不會變色走味,是便當菜的定番配角,聽說玉米農藥重,我現在都只買有機栽培的玉米,並且特別仔細清洗,實在很怕吃農藥啊啊啊~
洗好的玉米通通用菜刀刮下來成玉米粒,按照一次的用量分別包好,冷凍保存,要煮時直接下鍋超便利。
DSC00458.JPG
DSC00460.JPG

常有人問我,便當蒸過菜會變黃怎麼辦之類的。老實說,我覺得大部份的葉菜類都是現炒現吃的好,煮過再蒸過很難不變黃,再說營養也流失許多了。雖然我沒有在蒸便當,都是用微波的,比較沒有菜變黃走味的問題,但我也還是不喜愛再加熱過的葉菜類,所以,我很少很少會用葉菜類來做便當菜,若真要吃葉菜類,就做成涼拌或沙拉或漬物,另外用個盒子裝這樣。
比較適合便當菜的蔬菜,可以選根莖類的,像是馬鈴薯,牛蒡,筍,蓮藕等等,再搭配色彩亮麗的蔬果,便當就不會土土黃黃一片了,像是甜椒,番茄,玉米,紅蘿蔔,綠花椰(水裡加鹽和橄欖油燙一下就不會變黃)等等。
DSC00524.JPG

好啦,廢話說完了,明天見囉,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