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69.JPG
那個,醜話先說在前頭,本人的甜點製作經驗是零,是甜點界初心者中的粗心者,在此之前我唯一會做的甜食只有綠豆湯和果醬抺吐司(掩面)
但我對甜點這一塊其實一直很有興趣,現在也該是時候開始試著玩一玩了
可是,做甜點要準備的材料和傢私好多喔,我很怕買了很多材料回來萬一我三分鐘熱度的毛病又犯了該怎麼辦?又萬一我做了幾次之後就發現自己沒天份沒才華不是那塊料又該怎麼辦?
上天有好生之德,啊不是啦,是天無絕人之路,某天我又去無印良品瞎逛的時候,被我發現了這個玩意兒--第一次做蛋糕也能簡單上手的檸檬蛋糕組!(我自己亂翻譯的)
DSC00194.JPG
這玩意兒簡直像丘比特直接射中我的心(咻),一個盒子裡幫你把做檸檬蛋糕的粉料都調好,還附上一個紙製的烤模,我只要出一顆雞蛋和奶油就可以了,而且只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能烤出蛋糕,傑克這也太神奇了唄~
當場結帳一盒回家,並且立馬急猴猴的打開來玩兒~內容物就像這樣,有一包調理好的檸檬蛋糕的預拌粉,紙質烤模和中文說明書
DSC00200.JPG
DSC00199.JPG
先把無鹽奶油置於室溫下或加熱軟化,在調理碗裡放入一顆蛋和奶油打均勻,接著就可以把蛋糕預拌粉倒進去,輕輕攪拌均勻,這時候已經聞到好香的檸檬味了
DSC00225.JPG
拌好的生地倒進去烤模,就可以送進烤箱去烤,好香啊,整個家裡的都烤蛋糕的甜甜香味,趁這時間我來泡咖啡
DSC00226.JPG
噹!出爐!
雖然烤得不是很漂亮,但他的確是蛋糕沒錯,好開心可以簡簡單單烤出蛋糕來(拉砲)
DSC00236.JPG
好了,可以來蹺腳喝咖啡配檸檬蛋糕了,心裡很是滿足。我發現為什麼別人常說我瘋瘋顛顛了,因為我這人生氣五分鐘就忘記,卻一點小事就可以開心很久,確實是正港肖婆無誤。
 DSC00267.JPG   
有了偷吃步檸檬蛋糕的鼓勵,我再接再厲來搞可麗餅~
我很喜歡吃可麗餅,但不是喜歡已經被台灣人改成硬硬脆皮那種阿諾可麗餅,而是像法式或日式那樣的crêpe,軟軟的香香的,漂漂亮亮的擺在盤子裡用刀叉來吃
可麗餅的做法也很簡單,不過我忘記拍下流程圖,只能簡單分享一下做法的筆記:
1. 鍋中加入2大匙的糖及一點水小火煮到糖融化,加入切好的蘋果丁,小火繼續煮到蘋果出現焦糖色,擠點檸檬汁放一點無鹽奶油,盛起備用
2. 調理碗中放入蛋一個(若從冰箱拿出來要先回溫個十分鐘),糖20g,低筋麵粉50g,牛奶120CC,融化的奶油10g,輕輕把麵糊攪拌均勻,靜置30分鐘(天氣熱的話得放冰箱裡)
3. 先煎麵皮;鍋裡放進適量奶油,開火熱鍋,奶油融化後用紙巾在鍋裡抺勻,倒入適量麵糊,拿起平底鍋轉一圈讓麵糊平均的薄薄攤在鍋裡(有點像煎蛋那樣),等到餅皮的邊緣有點熟了蹺起來,用筷子沿著餅皮邊邊輕輕挾起來,能挾得起來就是熟了,看看餅皮顏色是否有呈微微的金黃焦色,然後把餅皮翻面,放適量的焦糖蘋果,對折再對折成三角型,就可以起鍋了
甜蜜蜜的焦糖蘋果可麗餅就做好了耶~(敝人的擺盤很醜我想可麗餅小姐們應該很傷心吧)
DSC00450.JPG
可麗餅的餅皮香滑,本來在冰箱裡放太久已經不脆的蘋果,和糖一起煮過之後,那種鬆鬆的口感不見了,變成有點軟中帶脆的口感,微酸又帶著焦糖和奶油的香,我很喜歡
DSC00457.JPG  
做甜點就跟做料理一樣,在廚房裡操弄著食材的過程,讓人很舒服很開心,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方式,不要再覺得做料理很麻煩很累,只要你有心要做並且願意嘗試,廚房會變成一個很好玩很有成就感的地方。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