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10.JPG 

兔女王我有點怕魚,尤其是有臉的魚,就是那種一整條有頭有臉有尾巴的魚,不知為何就是莫明的害怕,魚又都不閉眼睛的,感覺魚一直在看我,恐怖鵝~恐怖到極點鵝~

所以,我很少買一整條的魚,除了會怕之外我還嫌魚刺多。我會買的魚多半是一片一片賣的,像是鮪魚,鮭魚,旗魚,海鱺,鱈魚等,好處理又刺少。

鮭魚有豐富DHA所以我常買(很怕變笨咩),今天就來分享以鮭魚為主的日式炊飯!

和風鮭魚炊飯(2人份,約三飯碗)

材料:鮭魚一片,牛蒡約半根,毛豆仁1把,米1杯,水1.1杯,烹大師1/4小匙
醃料:鹽適量,酒一大匙
作法:
1. 鮭魚洗淨後以紙巾吸乾水份,灑上米酒,兩面抺勻鹽巴醃約15分鐘(視魚片厚度,約10~15分鐘)
2. 牛蒡刮去表皮後切圓薄片泡水備用(防止變黑),毛豆仁以加鹽巴的滾水燙熟後再泡冷水備用
3. 洗米煮飯:米裡加入水,烹大師,然後放上牛蒡,按開關煮
4. 熱鍋中放入少許油(少許即可,鮭魚會自己出油),放入鮭魚小火煎至兩面金黃(不用全熟沒關係),魚皮煎至酥脆,剔除魚骨備用
5. 等煮飯鍋一跳起,立刻將鮭魚放到飯上,蓋緊鍋蓋悶15分鐘。再開鍋蓋,放入燙熟的毛豆仁,把飯和鮭魚等拌勻即可

[食譜]和風鮭魚炊飯  

免女王Tips!

*把煮好的鮭魚炊飯添到碗裡,可以再灑上白芝麻,或切碎的紫蘇菜,蔥花等一起享用
*除了鮭魚,也可以用其他魚代替,選擇魚刺少的魚會比較好做
*牛蒡和毛豆仁都可以替換其他蔬菜,口感爽脆者佳,例如蓮藕
*這道炊飯我還有其他變化版本,有機會再分享囉~

->我做的和風鮭魚炊飯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兔女王 的頭像
    兔女王

    暴躁兔女王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