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人妻便當日記(鮭の炊き込みご飯) 

8/31便當:
鮭の炊き込みご飯(和風鮭魚炊飯,搭配日式高湯,牛蒡,毛豆)
茭白筍炒雞肉
日式煎蛋卷
柚子ぽん酢涼拌小黃瓜
水果是帝王芭樂佐梅子粉


唷呼!今天是颱風天卻不能放假,本人妻中午乖乖在辦公室吃自家製便當

今天的主菜是飯!把鮭魚煎得面面焦香後,拌入以日式高湯和牛蒡煮出來的飯,再加入毛豆,非常香,不配菜也能吃得下。
DSC06310.JPG

既然有了很和風的鮭魚炊飯,當然也要有和風便當的定番配菜-煎蛋卷,今天的煎蛋卷頗成功,我想要歸功於無印良品的日式蛋卷煎鍋,很好用,除了煎蛋卷,用來做一人份的便當菜也很輕巧合適。話說無印良品的東西,目前為止還沒叫我失望過,其實廚房裡陸續添購了幾樣無印的小道具,都用得很滿意,有空再來介紹囉!
DSC06312.JPG

茭白筍現在正當季,市場裡每個菜攤子都在賣,一大包才60塊,清脆又甜,不用特別的料理,和一點肉片拌炒,鹽巴和少許胡椒調味已經很好。茭白筍很健康,富含纖維質和各種維生素,還可以降血壓,好適合超易怒的我。(得意個什麼勁)
DSC06311.JPG

跟相熟水果行買的芭樂名子很高調,叫帝王芭,芭這個字不管前面加什麼形容詞唸起來總是有種喜感,科~

我在部落格裡新增了食譜的分類,因為食譜越來越多我自己找起來也有點累;以後人妻便當日記裡的菜色若有食譜要分享,我會另外寫在”兔女王愛做飯”這個分類裡,歡迎舊雨新知和喜愛料理的捧油來高觀(招手)

食譜分享->[食譜]和風鮭魚炊飯 (鮭の炊き込みご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