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遊記我其實早已沒有動力再寫下去,那裡不像京都,會讓我不時懷念而想一去再去。
今日吾友和我聊到他月底要去韓國玩,我推薦給愛吃海鮮的他,可以去逛逛鷺梁津水産市場,他詢問了一些資訊,我便找出幾張照片,把所知的經驗寫一寫,給他參考,也順便貼文在此。

鷺梁津水產市場(노량진수산시장),起源於1927年,為韓國最大的水產專門批發市場,於首爾市區,可搭乘地鐵一號線,至鷺梁津站下車,越過步行天橋,在車站的對面即是佔地廣大的鷺梁津水產市場,非常好找。

由天橋連絡道走進水產市場,會是在市場的二樓,由二樓往下看,可以看到數不盡的海產店家,大大小小,應該有好幾百家。
我們是平日的下午到訪,意外的,本地的韓國來客還不少,日本遊客也到處可見,不過我們遇到最多的,是香港人,大概此地是香港旅遊書上都有介紹的熱門景點吧。
這裡還有一特色,就是店家都備有活體水槽,大部份海鮮都是活跳跳的,鮮度良好,數量最多的就是各種螃蟹,貝類,鮑魚,章魚,比目魚,價格也很實惠。

我們逛了幾圈,有些在台灣沒見過的海產真叫人大開眼界,幾乎每家店都有賣一種紅色長得像肥版海蛇的東西,會不斷在水中蠕動,好可怕,長得也不像會好吃的樣子,還遇到一個阿啾西抓一隻出來嚇我,真是嚇死我也!
有影片可看,但有點噁心,會怕的人不要點來看!
  
雖然我們臉上就寫著觀光客三個字,但市場裡的店家就算會熱情招呼攬客,也不至於太過強迫推銷讓人不舒服,最後我們隨便選了一家也有韓國人在購買的店,買了一隻大螃蟹,三隻活的小章魚,幾個活鮑魚,價錢多少我忘了,只記得大螃蟹算成台幣大概只要五百多,很便宜。
該店家雖不會講中文,不過首爾的市場裡都有很多中國人在此工作,語言不是問題,像我們在選購時,店家打手機給店裡另一個會講中文的阿珠媽,同步翻譯,溝通完全沒問題,
我們即便買得不多,仍然小小的討價還價一下,這是觀光客的樂趣,店家也很識趣兒讓我們小殺一點價。
有些人會擔心上這種水產市場,會不會有店家衝著觀光客獅子大開口的問題,其實我覺得買賣生意你情我願,買東西一定要先詢價(語言真的不是問題,這世界上有計算機嘛,店家會按出來給你看,自己不要少看個零就好),沒詢好價就不要亂摸人家的貨,店家開的價格你滿意,大家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至於要是發現自己買貴了,也沒必要發脾氣心情不好,出國玩嘛,本來就是要花錢的,多花個幾千韓圓也沒啥大不了,韓幣值小,換成台幣也沒幾個錢,犯不著為了小錢壞了自己的遊興。

買好了海鮮,跟店家說我們要找餐廳料理來吃,店家就直接帶我們走上市場二樓這家金鶴,我想一樓的海產店跟這些餐廳都有合作的吧。
看看此店環境挺乾淨,有會說中文的阿珠媽店員,menu拿來價錢寫得清清楚楚,要收多少處理費也說得很明白,我們覺得價錢合理,就決定在此用午餐。


此時已過了用餐尖峰時間,店內的幾桌客人除了我們,全都是香港來的遊客,滿室的港語和中國話,完全不像是人在韓國的感覺。

點了一瓶馬格利(一種韓國米酒)來配,我們超愛甜甜香香的馬格利,幾乎每餐都點一瓶來喝,喝了也不會醉,但心情會變很好很開心,喝完走路一跳一跳,好嗨!
隔壁桌的香港女生好奇這酒,我倒了一碗請她們喝(在韓國喝馬格利是用碗),她們也是一喝就愛上,也自己點了一瓶來喝,越喝越開心~

  
我不太清楚此蟹到底是何蟹,雖不算很大隻,但肉也不少還頗清甜,活蟹當然要做清蒸吃原味,因為我不會啃,全程由大王剝蟹肉給我吃,平時都我在伺候他,現在是他回報本宮的時候,嘻。
 
因為很想嘗試韓國名物活章魚,所以即使章魚切好上桌還在蠕動個不停真教我害怕,我還是硬著頭皮吃了,沾著韓式的麻油海鹽和辣醬來吃,好吃,但也不是特別人間美味,再加上害怕,吃了兩三條我就無法再吃下去,這盤最後由英勇的夫君獨自完食。

有一小段當時吃活章魚的影片,影片中可聽到本人雞貓子鬼叫的聲音(羞),而且店裡只有我們有買活章魚來吃,所以後來其他香港客也都過來參觀,女生們也全體一起鬼叫,哈哈(一樣,有點恐佈,會害怕的人千萬不要點來看嘿,乖)
  
活鮑魚做沙西米,沾山葵醬油吃,QQ涼涼又鮮美,好好吃~

吃喝完畢,喝了一瓶馬格利的腳步超輕盈,一跳一跳的離開鷺梁津,電車越過漢江,我們回新村逛街去。

【隨機延伸閱讀】
【韓國】新村高爺,辣炒雞排,首爾塔
【韓國】有愛有恨的姜虎東燒肉
【韓國】風雨與烙賽打亂計畫的仁寺洞散步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