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04.JPG
這趟旅行,非常隨心所欲的在京都幾個地區散策,這一天天氣大好,明亮的陽光滿地,但六月初的天氣尚未熱得人睜不開眼,涼風吹過來的時候還是很舒服,雖說今年的梅雨季提早來到,但很幸運的我待在京都這幾天幾乎都是不錯的天氣,頂多有幾個半天是陰天,兩個晚上下了點小雨,我已經很滿意。
打算在去西陣散策之前,先去吃個町家午餐,翻翻隨身的小書,選定這家以融合傳統的和風素材和法式料理手法聞名的和法料理餐廳-Restaurant蒼

2011-08-12_191232.jpg
來到Restaurant蒼,一眼便見到這充滿和風的暖簾,這白綠方格的圖案,讓我想起曾在書上看到的,那東福寺的草皮。
DSC00700.JPG
我站在路邊仔細端詳這餐廳的建築良久,實在是一棟很美麗,也保存維護的很好的京町屋,籠虫窗,犬矢來,和風圖案的暖簾,樸實沉穏的木色,非常的京味道,但賣的是和法料理,似乎又不那麼日常,在傳統中灌注新意,正是京町家再造的成果令人佇足喜愛的原因之一。
DSC00701.JPG
穿著正式黑色西裝打著領結的優雅男服務人員開門來招呼(店裡服務人員以男性為主,挺奇妙),送上菜單。
這裡的菜單不定時更新,平日的中午來用餐可以用很划算的價格吃到法式料理套餐,我點的是course<白>
DSC00705.JPG
我的位子在面向坪庭的大落地窗前的counter席,實在太開心了,在Restaurant蒼就算是一個人用餐也能享有這麼好的位置呢。
DSC00723.JPG
開始用餐之後,梅雨季節的天氣轉而微陰,而餐廳裡的燈光色度則恰好的非常舒服
DSC00724.JPG
貼心的擺放了可以讓客人置放包包的小布架,這在日本卻是幾乎每家店都有的基本服務
DSC00726.JPG
這天店裡有special offer,可以400日圓點一杯紅白酒或汽泡酒,我點了喜歡的汽泡酒,小小享受一下,嘻。
DSC00717.JPG
前菜:十二種野菜與炙鯛魚的沙拉,佐油酢醬汁
DSC00719.JPG
無限量供應的現烤法式麵包非常香Q好吃
DSC00721.JPG   
馬鈴薯冷湯。
我很少喝冷湯,但這道馬鈴薯冷湯我很喜歡,清爽好喝,湯碗也很雅緻。DSC00728.JPG
主菜是香煎雞腿排附香味野菜沙拉(茗荷與小黃瓜薄片),搭配味道清爽的燉飯,佐胡麻為基底的醬汁
這個餐盤好美麗,我好想要!DSC00730.JPG
地雞非常鮮美多汁,跟醬汁的味道也很搭
DSC00731.JPG 
最後是甜點與咖啡
DSC00739.JPG
本日Cream Burlee配檸檬口味冰淇淋與焦糖脆餅,五感與胃袋全體得到撫慰
DSC00741.JPG
用餐完畢邊喝咖啡邊拍了幾張庭園的照片
DSC00711.JPG
DSC00713.JPG
Restaurant蒼在室町通上佔地頗廣
DSC00712.JPG
我很喜愛這個簷廊下掛著的風鈴,垂吊著兩隻飛翔的野雁
DSC00714.JPG
喝完咖啡,男侍者問我打哪兒來,是第一次來京都嗎?我回答自己打台灣來,已經是第四回到訪京都,他露出大驚的表情,問我喜歡京都什麼地方,我詞窮了,不僅是因為我貧乏的日語能力,還有,我不好意思告訴他,京都的所有地方我都喜歡,我是個京都重度中毒者。
而我離去之後,又不小心在門外拍到他正在擦桌子的身影
DSC00748.JPG

在Restaurant蒼享用了美好的一頓午餐之外,也感受到真正的服務精神,還有一家有想法的餐廳是如何謹慎的提供食物和氛圍給來客。在Restaurant蒼,餐廳裡甚至連廁所都為客人提供著無微不至卻又恰到好處的服務,例如,在女廁裡,提供女客人可以換鞋子或絲襪的腳踏墊,這是一種很令人貼心並驚喜的軟設備。也無怪乎白天的店裡來客以女性居多。說到這,那些來餐廳吃飯的女士們可都穿著優雅的和服或套裝呢,只有我一個死觀光客穿個T恤牛仔裙就來了,因為我是臨時起義的咩,完全沒想到去法國餐廳還是要稍微著個正式點至少是smart casual的服裝啊。DSC00750.JPG  

レストラン蒼

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三条上ル
営業時間  lunch/11:30~15:00(14:00LO) Dinner/17:30~22:00(21:00LO)
ご予約・お問合わせ/TEL:075-221-7775 

<延伸閱讀>
[京美味]町家cafe lunch-光泉洞寿み
[京美味]最美好的鬆餅--Cafe & Pantry 松之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