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肉生薑燒 

10/26便當:
豬肉生薑燒佐紫洋蔥
白菇炒玉米湯葉
無子葡萄
薏仁白米飯

今日的人妻便當是個半途而癈的便當!(恥)
話說昨晚,本人下班買完菜回到家,本來還很有精神的洗切煮炒做便當,沒想到豬肉生薑燒做到一半突然覺得累到不行很想去床上躺,於是草草把便當做完了事,導致今天的便當少了一道菜,真是便當失格啊我!
DSC07858.JPG

想想,幸好我沒打算生小孩,當我的小孩實在太可憐了~這位媽媽人懶就算了又很隨便,搞不好哺乳到一半小孩都還沒吸完奶,我就懶病發作拔奶離開,那小孩不就吃不飽了嗎?好可憐喔。(根本還沒著床是在擔心個屁)

婆婆說,秋冬季節要多吃點薑,對身體好,所以今天的豬肉生薑燒加了很多薑汁,薑汁混合味醂,醬油和糖再燒肉之後,少了薑的辣味但多了一股甜辛味,很下飯喔~

還有順便說一下兔女王流的薑的保存方法。
我不是很愛吃薑,所以我不會把吃不完的薑拿來做醃薑之類的,而且我也不喜歡太辣的薑味,薑對我而言就只能是辛香料,放一些在菜裡去腥或爆香或提味這樣而已。
所以,每次上菜市場買回來一大根的薑,若不處理一下,用不完的最後不是在廚房乾掉,就是在冰箱裡爛掉,這樣浪費食材有違本主婦的持家準則,現在我都用以下的方法保存了。

薑買回來洗去泥土後,用紙巾擦乾水份,分別切成薑片,薑塊和薑絲,然後用保鮮膜按照一次料理所需的份量分別包起來
DSC07137.JPG

套上密封袋,就可以送進冷凍庫保存兩個月左右都沒問題~
DSC07139.JPG

要使用時,只要取出需要的量,放在室温下很快就能解凍。要取薑汁時更是便利,因為冷凍過的薑纖維都軟化了,用手指輕輕一壓就能擠出好多薑汁。
DSC07837.JPG

我婆婆還教我一個方法,就是直接把薑埋進花盆土裡,薑就會生生不息不會爛掉,可是本人是出名的植物殺手,我家所有的植物都活不過三週,全死光了,沒有花盆可用,哈哈~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